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67

襄阳

[拙行户外俱乐部]穿越五朵山,雨雾中漫步在空中花园!

2015年11月19日,我们拙行户外俱乐部组织一行32人,徒步穿越五朵山,在雨雾中感受五朵山不一样的美。
站在五朵山山巅,远处山岚叠嶂,山势逶迤。在山脊行走,如同行走在天际,云彩在眼前漂浮;如同漫步在空中花园,漫山红叶触手可及,令人心旷神怡,感慨万千。

五朵山位于襄阳市南漳县与谷城县交界,与七里山国家森林公园和千年古刹承恩寺比邻,面积5000多亩。

襄阳市五朵山有大小山峰几十座,山势险要,丛山峻岭之中生长着毛黄栌和香山红叶,每到秋天,漫山红遍,层林尽染,蔚为壮观。襄阳五朵山的红叶成片,周围的几十个大小山头全是红叶,站在山顶,一览无余,非常好观察,是摄影爱好者的最佳拍摄去处,在这里,你既可以体验登山的乐趣,也可以欣赏红叶的魅力,这里是力与美的完美结合,是运动与欣赏的最佳组合。

襄阳五朵山的红叶之美,在于山势险要,而红叶正是存在于无处不在,红叶之美与山势已融入一体;五朵山红叶之美,还在于成片,不是一座山或几座山有红叶,真正是漫山遍野,几十座山头,让人应接不暇;五朵山之美,在于她的艳丽,色彩鲜艳,竞相争艳,各显风骚;五朵山红叶之美,还在于观看红叶时间长,襄阳五朵山的红叶比其它地方红的早,落的少,站在山顶,看“万山红遍,层林尽染”,真正体验到了“一览众山小”的美妙。

襄阳五朵山历史悠久,明代襄宪王墓就位于五朵山下,从穿心洞过去不远就有一个尼姑庵,这就是为襄宪王守节的99位嫔妃居住的千峰庵,据说是明英宗亲赐的。山上还有自然景观韭菜岩、洪武寨、鹰勾寨、少乳峰、穿心洞、转运洞、张家洞等自然景点。

这是我们在上山的地方的共同合影,大家都特别开心!

• 拙行
  • 南神

一路有高歌者,有畅谈者,同为爱山人,心间无隔阂。[拙行户外俱乐部]穿越五朵山,雨雾中漫步在空中花园!

泥泞的路也阻挡不了我们热情的脚步!五朵山,我们来啦!

[拙行户外俱乐部]穿越五朵山,雨雾中漫步在空中花园!

山坡陡峭,小心攀援。最狭窄处侧身挤过,最低矮处屈身钻过,最陡险处得一手抓好上面的藤枝,一手当脚扶着半风化的石头,女同胞免不得脚下颤抖,心中忐忑。我们的队员总是互相帮助,像一家人一样!

半山腰啦,让我们一起来一张大合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