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写在作业之前的感谢:

感谢深圳登协的所有教练们对K15的辛勤付出!
感谢云队百忙之中帮忙制作活动地图
感谢所有队友百忙之中抽空支持本次活动!

淅淅沥沥的小雨从早上一直持续到中午,丝毫没有要停的迹象。手头还有很多未竟的工作,狠一狠心拿起背包想要出门,却又被迎面而来的寒冷逼回屋内。索性踢掉鞋子,泡杯热茶,窝进沙发,开始回忆。

是的,晴天有晴天的明媚与温暖,雨天有雨天的闲适与快乐,一如两周前的野猪嶂。

提前半个月做计划,设讨论组,发召集贴。人员陆续到位,新朋友老朋友通过网络熟悉,聊得不亦乐乎。线路描述,地图分析,分组分工,保险购买......一切都在有条不紊的进行着。对于我来说,在所有都准备充分之外,最关心的还是天气,好的天气会增加穿越的成功率,而好天气下的美景,是我在每一次活动中都期待能给到所有队员的礼物。

倒数第10天,天气预报中雨,决定再等等看;倒数第7天,天气预报阵雨,和队友商量讨论,制定备用方案;倒数第3天,天气预报上山第一天小雨转阴,第二天多云。其实不管天气预报是阵雨还是小雨转阴时,都没有任何队员退出或者动摇,大家一直都很积极乐观。路途遥远,单程接近400公里,这样无条件的信任,我还有什么理由放弃?在对团队能力,对线路安全性充分评估和做好充分准备后,决定按原计划出发,去到看情况在临时调整,一切以安全为前提。

10301930,全体队友包括领队共14人准时到达集合点:体育中心广州酒家门口,后方联络随风走携水果过来送行,多谢!司机何师傅是位经验丰富的老司机,帮忙装好包后向着目的地:江西定南鹅公镇留輋(she)村留輋小学前进。司机说导航查不到“留輋小学”,他先导到鹅公镇之后再问人或重新导航。我和老贺,红颜等队友通过百度地图,高德地图分别搜索,发现的确没有“留輋小学”,只有一个“留(山大土)小学”,这个字都不知道怎么念。通过比对等高线图,百度地图,分析得出结论这个“留(山大土)小学”应该就是我们要去的“留輋小学”,因为地理位置是在一个区域的,这个区域内没有其他的“留X村”,而且村子和小学都是在公路边上的,沿着公路一直走应该就能看到了。退一万步说,即使错了,也就在周边不远的,因为鹅公镇并不大。

事实证明我们的分析是对的。约00:30到达定南县宵夜,简单美味的汤和炒粉后继续前进。一路顺利,路况也非常好,省道转县道,没有颠簸的机耕路也没有盘旋的进山路,约200左右离目的地还有十几公里时叫醒大家,告诉他们快到了并请他们帮忙留意路边的建筑物,220大家发现了路边的小学,我特意去门牌处看名字比对,果然是“留輋小学”,好开心!所有装备拿下车,在小学门口找空地扎营,交代了卫生区域和明早的出发时间,草草进入梦乡。睡前看了一下天空,没有星星,只祈盼明天不要下雨。

天蝎蝴蝶201108 发表于 2015-11-13 13:18 写在作业之前的感谢:感谢深圳登协的所有教练们对K15的辛勤付出! ...

支持好活动

1031早,迷迷糊糊还在梦境,好像听到帐篷不远处有人在用客家话聊天,原来是早起的村民。A:“这些是什么人啊”B:“吃饱了没事干的,有点钱的,在哪都能睡着的,来我们这旅游来了”........想想我们真是吃饱了没事干的,放着家里舒服的大沙发不躺大电视不看,偏要辛苦坐这6小时的硬座车长途跋涉,腿不能伸觉不好睡,打5小时盹后还要背上大包做回野人在林间穿行累成狗。为什么呢?俗气一点的回答:为了爱,因为热爱,所以甘愿,所以值得。

7:00起床收拾,早起的队友们已经把周围的情况打探清楚,谁家可以洗漱,谁家可以上洗手间,路遇热心的村民还指给了我们吃早餐的地方。简单的包子馒头已非常满足。在早餐店装好热水,抬头看看天气,阴天,大雾,能见度很低。心里想着,没下雨就是好的。7:45,所有队友都已打好包可以准备出发,天空开始飘起毛毛细雨,细得可以忽略不计,虽然有心里准备但还是有点小失落。露营的地方就在小学门口的空地,有一堆供村民和学生运动的器材,我开玩笑说大家就在这些运动器材上热热身吧,现成的设备啊。玩笑归玩笑,深登教学的行前热身操还是很有必要教大家操作演练的,传播,分享,也是学习的目的之一。委派K10的师哥来风带领大家,师哥说我总欺负他,我想说,能者多劳嘛,哈哈。在你的活动中也欢迎欺负我哈。师哥非常专业,不仅详细的讲解热身操的目的,动作要领,姿势也是美美哒。期间还调侃中登的小鱼同学,看深登还是中登的姿势更优美,引来笑声不断。热身操后8:00准时出发,小雨大雾的野猪嶂穿越,就这么愉快的开始了。

8:00准时出发。出发前简单跟队友说了一下今天的路线安排,路况,爬升和下降情况,所需时间等。因为天气原因,能见度很低,原定的分组行进变成全队一起,所有人保持在可见范围内。安排前队念一,Tinna,红颜,收队山哥,来风,东篱子,其余人为中队,保持队形前进。领队走在前队队友身后,保持对前队第一人的可见度,并用对讲和中后队保持联络,参考地图,指北针,明确大方向,谨记”有大路不走小路,有小路不走兽道,有兽道不开路"的原则,沿着机耕路一直上升,一路顺利,一小时后9:00到达CP1风雨大雾也不能阻挡,我们对快乐的向往-----河源野猪嶂区域穿越小记

土砖结构的老房子,历史的印迹风雨大雾也不能阻挡,我们对快乐的向往-----河源野猪嶂区域穿越小记

我们在路上风雨大雾也不能阻挡,我们对快乐的向往-----河源野猪嶂区域穿越小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