蝶豆游记 山脊上的舞蹈——缙云小仙都山脊穿越借岭古道

活动时间:2015.11.6——8日
地      点:浙江缙云

参加人员:笑嘻嘻、shine、心妈、心妹、麒麟、天涯、菜鸟、菜鸟挂、西凉、老兵、老兵挂、蓝色旋风、微风、蝶豆、青青子衿、缙云登协青青户外平安3人、武义驴友14人

原本计划这次的行程是周六走小仙都山脊穿越借岭古道,周日徒步石中途牛山的,但由于周六的强度太大,我们其中一半人在中途下撤,此行我们剩下的8人全部完成最后的全程穿越。考虑到周六大家的状态,我临时决定取消周日的石牛山徒步活动,改为漕头寨背闲游,大家一扫周六晚上的疲惫,尽显驴友本色,山石间纷纷留下靓丽活泼的身姿。
      我们蝶豆户外开群以来一直追求线路在安全的前提下,有绝美的风景,富有刺激挑战性,融风景,趣味性于一体,在适当的强度下给驴友以完美的户外体验,强身健体,愉悦身心。
       这次线路的强度,其实我是低估了,所以有部分驴友在半路下撤了。本次线路手脚并用的地方比较多,有些老驴很过瘾的,这也是这次线路的一大特点。这次好多山体石头很奇特,高低起伏,极具视觉冲击,这是本次线路风景的又一特点之一。
      户外不仅仅是爬山,还需要有好的风景,要有原始的趣味性,这是我们一直以来寻找选取线路的宗旨,让驴友在活动中既锻炼了体魄又欣赏到风景,这是我们一直以来的追求。每次活动中都特别注意在活动中各位驴友的体能状态,保证驴友在适当的体能和精神状态下活动,这是我们每次活动中重点关注的地方,良好的体能和精神状态是户外活动安全的前提。
      虽然是户外活动,我们还是要关注晚上的食宿的,尽可能的让大家住得好吃的好,这次的食宿,大家异口同声的赞叹,有这样的效果,我也是感到欣慰了。
      本次活动得到了缙云登协青青户外的大力支持,平安大哥以及缙云登协队员一路帮助接应,在此我们表示感谢!特别是晚上我们下山晚了,平安大哥知道我们头灯手电准备不足时,安排缙云登协的队员特地从县城赶来送手电来接应我们,真是想得非常周到,真的谢谢平安大哥,谢谢缙云登协的队友们!大哥独行客晚上特地送我们去漕头寨安排食宿,也费了很多心,安排得我们很满意,再次感谢!我们期待下次的缙云之行不会太远!
      快乐是会传染的,希望通过我们团队的努力,能带给广大驴友们更多的快乐和新奇的体验!
                                                                                                                                        ——蝶豆团队

蝶豆游记           山脊上的舞蹈——缙云小仙都山脊穿越借岭古道 老兵、蓝色旋风、老顾
早上我们从缙云县城出发,大约半小时左右到达我们出发地,景色这么美 ,我们拍了集体照就出发了,到了桥上一看,这个角度更美,山水相印,别具一格,大家纷纷拍照留念。我在后面等几位落在后面的队友,等我到桥上,大多数队友已经走了,赶紧拍几张。

蝶豆游记           山脊上的舞蹈——缙云小仙都山脊穿越借岭古道 shine、微风

线路的一开始就是爬山攀岩,热下身,对于我们上海过来的驴友来说挺好玩的,新驴有些不适应,从旁边绕过去了。其实这里是有几个选择的,可以避开这段的,暂且不说

蝶豆游记           山脊上的舞蹈——缙云小仙都山脊穿越借岭古道 笑嘻嘻、shine爬山挺像回事啊,哈哈

一开始就有美景,在这个角度风景看不够

上坡以后就是下坡 ,对新驴们就是一个考验了,各种姿势,各种状态,加油小伙伴们!

本次我们队的收队老兵,资深老驴,稳健踏实,一路呵护我们的女同胞们,辛苦了!

我们走了一个小时以后,我们的一位新人体力不支,要求退出,我护送她下山后折返追赶前面的队友,所以一路有好多优美的风景不能和大家一起拍照了,只能匆匆拍几张风景照留作纪念了

这里的景色太美了,为了追赶前面的队友,拍几张就算了,继续追赶

蝶豆游记           山脊上的舞蹈——缙云小仙都山脊穿越借岭古道 终于追上了,看到前面的队友了,远远的留个印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