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山杖

接着玩超轻登山杖,腆着脸命名为“青竹”,这次做成三节,材料买自西安老T家。

成品,三节全碳内锁,单支重量112克,携行长度56cm。

特别备件版,区别在于杖尖节,使用了7075铝,单支重量128克。

到手的一堆大大小小的管子,后面花点时间量长截管,修整,将内锁和管箍用双组分环氧树脂粘接好。

配备了老T家的T1版本的7075杖尖这一节作为耗材备份,以应对在乱石里过溪的磨损。拿到手就是成品的杖尖节,已经粘好了杖尖和管子堵头。

量好了尺寸,各种锯。落锯无悔啊。

修整一下锯过的地方

铝管锯出来,观察到一个细节,内外具黑,妥妥的发黑强化工艺,锯子跑了锯路都很不容易刮花。

蛋糕缎带作为腕带,3d打印了杖顶堵头。临江仙提示过,与老T讨论的结果:单边打孔穿腕带,存在结构弱点,所以这次也采用通心穿孔法,结合3d打印的杖顶堵头达到容易更换的效果。

关于腕带,有朋友在论坛中指出,蛋糕缎带做腕带不合适。额,这个,我的使用环境不是重装长途,而且用杖还是比较熟练的,超轻的杖,腕带受力和重装常规杖用起来感觉真一样,还有,我在活动中,一般会戴手套,所以上次帖子里说也没有觉得勒手。这两个带子左边的是刚换上的新缎带,右边是用了两天一夜的等待更换的缎带。适合自己的是最好的,缎带和泡棉把手我看做是耗材,额,其实整根“青竹”就是耗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