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

11.19三清寨探路

灵石户外水很深,老驴个个练成精,

身体健康是表象,自我陶醉仙人心。

老笨不只是领队,搭救驴友出险情,

公平公正对待人,驴友个个都赞成!

曹司令

11.19三清寨探路

现在探路,结伴却总是一帮老家伙。年轻人爱山的不知道是越来越少,还在大家真的忙的就没有时间,反正每次高强度的活动,总是一些中年甚至老年比较多。四十多岁,五十岁左右,还要六十来岁的,

这次三清寨探路也是老家伙们提撤销了,曹司令上次来了三清寨,看了这边的小路说要探路,

而且他从李大亮口中听说这里也有条路可以上到乔麦庄,所以一直想探路,如是就约了我,原来说要星期二去的,可星期二我正好有事。现在倒忘记星期二是什么事了,

反正星期四准时出发,星期三晚上蓝天培训,五全哥听说要探路,也要去,又是一老家伙。五十多岁了,可是真的没有哪个年轻人能比得过。

11.19三清寨探路

第二天一早,七人两车,七点准时出发。原定其中四人是休闲游,我们三人探路,

我们9点左右到了三清寨,一行人走的比较快,一路几乎没有停,但到了三清寨滴水崖,

要上三清寨的时候,选择了两条路,我和五全哥抄近路上,跟比较陡,但近很多,

曹哥带其它三人,走了正路,但比较远,

我和五全哥上去后,往独木桥探了探,过了独木桥,这边还有两三条叉路,

五全哥往上探,我往东探。也不知道探了多长时间,估计也就是三五分钟,我两返回三清寨,

曹哥他们还没有上来,休闲了一会,还没见声音,于是打电话,曹哥说让我们去探路,他不去了,

于是让他把饼子给我们留在三清寨,我和五全哥,往三眼窑出发。

然后过了三眼窑继续往西走,有两条小路都有县崖边上,因为下面哪条离崖太近了,吸溜任的不行行,所以我两选择上面这条,

我拿剪,五全哥拿锯,边走边修路,这也是公益活动吧,至少算是好事,

探了估计半小时左右。基本是下山的不明显,而且特别陡的小路,

应该可以下到来时的路上,我们继续返回三清寨。休息了一会,

好象是听到曹哥他们的声音,然后和他们会合,拿上饼子,继续探路,

11.19三清寨探路

过了独木桥,我们先上了二层,其实四五年前我来过一次,但当时没有相机,只是一个破手机,虽然拍了照片,但相素太低,实在没法看,这次重来,

二层也有人为痕迹,估计是逃难的时候住过人,而且修的还不错,有火炕,这个很难得了,

而且有四五处往宿,到这里的路也比较明显,应该是最近来的人不少,

但驴友来的可能性不算太大,这个问问大亮哥就知道,

估计是弄崖柏的人来的,因为在三清寨,我看到他们的工具了,

其实弄崖柏,捡些老料也不是什么事,但如果下手锯新树的话,

就真的不应该了,

11.19三清寨探路

二层探罢出来,我们顺着一条亲踩开的路,往山顶出发。这应该不是老路,估计是弄崖柏人人人踩的,因为太陡,老路不应该会有这么陡,多亏是我和五全哥,要是别人的话,这强度,难度,真的是吃不消的,

到了一山头,上面真的有了老路,看看还有时间,我们索性顺着路一直走,结果越走越远,越走越过,最后登顶了,

登顶后,时间刚两点。想想,如果能在三点前到达乔麦庄,或者说能找到乔麦庄,哪就从曲曲崖下山,如果没影,哪就原路返回,

我们顺着山梁小路,往东走,杏呼疙瘩方向,走了几十分钟,小路没了,我看看地势,决定不翻山头。从左手绕过去,应该更近些,难的就是这里有雪,我的鞋质量一般,有可能要湿。

果然不出我所料,我们边插边下,一会有小路,一会没有,最后不到三点,到了乔麦庄,快到的时候,我在山顶看到就是,因为这里的标志就是哪一片芦苇地,

最后我们从曲曲崖下山,但到了一道崖的时候我们没有选择曲曲崖,面是左拐,

走了靠近全佛崖这条路,因为四五年前,我,老李哥,冷泉,心如水,我人探路的时候,记得是从尽林头上来,看到美人石后,绕到曲曲崖下的山,哪是第一次走曲曲崖,所以知道这边有路,可以上来,能上来就能下去,

最后我们不到五点,安全从这条路下山,回家,探路活动完美结束,很顺利的一次探路活动

而且很在成果,探了一条新的三清寨到乔麦庄的路,

而且重温了一下和曲曲崖并列的一条下山路,风景也不错哟,

其实如果从三清寨上山,人全佛崖下,这个小环线不错,

如果从马扎沟上山,哪么走曲曲岩下,

如果从小柏沟上山,哪么走介庙下山,完美的三条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