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6

徒步珠峰之旅~~~白坝到绒布寺

说是下午两点开~西藏的小客车好像是不很守时,人多东西也多,很多客车的车顶上乱七八糟的能垒很高的~呵呵不过还好这里天黑的也晚~~~路上一般不停~~拍第一张是因为要下来”放水“,第二张我也不知道是到那里了~好像是拉孜县吧~汽车沿公路跑的时候318国道5000公里的牌子擦肩而过没拍到~三是车子好像除了什么问题停下来了~刚好路过一个村子~看来有人在往这边看就咔咔了~
车在路上,一路的风景还蛮不错的,当然要是看久了也就那样了~西藏真的是一个成就艺术家的地方呵呵~很多地方拿出相机根本就不用看~对着想拍的风景按快门就行~~卡卡卡咔咔~~~

也好像是快七点的时候到白坝了~~刚下车脑袋有点嗡嗡的不知道什么原因~~不过第二天就没事了~~白坝也是个小小小小小的的村庄也就是这是珠峰的必经之路所以全市饭店旅店,还有从网上看到有卖化石的呵呵我也遇到了~,第一我们住的是这家30一晚上挺干净也是四川人~呵呵菜价吗肯定是比拉萨有贵一节当然是在承受范围的必经这里不到100公里就出国啦呵呵~~第二老板娘呵呵这里晚上没电全靠发电机没个旅店饭店都有的供电到12点吧好像,不过在通往新定日的公路上晚上有路灯不是到电那里来的~还有就是在这里我看到了我长这么大最最最最最最最清楚的夜空和漫天的繁星这才叫漫天~~真的太清晰了~还有我一路上都是穿的在拉萨买的35块钱的解放鞋感觉不错~~呵呵~个人感觉只要不是冲顶爬雪山解放鞋足矣~~仍之还不可惜哈哈

楼层颠倒了~~补发过了这个珠峰自然保护区的牌子离白坝就没多远了~下来拍照也是因为”放水“,当时到了这里心情很激动很激动呵呵~这里有买东西的小贩~一个藏族小伙子神秘的向我走过来从怀里拿出一个琥珀向我兜售呵呵我没钱~~~
我们早上九点多才从白坝走~刚开始太阳还不小~就沿着公路走,走过一个桥之后天就阴了下来,当时我们就希望不要下雨就万岁,因为要是顶着大太阳走路哪可不爽(回到拉萨之后我直接黑完了,脸上和鼻子上脱皮严重)一,二张是快到鲁鲁边防站的时候我们没有沿公路里就看那里近往哪里走~第二张是上了珠峰路就是出了鲁鲁边防大概有个6公里有个移动的信号站有个路口上有很多的牌子上哪上哪的,然后我们就上了珠峰路(珠峰路是沙石路,快到珠峰有一段全市石子路,我们从绒布寺搭车回日喀则的时候才知道坐车在珠峰路上走是什么感觉太刺激了~能把人给殿散架了~~)往里走没几公里快12点了吧我们就在路边休息吃点东西~顺便拍了下周围的(藏ABCDEF等然后挂L的丰田牛头在路上飞似的我们一路上没少吃他们的土~还有他们的素质真的很差,稍后再说)
第一张是从白坝一直跟着我们出来的小狗走路有点瘸~~一路上我们看到很多瘸腿的狗~不知道为啥~~第二张是到了切村这里有个珠峰门票的查票点,我们因为在白坝没有卖票加上我们四个人目标较大,所以一人180这是这次出行除了火车票外最大的开支了~~~~(有必要提一下,在西藏藏族人的英语绝对比汉语强这是我一路上见到的看到的听到的,我们刚到切村门口就围上来一堆小孩子,开始我们没想什么就想着把身上的一些小东西小食品给他们,没想到他们真的真很什么我不知道该怎么说,感觉我们的东西不好然后就扔了,当时我心里就觉得很别扭我不欠你们的,而他们呢就好像是应该的一样,我们准备走的时候他们还拉着我不放,在路上我遇到了太多这样的小孩子了见到停下来的背包客和汽车张嘴就哈喽,然后就伸着手问你要东西,(你说我们给还是不给啊,给的话这种风气长此以往不堪设想,不给吧小孩子又不好拒绝哎~~)在路上拦车,尔那些大人们就像没看见一样,是的藏族人很善良这是真的~~真的~但是在有些旅游景点在善良的人也会变的利欲熏心的~哎~这是通病在那里都一样~)

