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县雪隆包BC营地大海子2日休闲游

雪隆包(麦多什古神山)位于[color=rgb(88, 88, 88) !important]四川西北部,阿坝州理县上孟乡老君沟,海拔5527米。该山属入门级技术型山峰,无级端困难地段,但各类地形一应俱全,难度适中,景色优美,顺着老君沟而上,途中要经过一棚、二棚、三棚、四棚、五棚、两河口、六棚、新海子、大海子、新海子以下的每个地名。

之间根据不同的速度大约需半小时到一小时的路途,从新海子到大海子是35度以上的坡,都是之字形的路。从沟口到大海子26公里左右,沟口海拔2060米、两河口3200米、新海子3350米、大海子(大本营)4100米、c1:4660米、c2:5025米、顶峰5527米。

雪隆包峰位于四川省北部阿坝州理县上孟乡,海拔5527米。当地嘉绒藏族称为“额尔什古”神山。地处青藏高原东部边缘,有典型的亚高原切割地貌与气候特征,沟谷纵横,高山湖泊遍布,原始森林密布。该山景色优美,难度适中,营地条件优良,适于那些有一定技术攀登经验,有独立修路能力的攀登队伍,是一座入门级的技术型山峰。

--------------------------------------------------

以上资料来源于百度,这次我们去的地方就是雪隆包下面的大海子营地。一行4人,周五下午3点半从成都西南交大驱车出发,晚上7点半到达理县上孟乡,同行另外3位小伙伴连夜徒步2小时到达三棚睡觉,我不想露营,于是选择在山下尼玛部落住店,第二天早上再去追赶3位小伙伴。

第二天一早8点,我从尼玛部落出发,大概用时1小时10分钟左右到达三棚,然后在5棚追上了休息等待我的小伙伴们。然后大家一路欢歌笑语,迈着整齐的步伐向大海子进发。经过比较艰苦的爬坡,下午4点多,大家终于到达了此行的最终目的地,大海子。(我还走错了路,爬到了大海子上方200米左右的山坡上去了,突然看到大海子竟然出发在我的左下方,囧)

晚上睡觉一如既往的轻度高反,呼吸频率加速,一晚上没睡好。第二天9点半开始下山,到达7棚后,我提出因为强氧背包压肩,导致我肩膀几度抽筋,独自一人先加速下山。于是我一个人加快了速度往山下冲,结果跟着脚印走到了没有路地方,悲剧了。然后再往山上去攀爬找路,结果没找到下山的路啊,然后我又再Z字形往河流的方向去找路,也没找到,我又再Z字形往上爬,疯了一样在森林里找路。。。于是终于竟然最后结果我悲催的在大山里迷路了!手机,无信号,手台,没回应(我亲爱的小伙伴们你们肿么不开手台啊),身处原始森林里,周围全是参天大树,朽木,苔藓,腐叶,心想我特么不应该这么丢人吧,稍微冷静下来想了想,大不了我走到河谷,顺着水流,就是一路趟水下去,再怎么也能下山吧~正好前在有条小溪从山上流向河谷,于是我顺着小溪往河谷方向下降,等快要到河谷的位置,终于看到了不明显的路的痕迹,再顺着这条痕迹走了一段,终于下山的路被我发现了!有种绝地逢生的感觉啊,于是一路狂奔下去,在三棚的位置又追到了我亲爱的小伙伴们,摆了几句我迷路的经历,再快步走到山脚吃了一大碗面,休息了一会,等小伙伴们都下山来后,驱车归家。

同时也欢迎喜欢登山跑步,体能状况良好,热爱生活,开朗大方的朋友加入我们的逆流 户外登山越野跑QQ群 392126573

不定期在周末组织一到两天的登山AA活动,如果你对自己的体能和毅力有自信,我想这里会成为你一个在庸庸碌碌平凡生活背后的一个坚强的港湾。

理县雪隆包BC营地大海子2日休闲游
aaaaxiaoxiao 发表于 2015-11-23 12:02 雪隆包(麦多什古神山)位于四川西北部,阿坝州理县上孟乡老君沟,海拔5527米。该山属入门级技术型山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