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子户外

醉眼看闾山-林子户外第277次活动20151107

天气预报说今天北镇有雪 按捺不住心中的躁动和期待已久的喜悦 也许因为从小就喜欢雪  也许因为这是今冬的第一场雪 于是早早起床 在铁西广场集合的时间也是第一次改在早6:40  可我还是4点半就起来打点一切 虽然市内有小雨 可我们林子户外出行风雨(雪)不误 风雨(雪)无阻 可以改变线路 但绝不影响出行 于是一行满满两车一百余驴友们在团长的带领下准时出发

闾山 古称于微闾 无虑山 今简称闾山 是阴山山脉余脉 屹立于辽宁省北镇市境内 山势自东北向西南走向 纵长四十五公里 横宽十四公里 面积六百三十平方公里 名峰五十余座 最高峰──望海峰海拔886.6米  闾山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自隋开始  此山便成为“北镇”的“五大镇山”从而声名鹊起  元 明 清帝王登基时 都照例到山下北镇庙遥祭此山 故其声名日隆 一跃而为东北名山之首 它以悠久 博深的历史文化和秀丽 奇特的自然风光而享誉国内外  闾山穿越线路几十条 是户外驴友秋冬季穿越 登高望远的好去处

一路阴雨绵绵 由于此次出行新人较多 所以团长怕新人因为天气原因有心理负担 所以通知车长龙哥  如果闾山也是雨夹雪天气  就改变线路直奔温泉 而所有费用由林子户外俱乐部承担 于是新人欢呼 当然我们这些老驴也乐在其中 只是我有些许的伤感 如果真的不能雪中登山 就真的留下遗憾了 以前登过几次雪山 但都是雪后前行  天公作美  我们来到闾山脚下的时候 雪花飞舞 仿佛迎接我们的到来 而传说中的小雨 也被我们的热情吓跑 于是在前队牙哥的带领下 一条彩色巨龙顷刻间盘旋在闾山半空  由于雪花一直伴着我们前行  路面比较湿滑 但前队狼牙大哥已经为大家准备好绳索 利于通过一些狭窄湿滑的岩面 每一处险要地段 都留有驴友接应 这样我们一路畅通无阻 一边欣赏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一边接受雪花的亲密接触 而雪中的闾山更蒙上了神秘色彩   天地之间浑然一色  身边飞扬的雪花  远处若隐若现的群山  尽收眼底的都是浑然天成的水墨画 更仿佛置身童话世界

闾山的第一场雪好静 静得仿佛能听见她在你耳边低语 偶尔微风飘过 像婴儿的小手抚过面颊  我独爱雪  不仅仅因为雪花是世界上最圣洁的花 而是当你置身雪花飞舞的世界 静静的倾听天籁 尘世的浮躁与喧嚣 似乎都已离你远去 剩下的惟有纯净 那是心灵忘却一切的畅然 那是在没有尘埃的世界里 生命自由呼吸的平淡与安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