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山转佛塔,不修来世,只为途中与你相见---五台山大朝台

关于朝台:每年的这个时候,一种召唤,一种渴望,一种心情,来自山巅,来自台顶,来自虔诚,大五朝台,丰盛浓烈,自由随性,走在路上,寻找那片逝去的遇见……
    东台望海峰:   我看不到大海,我在雾里云端,我在台顶山巅,我在遥望远方,我在沉默祭奠,我不要未来,我只要你来......
    北台叶斗峰:  其实我明白,有些话,说了也没有意义,也不能改变任何,所以,我宁愿从此沉默,封存,发霉。  有些事情是注定的,就像我站在台顶,面向东南方的千里以外的一场遥望,一场倾诉,一场告别……
    中台翠岩峰:  飞翔时看见陨落,盛放时念及凋零,相聚时心知离散,幸福时看到幻灭,醒来沉默不语,梦中与你相见…
    西台挂月峰:  我们走过的路,如岁月的不可往返,最终都会消失于漫漫时空中,快乐也好,伤感也罢,早已烙印于心,深藏于情,有一天,再想起也只是淡淡的感动,一别竟是一生……
    南台锦绣峰:  来到这里代表朝台圆满,而我更希望自己能不知疲倦的走下去,山颠行走,与心一起,悲伤沉淀下来。下一个路口,遇见过往,此刻,回到那年秋天。遇见真好,旅途真好!昨天真好…
    关于风雪:  一场意外惊喜,三毛曾说,每想你一次,天上飘落一粒沙,从此形成了撒哈拉 !那么,上苍也在悲鸣我,每想你一次,天空飘落一片雪花,从此笼罩山岗,成为空空世界……
    关于遗忘: 相信是大部分人选择的成长方式,在时光的流逝中,谁的背影不是渐行渐远?什么美好不是慢慢飘散?而我只会选择离开,离开这个城市,不发微博,不留下片言只语,不让任何人找到我,相信这一天会很快到来……
    关于文字:   寂静山岭回到喧嚣帝都,强烈的不适应,让我有说点什么的冲动,却觉得如今的心情更适合沉默。去***,爱咋咋地。。。

每年有空就去五台山转转,那时候华北屋脊牌坊还没有倒,那时候体能还可以,也搞不清第几次五台山台了?冥冥中一种呼唤指引着我,让我一次次来到里... 都说朝台能增加500年的修行,而我更为行走过程中突然的顿悟,如同如同第一天的风雪迷雾,举步维艰中,突然在一瞬间云开雾散.

喜欢行走在高山之巅的开阔,
喜欢一直向前的简单,
喜欢一路同行的相互提携,
喜欢自由奔放的生命,
或许 那时才是一个真实的自己,
因为缺少所以珍惜…

只想走着走着,突然顿悟,
只想走着走着,回归平静,
只想走着走着,看见内心
只想走着走着,与你相遇

而我终究知道,
欲望无限大,还是放不下…

由于是徒步,所以大部分照片是手机拍的,只能凑活着看。

转山转佛塔,不修来世,只为途中与你相见---五台山大朝台

• 愤怒的野牛
  • lan67
五台山简介
       公元67年,汉明帝刘庄梦见了释迦牟尼,于是,白马西来,佛教正式传入中国。佛门弟子说:佛教传入中国的第二年,五台山就有了赦建大孚灵鹫寺,但历史学家又说,五台山有史可考的最早寺庙建于北魏年间。始建年代无论是东汉还是北魏,这都不影响五台山成为中国四大佛教名山之首,不影响佛教信徒们趋之若鹜的朝拜。
  按照佛家的说法,文殊菩萨与普贤菩萨是佛祖释加牟尼的两大胁侍,文殊菩萨专司智慧,五台山即为文殊菩萨的演教之区。
  五台山,因其五座主峰峰顶平缓有如垒土之台而得名,这五座台顶上,分别供奉着文殊菩萨的五个法身,又称五方文殊。东台望海峰,海拔2795米,有寺名曰望海,主供聪明文殊,拜之可使人聪明。北台叶斗峰,海拔3058米,为华北最高峰,有华北屋脊之称,有寺名曰灵应,主供无垢文殊,拜之可心地纯净、一尘不染。中台翠岩峰,海拔2894米,台顶遍布龙翻石,有寺名曰演教,主供儒童文殊,他是西方宗教中国本土化的典型产物。西台挂月峰,海拔2773米,有寺名曰法雷,主供狮子文殊,拜之可使人勇敢。南台锦绣峰,海拔2485米,有寺名曰普济,主供智慧文殊,拜之可使人获得无穷智慧。此外,在佛国中心台怀镇,还有一座黛螺顶,则集文殊菩萨的五种法身供于一寺。
  朝拜五台山,是许多佛教信徒的梦想,最虔诚的佛教信徒们往往以徒步甚至一步一叩的方式来完成大朝台。
  2、徒步路线
  鸿门岩→东台→鸿门岩→北台→澡浴池→中台→西台→吉祥寺→狮子窝→金阁寺→山门→气象站→南台→佛母洞→佛母洞停车场

• cc688
每次遇到无法排解的心情的时候,
我都会来五台山大朝台,
这是一个神奇的地方,
让我在两天的行走后安静下来,
于是我来了。

山下一场冷雨,
我想台顶一定一片银白吧。
只想在这山脊踩出第一行脚印,
只想在风雪迷雾中与你相见,
只想匍匐在尘埃贴着你的温暖,

彼岸是在那里的,
翻过这座山,也许就是了,
且让我,一个人,
寂寞向天涯……

很想一直留在这里,冥冥中听见上天对我说::皈依我佛吧!跳出红尘外,不在五行中,行僧佛之旅。而我说:我为爱而活,为相思而绝!本非你所度之人!你放了我吧。
    终究明白,自己只是红尘一俗人,放不下终究放不下
    如果纵是一种释放,我有什么理由去阻止;如果沉沦是一种解脱,我又有何资格谈拯救?风雪朝台,我磕长头拥抱尘埃,不问前世来生,只为与心结缘,为你求的花好月圆

都说朝台是结500年的佛缘,而我只想途中与你相见……
佛曰:   种如因,收是果,一切唯心造。
笑面对,不埋怨,随心,随性,随缘……
刹那即永恒。
   走得越远,看到的越多,就越能感受到自身的卑微和渺小,来时的路,归时的影,只剩安静的灵魂,只剩虔诚的祝福……

特别的日子,匍匐在山路纪念我们的遇见,不为虔诚,只为触摸你的指尖。终于我们在时光里失散,就连回忆都变得不再具体,只留下极致的快乐或者疼痛。留下夜半无孔不入的感伤。或许就这样慢慢老去……但我想,终有一天 最终有一天,会微笑地想起,在最好的年华,曾走过最美的季节、遇见过最好的你...
      人总会,不定期的想逃离,想出走,想寻觅。为的是,找到最本真的自己。行走的意义,并不是去过多少地方,走过多少路,而是发现自己的灵魂所在,找到通往内心平静的路。愿世间万物,再也伤不了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