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嵩山穿越游记

沿着主景区的道路继续前行,栈道就似一委婉的长龙,往上走势盘旋于山腰,随着前行的移动,若隐若现。不比谷底攀爬,石阶路走起来似乎更累,又正值响午,太阳高晒,加之没什么茂盛的树木遮阳,随着山势的上升,不一会儿汗水又把衣服浸透。走走停停,站在山腰,山谷深可见底,无论是从下往上走穿插于各山体间,还是站在石门间倘祥于嵩山之中,还是众人聊天里洋谥着赞美之词,望着美妙的各式各样陡峭的石壁山美景,与静止的风景默默交流,都应该是一种高价值的浪漫与超越。
    转眼就到了过岩吊桥,桥边空地间有些小摊,整个景区因无水源,所以山上除了三皇殿外,就没有其他的建筑,也没商店,因此小摊贩独出心裁的在此处搭建了简易的货棚,价格超贵,一瓶水要卖5元,毕竟是挑上来的。因游人众多,我和小良快速通过吊桥,走在吊桥上,摇摇晃晃,桥面也只有1米多宽,桥下面是深渊,通过吊桥,场地更加宽敞,回望吊桥,矗立在山间,更显雄伟,远望山体,嵩山除自然景色一流外,更加突击的就是地质构造,一路上经常会看到写着各种地层形成原因、特点等地质知识标识牌,使游客在观赏美景的同时,又能了解地壳变迁的知识,什么书册崖、波痕岩体、交错层节理、帚状节理岩体等,都是造山运动的结果,造就了嵩山独特神奇微妙的优美岩体风光,成就出了嵩山的世界地质公园称号。
支持户外精彩活动
嵩山穿越游记

找了路边一会阴石阶地休息,这时队伍陆续赶到,丰城8人总算全员到齐,大家各自分享食品,品位沿途之美景趣事。小憩片该,继续赶路,已到了景区连天峡谷,呈一U字型的旅游路线,底下道上游人依稀可见,峡谷青翠一片,山林茂密,已经不再是岩石峭壁风光,完全是不一样的风光,另类景象,天囊之别,自成一体,视觉效果相距太远。走到谷下边,回头张望,过崖吊桥、三皇寨殿竖立于岩山之中,点缀着山体。沿途上来了许多游客,都是从少林寺方向而来,有人会问到三皇寨还有多远,要多久,真的,感觉这景区路还更难走更累,正规旅行团都是过了悬空栈道后会折返回去,所以,我们越往前走,游人越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