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93

徒步珠峰之旅~~~白坝到绒布寺

我是九月6号晚上到的拉萨广元到拉萨硬座305。四十个小时吧感觉还行),我算是打鸡血的那类的刚到都头天晚上就能吃能睡,就是走快了说话快了有点小喘~其他还好,刚开始在网上看的说高反如何如何心里着实担心了一阵,可是当以踏出火车车厢的那一瞬间就是感觉这里空气真干净,出了站感觉这里的太阳真大~~~呵呵,不知道别人怎么样,出了火车站我是打的直接去的平措康桑,住多人间三十的,平措还管一顿早饭虽然不咋地,但我感觉三十的还能吃早饭不错了呵呵,餐厅在五楼早上去的话看布宫真还不错,不过就是只能看个侧面,不过感觉还行~~在拉萨耍了三天就和几个朋友准备出发了~,准备的挺全什么巧克力压缩饼干红牛(走的时候才知道压缩饼干和巧克力的作用不是很大,红牛嘛全当是水了)第一张是到拉萨的第二天就和旅社里认识的几个人租自行车绕城去了~第一张是色拉寺,第二张是在大昭寺附近三是乱逛的时候拍的四嘛大家都认识了是在平措拍的

我们拉萨出发的时候~开始打算是要到浪子卡县看下羊湖的,拉萨有到浪子卡县的班车但是我们一直没有找到,所以我们早上坐公交车到西郊客运站的时候没办法就拼了一辆车三百块(不过到了冈巴拉才知道这三百花的真不值感觉200就可以拿下了,以为真的没多远然后就是西藏的路不是一般的好)

第一张是在翻山的路上拍的,下面就是到了岗巴拉山口我们下车拍照。我们就拿起相机卡卡卡卡~~谁也不管谁了
第一张是我们去的时候第二张是我们回来的时候天气不太好拍的
我们拼的车就把我们送到山脚下没多远的神户鱼庄就闪人了~~羊湖还是很PP的然后我们就沿着公路走了走感觉还行~~不是很喘呵呵~一路上都是包车的丰田~~~走 了有几公里吧我们就搭上了一辆去从拉萨到江孜县的拉啤酒的小货车40元一人~因为打听到下午去日喀则方向的车会很少了~所以我们就上车走人了~

因为我们是搭的车所以一路上都没下车~浪子卡县很小的~在西藏很多县城都很小的~一路上的风景还是不错的~就是除了浪子卡县没多就天气就一会下雨一会阴的~没多久就看见了卡若拉冰川~我们没有下车只能从车上忙活了~

到江孜县的时候天还没黑~~我们住在离宗山广场很近的一个酒店叫宗山饭店~感觉还行吧当然比起内的2星哪肯定是差远了~我们三个人住一个屋子一人四十~行啊~这个地方~~西藏很多川菜馆的~价格嘛还过的去~~毕竟是在西藏嘛~~白居寺白天去的话是要钱的~不过我们那会去的时候都7点多了随便进呵呵~

在江孜县我们就停了一晚上我的运气还不错,天黑没多久在酒店里我也不知道当时怎么想的就把脑袋往外一探呵呵看到一颗流星划过,第二天早上9点左右我们在江孜县的汽车站做班车去日喀则车票25+一元的手续费(这个尴尬)一共26,都是些比面包车大点的小客车~不过江孜到日喀则很近的一个小时就到了,路上还有限速登记的地方呵呵这也就是在西藏才有的吧~~~

早上10点多的时候我们就到日喀则汽车站了,我们先打听了好了去白坝的话就要坐去信定日的班车我们中途到了白坝下就行了,票价75,下午两点走,我们就趁这段时间去了趟扎什伦布寺,日喀则在西藏第二大不过也就和内地的一些三四线的城市差不多大~还有我本人对寺庙之类不是很感兴趣~除了钱就是钱~

扎什伦布寺门口左拐就是一条步行街名字叫啥忘了,路上出了摆摊的小贩,形色的游客,然后就是匆忙的当地人和悠闲的喇嘛,喇嘛真是个好职业整天啥也不用干,拿着高工资玩~~~~~第一张是我回去后在拉萨拍的~~~真的~磕长头的并不是什么虔诚的教徒~~不可否认有~~~~~这些个和尚国家养着他们开好车用好手机~呵呵哪里还有心思念经~~听当地人说有的和尚还包小姐上迪厅~或许是释迦牟尼太忙了他的弟子有众多~~他真的管不过来了~~~和尚的种种不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