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父子组登从化老虎头,深山露营徒步

国庆前一周,筹划去山野徒步一下,自2012年以来,我们父子组就形成了户外徒步或登山的习惯,利用假期好好拉练自虐一下,激发一下身体潜能,同时深深感受大自然,发现身边遗失的美。 2012年,徒步羚羊峡,2013年徒步乳源大峡谷,2014年徒步罗浮后山,2015年,仔细研究选择后,我们把目标确定在从化十登之一的老虎头。考虑到我们午后才到,只能下午上山,晚上会在山上过一晚行吗。“那就在山上露营,晚上好看星星”儿子的话让我踏实了。

十月一号,早开始照单收拾行装,还花了一个小时来自制驱蛇药。十点半出发,上广河高速一路向东,一路顺畅到达从化良口镇。转入乡道,中途找个农庄饱餐一顿
父子组登从化老虎头,深山露营徒步
乡间的农庄的出品,虽然简单,但却是我吃过最有“菜”味的菜。

停车在附近村边,整理好东西开始上山
进山走了一段,有个水电站,过了山下水电站,沿引水发电用的一条大水管攀石级而上
  • wdlcxyq123 支持好友精彩活动 2015-11-12 20:28
  • ok126 半年没有拉动过的筋骨,一下接受这样的拉练,每走二十级就歇歇,回看走过的石级,隐在冷杉林中。 走完一段水管石级,到达一处小平顶,在空地上扔下包袱休息 2015-11-11 17:17
  • 1290673730 支持好活动 2015-11-11 17:13
ok126 发表于 2015-11-11 17:08 国庆前一周,筹划去山野徒步一下,自2012年以来,我们父子组就形成了户外徒步或登山的习惯,利用假期好好拉 ... ...

支持好活动

父子组登从化老虎头,深山露营徒步
半年没有拉动过的筋骨,一下接受这样的拉练,每走二十级就歇歇,回看走过的石级,隐在冷杉林中。父子组登从化老虎头,深山露营徒步

走完一段水管石级,到达一处小平顶,在空地上扔下包袱休息

然后继续沿水管上行,
父子组登从化老虎头,深山露营徒步
穿过陡坡密丛到达水管尽头,是个小水坝。

又从坝顶向上行,回到溪涧谷底,穿过一段急流

水涧边洗脸洗手父子组登从化老虎头,深山露营徒步
从谷下穿过丛林,回到一段稍开阔的路上,走之字上行。
父子组登从化老虎头,深山露营徒步
走了很长一段之字路,回望远处,我们已经步入山深,暮譪渐沉,倦鸟归林

为了在天黑前到达攻略中的小平顶,我们一直向前走路,中途看看卫星图,发现走错了,偏离了原上山路线差不多一公里,于是往回走,中途天快黑,儿子要求就地扎营,于是在一处稍平整开阔处扔下包袱,割除高草,撑起营帐。父子组登从化老虎头,深山露营徒步
夜幕降临,山风骤起,四周是树木的摇摆声音和近处的虫蛰远处的兽咽声,这是第一次在远离人烟的深山老林里露营,说实话开始还是有点怕怕的。其间我到三四百米外的山涧下取水时,儿子在帐篷附近打着电筒捡柴枝,让我心里为这个小男孩子的成长和勇气点赞。
深山中的过夜,在晚上九到十二点,都是很猛烈的山风,我们的帐篷要用地钉钉实,十二点后山风突然停止,寂静无风,一轮明月在山中升起,周围只有虫声唧唧。安静,非常的安静!!

父子组登从化老虎头,深山露营徒步
由于中途丢了一个睡袋,后半夜四五点时有些冷,到六点,醒了点燃火堆。
到阳光从树林中投来,温暖重回,我们吃过早餐,整理东西,准备向顶峰进发。父子组登从化老虎头,深山露营徒步
终于寻到迷途开始处,从左边不显眼的标记处上山。
父子组登从化老虎头,深山露营徒步
一上来就是连续好长一段陡坡急升段。很多地方都有六十度的坡。走的那个累啊!

通过一段长长的急升段,转上一段较缓的山路,已经能穿过林冠顶远眺了。这时我们的水喝完了,仔细寻找,也没有发现能解渴的野果,看到的两棵山稔居然果还是青色的,真是又累又渴。途中遇着个当地猎人,他拿着工具上山捉不知什么东西,他跟我们说,前面有泉水的。他听我们父子在山中过了一晚,说还是要小心,因为这附近有野猪。父子组登从化老虎头,深山露营徒步
再一路前行,隐隐听到泉水叮咚,心里大喜啊,找到泉水处,先喝饱一肚子,再每人装两瓶走。
父子组登从化老虎头,深山露营徒步
走出林间,上到山领,路上都灌木丛

走出灌木丛,山顶上的路,居然捡到一块小水晶,父子组登从化老虎头,深山露营徒步
继续在山脊上走 ,植被变成厚厚的山茅毛和高山矮竹
身后远处是广州最高峰 1200米的天堂顶

丛中前行
独行风景别有壮观父子组登从化老虎头,深山露营徒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