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

遇见你,是最美的意外

之前令我觉得最平凡的日子,转身竟成了我们梦中的天堂。

——题记

这次与开化的遇见,是最美的意外。可以这么说,在此次邂逅前,我是不了解她的。正是开化采风之旅,我才真正相识了既熟悉又陌生的家乡。

8月15日,满怀紧张又激动的心情,我和全国100名大学生开启了开化深度游。也是因为这一次特殊的机会,我对家乡有了更深的见解。

如果喜欢艺术,这儿有神秘的根宫佛国文化旅游区。这里的风景有着独具匠心的设计风格;这里的宫殿陈列着形状各异、栩栩如生的五百罗汉;这儿的根雕总会令人叹为观止。在这儿,似乎觉得尘世的喧嚣都被净化了。

如果喜欢现代化,这儿有全国唯一一家未来音全息科技馆。青螺壳外表下隐藏的是高科技娱乐。在这儿,我们体验了一场全息技术带来的令人脑洞大开的视听盛宴——全息演唱会。我们还和韩国明星一起互动。不得不说,科技馆真是一个充满神秘和梦幻的世界。

如果喜欢风土人情,这儿有“城市后花园”之称的下淤村。山峦叠翠,云雾缭绕,门前也是溪水潺潺。这样依山傍水,风景宜人的村庄,在这儿住上了一夜也是难忘至极。大家聚集在一起,在夏夜纳凉,看看露天电影,挥舞着手里的荧光棒,真是别有一番乐趣。村民们也是爱热闹的,村子里突然来了这么一群可爱的大学生,怎有不稀奇之理?

如果喜欢宁静,这儿有风景独好的钱江源森林公园。这是藏在大山深处的绿野仙踪,这儿有浓的化不开的绿。我们先是享受了坐客船的乐趣,其后又沉浸在爬山的喜悦。我们在大山的怀抱中深吸一口气,惊呼空气里沉淀的都是宁静安逸的味道:我们啜饮一口山涧淌下的山泉水,惊觉水竟是如此甘甜。夏日来到此处避暑,最是怡然了。

如果喜欢美食,这儿有舌尖上丰富的盛宴。开化汽糕有着独特的美味。此行品尝的各个菜肴里,我最喜欢的是由至纯的开化水孕育出的清水鱼,鱼肉鲜美,汤水浓郁。我想大家唯一的遗憾恐怕还是没有尝一尝开化本地人做的青蛳吧。虽然当地的菜口味偏辣,但都口齿留香。这些香醇可口的菜肴为这趟旅行增添了无与伦比的山城味道

这些乐趣都是采风之旅赋予我的。也是因为如此,对于开化,我有了一种特别的情愫——她不仅是别人眼里的国家公园,她更是我爱着的魅力家园。如今,我眼中的她更是明艳动人。

程程小妞 发表于 2015-11-12 09:57 之前令我觉得最平凡的日子,转身竟成了我们梦中的天堂。                                  ...

支持好活动
小寒户外用品
发帖:3397 帖 在线:22 小时 注册:2014-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