徐州

遥记婺源行

犹记得,上次去婺源的时候是3月中下旬,掐指一算已然大半年过去了,时光流逝的飞快,一点影子也不留下,记忆里的却是你生活里的一个印记,不曾想起,却也不会忘记。

这就是懒惰的后果吧,现在回想真的有点费力,记得当时有段时间呆家除了接送孩子做做家务,别无他事。突然有一天就接到了我姐的电话,说她临时有事去不了了,而退团又是不可能的,不能白瞎了好几百大洋啊,于是就想到了我,也因此洒脱地来了次说走就走的旅行。简单收拾一下,带了点路上吃的小零食,买票,赶火车,去徐州,在一辆大巴前和我姐的朋友,另外三个姐姐汇合,晚六点半准时出发。

不管短途还是长途,总改变不了上车就睡觉的习惯,何况是在还稍带点寒气的夜色里呢。两眼不看(主要是也看不到)窗外景,只睡我的大头觉。睡梦中迷迷糊糊的就听到吆喝声“……要去的赶紧的啊”原来是到服务区了。揉了揉睡眼惺忪的眼睛,站起来的时候才觉得腿蜷着了,下去舒展了下,就在这样的两三次反复中终于在早上来到了期盼的地儿。吃了点当地的特色小吃,正式开启了我们婺源之行。

首站卧龙谷,迎接我们的是蒙蒙细雨,撑着伞拾阶而上,看一旁流水潺潺,另一边怪石林立。要不是怕冷,真想光着脚丫跳进专门戏水的地方,任由水流冲刷,不过还真看到了一个不怕冷的男子在里面,冻的我一哆嗦,赶紧走自己的路去了。

有水的地方就有鱼的存在,在彩虹桥一溪流处看到了好多大个儿的鱼在,各种深浅的红色汇集在一起,也是在聚会的吧,就像来此游玩的人儿。桥下不远处排起了长龙,人们垫着脚尖在水中的一块块石头上慢慢前移,右边水平如镜,左边水花翻滚,大家小心翼翼的走着,拍着,生怕一不小心就把自己还有相机、手机掉进去了,不知道会被水流冲向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