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86

门外妞点点点哈巴雪山登顶记(一)

当晚临睡前,呆米告诉我,明早上你一睁眼,就会听见叮当叮当骡铃声!我想,声称失眠而整夜未合只眼的布鲁斯应当是听了一晚上吧。而我在深夜辗转难眠时,突然想明白了为什么会给骡子系铃铛,这样的话,大概主人们听见一刻不停的叮当声,就知道骡子们一直在吧。我甚至还想,假如出现紧急情况,骡子们的铃声一定会变得暴风骤雨般急促,而且它们应当还会嘶鸣吧。如果山谷里有不明巨兽,当它出现在星夜下,拉长的影子投在我们帐篷上时,我该怎么做,对,我有登山杖,我还可以第一时间叫醒呆米。。。。。。而此时睡在我身边的呆米,被我翻来覆去的声音扰醒,开始咳嗽,据说咳嗽声造成了其他六人整夜失眠。
       言归正传,我们回林子去看向导们做饭,这些汉子们全是多面手,削土豆、切菜、炒菜,一条龙下来,饭菜简直是顷刻毕,饭后喝了鸡汤,鸡汤,鸡汤。然后就是篝火话桑麻,试玩了一次杀人游戏,众人再次被呆米嫌弃(尽管唯一一局呆米败),作罢,我起身回帐取了电子书,《三体》看得晕头转向;余者玩手机,或望着篝火沉默,八、九点便各自回帐歇息,瞥见一楼和阿卜似乎在拍星空。呆米入帐后,我仰望星河,一颗星都不认识,也没有看到熟悉的星座,但总觉看不够,从这边的天看到那边,总想把它们都装入心里最深处,但总觉自己一定会忘。
【10月4日】 哈巴雪山 晴 徒步第二天
【穿着衣物】:长袖速干衣,软壳裤,背包里放了冲锋衣和软壳衣
【背包物品】:手机,水袋,两个保温杯,头灯,药品,路餐
(备注:来M了)
       早早的醒了,和呆米在帐篷里聊了几句,便听东喜在帐篷外叫,你们还不起来,日出好美!和呆米拉开帐篷,争先恐后的探头出去瞅了一眼,便急急穿衣穿鞋,蓬头而出。昨天出现彩虹那一片天空蓝得暗中透亮,太阳压着山缘升了起来,它的背后是布条般横向展开的乌云,染着金边,越往上走,云变成了金色的朵状、絮状,阳光透过晨雾,穿越山林而来,山谷那么空旷那么静,那么美,却只有我们几个人看见,既觉可贵,又觉可惜。
      拍完日出,跑去河边洗脸刷牙。河水冰冷刺骨,呆米帮我撕开下巴创口贴擦脸,营地那边厢有人大叫吃--饭--了,急回。
      向导用昨夜鸡汤下了面条,布鲁斯晨起呕吐无胃口,在众人劝说下强食。后拔营时,冲热牛奶分食,略好。整理驮包和背包,装睡袋,收帐篷,第二天的徒步开始了。
   沿露营的山林下行,踩着露石踏过早起洗刷的小河,这一段大概有50米左右,只能一步一步的走,踩一块石头你得停下来寻找下一个落脚点。我倒觉得很好玩,像小时候玩的鳄鱼游戏。蹬蹬走完,回见高导扶着畏水的布鲁斯,哈哈。
     涉水完毕当然是接着爬山,可能因为没有休息好,一楼、阿卜、布鲁斯三人打不起精神。天气晴好,山林里偶见一整棵红色小树,我兴奋得一路和向导嘻嘻哈哈,虽然M不期而来,好在肚子不疼。向导说,你们要打起精神,看人家女孩子都有说有笑。一楼说,要是我身边全是女生,我也会有说有笑。面对精神萎靡的布鲁斯,向导还对他做了一番关于克服高反的心里辅导,奈何布鲁斯同学说,我可能是从海底来的吧!今日海拔继续爬升,走出这片山谷后,山坡便不再有高树,被低矮的高山灌木所覆盖,而山头则是裸露的灰黑色,一轮浅白半月低悬于蓝天之上。而我们所行方向11点位置,被雪海覆盖的哈巴顶峰头一次那么清晰,向导开始数:1,2,3,看见没,上面还有人在冲顶呢!可是我盯着看半天,还是没能在皑皑白雪山顶上辨认出向导口中的小黑点。
门外妞点点点哈巴雪山登顶记(一)
  当阿卜和布鲁斯慢慢陷入TO GO OR NOT TO GO的绝望挣扎时,我们到了黑海!
  是这样的,我们先是看见哈巴雪顶及附属山脉,前行一些,山脉变得比刚才要高了,再靠近些,蓝色海子被山脉所禁锢的边缘便出现在我们眼前,于是我们欢呼着向前奔去,雪山下整个完整的海子便一望无遗,走了那么多次哈巴小三和高导也欢跳着冲了过去。此时的阿卜和布鲁斯,元气瞬间恢复大半,我则不管他们了,飞奔而下,一边跑一边大声呼唤呆米。下到湖边,她在等我,兴奋的告诉我,湖另一边有颗超美的树。群山静默,一重一重黑山后面,是圣洁庄严的哈巴顶峰,湖水湛蓝,岸边一棵红色小树,在秋天金色的阳光下盈盈而立。缓行而至的布鲁斯当场表示不想走了,要在此处等回程的马匹,哈哈。
     黑海为高山冰碛湖,是大理冰期时的古冰斗积水而成,“三江并流”地区内的冰川遗迹。出发前,呆米曾半开玩笑的说,过黑海的时候不要往里面扔石头哦,不然会下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