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

山中捡一块奇石肉石

秋天我们徒步走进格里坪苏铁山野,沿途满山的野生红心果,在大山之中寻找奇石,而一路秋色满地菊花开。。。

秋天就像一幅美丽的油画,虽然花开的不是很多,但每一次看到这些菊花,我的心里就会有一种说不出的欢喜。它们在阳光里,开的是那样的灿烂,秋天的山坡点缀的艳丽多彩,绚丽的秋色,天,湛蓝,地,媚艳。置身于畅然的美景之中,而我,却钟情于一束束绽放的野菊花。隐匿在斑斓之外的角落,桀骜于习习秋风的吹拂。上面画着田野种植山药棚下金黄色一片,似乎为了欢迎秋天,高兴地笑迎出士。上面画着山野,山野上的柿子树为了迎接秋天,上面的柿子好像一个个红灯笼。那是秋天到来的信号,秋天还像一幅山水画,树木是那样的高大,秋天是收获者的颜色。金秋是果实的颜色。这美丽的金秋,一年只有一次,所以每次的金秋时节都值得珍惜。我们每个人都会去选一个适合自己的宝藏,秋天,虽然不少花都枯萎了,凋谢了,但野菊花不与百花争春,自己独霸秋天。这种顽强的精神是那么可贵啊!秋姑娘又悄悄地来到山坡,给山坡上的草,叶子都换上了金色的新衣,奇石珍藏大山苏铁植物也在这山中山上的铁树松树还是那么苍绿,那么充满神奇活力。。。

西区格里坪镇风光我们徒步起点徒步2个小时才到山脚下

到处是石灰石岩体山坡地路也不好走

顺到小路上山

秋冬赏大山之中菊花开

攀枝花苏铁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是以攀枝花苏铁这一珍稀濒危植物及其生态环境为主要保护对象的野生植物类型自然保护区。也是目前中国唯一苏铁类植物国家级保护区。保护区地处川、滇两省交界的云贵高原西北部,位于攀枝花市西区、仁和区交界处,总面积1358.3公顷,区内有天然生长的攀枝花苏铁23万余株,是一个天然的物种基因库,是欧亚大陆苏铁类植物自然分布纬度最北、海拔最高、面积最大、株数最多、分布最集中的天然苏铁林。

奇石之中分布最集中的天然苏铁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