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

登王莽岭指点江山,观太行山秀人秋色

王莽岭位于山西晋城市陵川县,王莽岭因王莽赶刘秀到此,安营扎寨而得名。

王莽岭景区,包括王莽岭,棋子山,挂壁公路和锡崖沟。

王莽岭极顶的交通很方便,有公路直达,有索道,有登山路。登山路全程3800米,登山大约需要2小时。

从河南的万仙山景区的郭亮村,去王莽岭,要走昆山挂壁公路,从山西的昆山村开始,全程大约8公里,行走时间大约2-3小时。从昆山村包面包车,车费大约150元左右。昆山挂壁公路的王莽岭口,栏杆式大门,平时是关闭的,需要打招呼,才能开门,需要买王莽岭的门票。

坐郭亮到南坪的观光车,到碑后村下车,前面100米的山门,是河南与山西的分界线,过了山门就是山西昆山村。出山门去昆山村,看管山门的人会不管不问,但是如果从昆山村进入山门,需要买万仙山景区的门票,这个事情,大家一定要注意。

如果今天去王莽岭,明天还要回到郭亮或者南坪,到达山门时,和看门的人打招呼,明天要回来。手中的万仙山门票不要丢掉,否则要买门票的。

到南坪的观光车,需要左转下坡去南坪。这个地方,是观赏区南坪的盘山公路极佳位置。有许多人,从这里徒步到南坪。这条盘山路是单行线,只准下山,不准上山。

从王莽岭到锡崖沟村,有两条公路,其中一条是锡崖沟挂壁公路,也是单行线,只需下山,不准上山。

王莽岭极顶景区,最高1665米,四周群山环抱,是欣赏太行山美景,观日出的绝佳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