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我要去吴哥,骑行东南亚(老挝、越南、柬埔寨)。

独立纪念碑是为纪念1953年11月9日柬摆脱法国殖民统治,获得完全独立而建。1958年3月落成,高37米,共7层,上有蛇神100条。每年独立节时,柬国王或国王代表都在此举行隆重的庆典。来访的外国元首也多到这里献花圈。

北京红尘 发表于 2015-12-14 15:13 前边的景色越来越漂亮

景色真漂亮,不虚此行

监狱博物馆,一个极其恐怖的地方,虽然天气炎热,但走进楼里却感觉阴森森,凉飕飕的,据说在这里拍的照片常有鬼魂出现,那是因为屈死的冤魂不肯散去。

我要去吴哥,骑行东南亚(老挝、越南、柬埔寨)。

这里原本是一所中学,红色高棉时期,柬埔寨**把这里改成监狱,也叫S-21集中营,1975年至1979年间,据估计有超过20000人被囚禁在这里,除了只有7人幸免于难外,所有被囚禁的人都死于各种酷刑之下,这里成了真正的人间炼狱。

• 鹅唐吉坷德 柬埔寨我去过4次,这里我也来过一次。不想再去第二次,很压抑。我闺蜜她们进去我就在外面等着,不想再看尤其是那些墙上的照片,真不懂处死这些人还要拍照。 2018-3-5 21:29
我要去吴哥,骑行东南亚(老挝、越南、柬埔寨)。

要在脑后勺钻个洞吗?

• jiangmou 不是。 仔细回想那个东西的话,会发现所谓的“钻头”不可能在脑壳上弄个洞出来 事实上,这是老法发明的用于拍照时定位脑袋的东东。 说实话这发明我是不知道有什么意义 2016-2-18 01:46

1975年,红色高棉占领金边,狂热的毛派信徒波尔布特,根据他从中国文化大革命中所汲取的阶级斗争经验将极权政治的恐怖发展到了一个更加残暴的高度。为了践行他所渴望的无阶级平等社会,一步到位的踏入共产主义,当时金边以及所有大城市的二百多万人口被全部驱赶至乡下。私有制被彻底废除,货币和商品 被取消,城市和家庭被有步骤地消灭。而当所有人口被赶到乡下之后,波尔布特开始了第一轮的大清洗,主要对象是针对当时的知识分子。波尔布特宣称知识分子可以优先回到城里,鼓动他们站出来。因此,约2万多名教师、公务员、医生以及红色高棉政权眼中的资产阶级——他们当中有妇女、儿童、甚至孕妇和婴儿——被带回金边,然后被集中在了由一所学校改建的21号保安监狱,在那里他们受到种种残酷的拷打和折磨。许多当即便死去的人被埋在监狱的万人坑里,而剩下的则全部送往郊外的一座杀人场处死。在红色高棉所统治的5年时间里,有超过200万人被屠杀,占当时全国总人口的30%。

我要去吴哥,骑行东南亚(老挝、越南、柬埔寨)。

红色高棉的意识形态集结了毛泽东思想、马列主义等思想,属于**分支中的极端派别。他们奉行的是“最纯洁”的共产主义,要消灭一切资产阶级和私有制。

红色高棉的社会主义和中国的社会主义很相似,理论基础和中国基本一致,但实际操作上比六、七十年代的中国更激进。红色高棉直接消灭城市、取消货币、取消正常的夫妻关系,一切受政府配给控制,实行最纯粹的“共产主义”。

我要去吴哥,骑行东南亚(老挝、越南、柬埔寨)。

1978年11月3日,苏联和越南签订《苏越友好合作条约》,支持越南在印度支那半岛的扩张。同年12月25日,越南人民军向柬埔寨发动进攻。

1979年1月7日,越南人民军攻占金边。这一系列军事行动,被称为柬越战争。

纵使不少柬埔寨人对越南的统治感到恐惧,但越军仍在不少投诚的红色高棉人士的引领下,成功瓦解红色高棉政权,而投诚者也成为后红色高棉时代的政府核心。越军占领柬埔寨后,建立柬埔寨人民共和国。中国对此十分不满越南的做法,通过向联合国的投票,仍承认红色高棉政权为柬埔寨的合法政府,1979年2月17日,中国与越南之间爆发了“中越战争”,也就是所谓的“对越自卫反击战”。一直以来真的以为是因为越南侵犯我国领土,烧杀劫掠我天朝的边民,所以我们才对越南进行自卫反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