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贱行》第十九集●牛背山

总结:

七上牛背山,终圆星河之梦。
          牛背山一个耳熟能详的地方,只要稍微玩户外的人基本是无所不知道,因为独特的地理环境造就了它能观看到360度无死角的壮丽云海,夜间银河与云海共存形成《星河》极度震撼人心,我之前一共去了6次牛背山夜间都是大雾,为了完成拍到星河的愿望,毅然决然的带着44名伙伴第7次踏上了牛背山的征程,皇天不负有心人,苍天终于给了一点小小的面子,夜间出现了1个多小时的星辰就开始大雾,幸亏我眼疾手快拍下了一小段我所追求的东西,夜间拍摄需要的是强大的抗冻能力以及坚定的信念,为了所追求的东西在所不惜,我喜欢星野,我能为了拍摄它而在高山上零下十几度的夜里蹲通宵,只为守候每一颗闪亮的宇宙之眼。
              传说七上牛背山,可以召唤神龙赏赐媳妇一箩筐哦。

--------------心贱不如行贱,行贱不如马上就贱--------------

牛背山位于四川雅安市荥经县境内,与泸定县交界,属二郎山分支,是青衣江、大渡河的分水岭,山顶海拔3660米,原为大矿山、野牛山摄影师吕玲珑先生因山景壮美,形如牛背故改名为牛背山,并冠之中国最大观景台。此后牛背山取代大矿山,声名鹊起,八方摄友蜂拥而至。
牛背山海拔3660米左右,它四面环山中间突起的独特地理位置,使它获得360度全方位“中国最大的观景平台”和绝佳摄影圣地的美称。

实际行程

【时间】:2015年11月13日晚上7点00分——2015年11月15日晚上8点00分,行程共2.5天。
【地点】:《牛背山》
【线路】:成都——冷碛镇——鱼进沟——街心花园——山顶——街心花园——长海子——冷碛镇——成都(红色字体为徒步路线)
【备注】:下山时临时调整了路线,改为长海子集体坐车下山,节省回成都时间2小时,人均多支出30元。

【费用】:人均320元(增加下山车费30元)
  包含:(往返成都大巴车费、冷碛镇——鱼进沟面包车费、山下山上2晚住宿费、长海子——冷碛镇越野车费、保险费)

生活小贴士
1、本人肉测:全程徒步大神5-6小时,普通民众8小时左右(上山公路已被炸毁,无法通行汽车,只能通行摩托车和自行车以及步行)
2、本人肉测:山顶夜间风巨大,如有星空需抓紧时间拍摄,因为~~~~~~大雾也许分分钟就会吹上来。
3、本人肉测:牛背山顶最豪华客栈非光明顶莫属,没有之一(全牛背唯一一台机麻,全部双人标间开窗即可直视日出,每人一床毛毯、被子、棉拖鞋、军大衣,独立茶水房,电火炉)

拍摄器材:
机身:富士X-T1(微单、无反相机) 镜头:三阳12MM定焦广角。

配件:9块电池、4张内存卡、三脚架、快门线。
模式:白天A档,ISO200-400,光圈F4-8。 夜晚T档,ISO1600-3200(月光太强烈时降为400-1200),光圈F2,曝光时间:15-20秒。

友情提示:图中有出现了本人在构图内的照片,基本都属于自拍照,方法:脚架调整好角度后设置定时间隔拍摄,1秒一张,自动拍摄10-50张,与拍摄延时摄影方法大概相同。
《脚架在手,天下我有。》

********************请不要问我照片有木有处理,这就跟女生们出门是否要化妆一样都可以出门见人,只是化妆以后更吸引眼球而已,唯一的区别就是《小清新妆、淡妆、浓妆、烟熏妆》,照片也同样如此********************
《星河之梦》
为了拍这张照片,站在山顶抗住狂风吹,吃了一斤沙子终于完成所望。

《天上之路》

• cc688
《夕阳西下,断肠人在天涯》

《海上之舞》
对于只有一个广角定焦镜头的我,想拍这种近景,那就只能~~~回来截图了。。。
《直入云霄》

《站得高看得远》

《非礼勿视》

《小姨子把眼睛睁开》

《飘》

牛背山延时摄影
(由于山顶狂风吹,脚架无法完全固定,故而视频画面有轻微抖动,见谅,拍点延时不容易一般1分钟的视频需要花费1000多张照片和几个小时极端天气中的蹲守,不为别的,为的只是给自己留下一点青春的记忆。)

牛背山已正式与某集团签订投资开发合同60亿,我脑海中预想几年后的牛背山是这样的:“门票200元,个别景点单独收费,山顶设立金顶大酒店每晚888元,节假日1888元,沿路都有卖土特产和特色饰品的,基本都是从荷花池进货,还有满路的狼牙土豆、烤香肠腊肉、山尖尖上圈一块地出来挂满红锁,取名心连心,一把锁卖50元,拍摄最好的地点围起来拍照10元一个人,可坐轿子上山1000元,索道往返400元,景区观光大巴车往返2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