躲北方初寒,游北海银滩,观跨国瀑布,美哉!

2015年11月4日至12日,为了躲避北京入冬前没来暖气的寒冷,我让先生休假,我们一起到广西北海,好好的休养了一周。

坐火车先到南宁。休整一晚,11月6日坐动车不到两个小时就到了北海,想想也真是神奇,一共二十五六个小时的车程,气候却完全是冰火两重天!7号北京下了初雪,家里单位都没来暖气,而我和先生却在北海的银滩散步、游泳、吃海鲜、骑脚踏车沿海滨大道兜风,那份惬意岂是一句“知感”可以概括?北海银滩的柔风、晚霞、细沙,细沙上匆匆忙碌、钻进爬出、把沙滩描绘成一片片万花图案的寄居蟹,都让我们感叹真主的造物神奇!

在北海逍遥了三日,11月10日,我们又去了德天瀑布。这是我第二次去,因为十分怀念从南宁到德天那二百多公里的山水画廊景色,真真是车在景中走,人在画中游,唯美之极!

幸运的是,我们来之前的一天,德天景区刚刚下过雨,所以使我们看到了较平时更为壮观的瀑布!亚洲第一,世界第四大的中越跨国瀑布,既有中方德天瀑布的波澜壮阔,又有越南板约瀑布的纤秀婉约,游船上是来自中国的各地游客欢呼雀跃,陆地上是越南青年男女的热情招呼,真的是一衣带水,山水相连,让人好生感动!

11月11日,正当全国上下一派网上狂欢的时候,我们却在火车上欣赏着桂林山水、湖南地貌,一路由暖渐凉地回到了北京,回到已经开始试供暖的家。

躲北方初寒,游北海银滩,观跨国瀑布,美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