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我要去吴哥,骑行东南亚(老挝、越南、柬埔寨)。

中国人民的老朋友我要去吴哥,骑行东南亚(老挝、越南、柬埔寨)。

进入市区后,想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先找个旅店,休息一下,然后把金边好好转一转。路边有个旅行社,代卖机票,进去问问,女服务员会说中文,应该是中国人,很热情,问她暹粒到北京的机票,记得挺贵的,具体多少钱忘了,反正没想买,又向她打听有没有便宜的旅店,她拨通了一个电话然后给我,电话那头是个男的,口音像福建的,他报价人民币300多,当然不住了,又问女服务员,有没有便宜的,她说金边这都差不多这个价,说的我一下就灰心了,不住行不行,又问她去暹粒的长途车站,她拿了一张金边地图,用笔在上面标出了位置,问我这张地图可不可以给我,她说当然,然后又拿了一张新的给我,真的很感谢她。

按照地图向市中心走。

我要去吴哥,骑行东南亚(老挝、越南、柬埔寨)。

我想一路上再找旅店吧,可是很难见到,偶尔有也是高档酒店一类的。

越往市中心走路上的车越多,像西贡一样,以摩托车为主,拥挤杂乱,这样的城市对我来说没一点吸引力,既然没有便宜的旅店那就算了,反正时间还早,车站和码头离的不远,先去看看,最好坐船去暹粒,如果不行就坐长途车去也行,定好船票或车票后,再把该去的几个地方转转就行了。

市中心的庙宇

我要去吴哥,骑行东南亚(老挝、越南、柬埔寨)。

在地图上看到在市中心,也就是大市场的旁边有个兰州拉面馆,真想来他一大碗,可找了半天没找到,看到这家人多,而且飘出来的油烟是咱们中国爆炒的味道,怪不得,老板娘是中国人,而且价钱便宜,记得这份铁板牛肉、米饭和啤酒才合20块左右。

酒足饭饱,去码头,路上看到一家旅店,进去一问,标间才50块,想了想,还是先去码头看看再说,不行再回来,反正这离码头不太远。

湄公河

我要去吴哥,骑行东南亚(老挝、越南、柬埔寨)。

湄公河上的游船我要去吴哥,骑行东南亚(老挝、越南、柬埔寨)。

到码头打听了一下,说第二天早上才有去暹粒的船,而且坐船的人如果不多的话还不开,也就是说还不一定,那就去长途车站问问,有当天的车,有18点多的,22点多,还有24点的,,24点发车的是明早7点到,这个时间好,就坐这趟了,定好了票就可以自由活动了。

这里好像是国家博物馆,或者叫老皇宫,忘了,离车站很近。

我要去吴哥,骑行东南亚(老挝、越南、柬埔寨)。

进去看看,门口居然没有买票的,连个看门人都没有。

里面不大,游人也不多。我要去吴哥,骑行东南亚(老挝、越南、柬埔寨)。

我丢的那个相机有可能是在两个地方,一个就是照片上有个穿兰衣服坐在的那个高台阶前,另一个可能就是在这个博物馆的另一面,有几个年轻的僧人在聊天,问我他们哪有卫生间,他们告诉我旁边的一家餐厅就有,我把车支在路边没锁车就进了餐厅,而手机和相机就放在车前包里,这是车唯一一次离开了我的视线,可是如果相机是在这丢的话,那手机也应该一起丢的,所以我想应该不是在这丢的;另外就是刚才说的那个高台阶前,因为我感觉又累又困,就把车支在高台阶前,把手机从车前包里拿了出来,然后坐在台阶上犯眯瞪,虽然当时也没什么人,但我还是不时的看看车,我想在这丢的可能性最大,幸运的是我把手机拿在手里没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