到扎西宗这一段比较有故事我给大家说来听听:开始我们出了切村就到了能看到4坐海拔8000以上的山峰的一座山的山脚下,从山下的时候我们感觉还行不是很高,因为珠峰路都是沿着山盘上去的要是沿着公路走的话那要就走海了去了~我们就顺着山坡怕还好不是很陡,但是一路上走走停停也是累的要死,毕竟这里海拔比较高~最后有一段就是走个几十米就要喘上半天~大概快到四点的时候我们爬到了从山脚下看认为是山顶的地方停下了,因为在这里看到了真正的山顶,当时我真的快哭了,我的妈也怎么还有这么远啊~当时我所在的位置离真正的山顶也就400米的直线距离但是,强调下但是我们当时真的快累挺了我们中有一个女生他已经很厉害了~可是这要命的翻山真的不是一般的累海拔四千米啊~我们当时果断的做了个决定搭车吧~然后我们给另外两个同伴发了短信说别走了搭车吧,(因为这段实在是太累了~根本没有拿相机拍照的心思所以只能文字表达了,切村道扎西宗如果算直线距离也就十几公里的样子,但是隔着一座山,要是在沿着公路走,那就真不是一般的远)我和女生一组我们还比较顺利搭上一辆去扎西宗方向的小货车一人25,上车之后我才发现搭车是多么明智的选择(到了山顶因为天气不是很好所以哪几座8000米啥也看不见,不过回来的时候天气不错,但是我也没分辨出哪个山是哪个山了~~~,)下山的路更曲折路还要陡一点,要是单纯的徒步的话光翻山就要一天的时间,过了山口大概1个半小时左右就到了扎西宗(坐车很快要是走路哎),我们一下车大包小包的一放下就围上来一堆人大人小孩,大人们忙着问我们去那里(去珠峰做摩托要300我们没做不知道具体要多少钱),小孩子就用哪大大的眼睛看着我们,眼神里满是好奇和渴望,我知道他们眼神里包含着什么,这里的小孩子还好点没有主动上来要着要哪的,我们就在扎西宗桥头的那个饭店住下了20一个床位,条件吗这个地方有的住就不错啦~~饭菜也算可口价格可以承受~,我们就在等另外两个朋友,然后一直短信联系着(表扬下中国移动基本上在西藏那里都能用,我没去过的不知道,联通就是垃圾我的手机过了拉孜县城我就关了因为根本没有信号,只有在打点的县城才有,去珠峰好几天我的朋友联系不上我以为我咋了呢)他们俩男的运气不太好一直没搭上六点多的时候天气变了乌云密布的还有雨滴落下来,当时我们心里很着急他们身上没有帐篷的,帐篷我俩背着呢,我们就开始在村里转悠看有不有车,我们看到了武警边防派出所我们就打算到里面去试下,当然还是女同志打头阵(实践一次又一次证明女生啊出来玩太有优势了不管干什么都有绿灯开的)经过一番交涉,(本人长这么大第一次做武警的车)我们把事情原委说清楚后,他们也纠结了下就同意派车去接我那两个还在爬山的朋友,还好一路上都还顺利接到两个朋友(就在我们去的路上他们也搭上车了)后来到哦了扎西宗我们要请那几个武警同志吃饭他们不肯,后来我们买了点水果过去以表谢意(那里的水果好贵啊)(关键时刻还是要找武警官兵人民解放军太对了,真的非常感谢他们,开始想大家拍个照的不过他们死活不肯也就作罢了)晚上在屋里聊天的时候~那俩哥们都准备睡山洞 了呵呵,不过还好结果还算圆满,(走了三天就这段翻山最辛苦了也最要命了,一路上车还是很多的,都是些旅游的车,他们都不拉我们哎怎一个个钱字了得)
{:4_111:}

因为头一天翻山他累了~第二天我们11点多才开始从扎西宗上路,路上我们并没有一直沿着珠峰路走都是看那里有近路往哪里走(因为路都是拐来拐去的看着是往那边去的等你走近了他又拐那边去了,在山里高低不平的公路走向比较乱)以上遇到很多正在收割青稞的藏族人我们都是一路扎西德勒过去的,他们都很热情的回应,然后我们就向他们打听路,然后就有上图呵呵我们是在庄稼地里穿行,在路上遇到几个小孩子眼巴巴的望着我们我们就给了他们点吃的(不知道是不是在犯错,在扎西宗的时候看到有些人这边给小孩子发着个发那个旁边一个人拿着相机卡卡卡的没完,我真的很无奈这是对还是错呢,要是你真有钱你就直接把东西送学校去,别在这里好像作秀似的哎不提了)巴松村是出了扎西宗的第一个村庄~

在巴松村有商店和住宿的地方,商店的东西比较贵,出巴松村没多久就到了珠峰气象观测站,里面在修东西,一路上的景色一般吧,感觉就是累太阳比较大(一路上有太阳的话还是比较热的女士的话防晒用品一定要有,帽子等,然后就是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