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南针旅行 半烟半雨溪桥畔,一入宏村画里行

宏村因扩而成太乙象,故而美曰弘村,清乾隆年间更为宏村。

宏村位于徽州六县之一的黟县东北部,地理坐标:东经117°38′,北纬30°11′,村落面积19.11公顷,整个村依山伴水而建,村后以青山为屏障,地势高爽,可挡北面来风,既无山洪暴发冲击之危机,又有仰视山色泉声之乐。八九百年前的建村者便有先建水系后依水系而建村的前瞻,所以使它有了水一样的灵性,这也正是它比其他徽派建筑的村落更具魅力的原因。安徽黄山市黟县的宏村被誉为"画中的村庄"

我们此次活动就是去画中的村庄一饱眼福。

指南针旅行 半烟半雨溪桥畔,一入宏村画里行

我们这次徒步的最大亮点大家看合照就一目了然哟,嘿嘿,带了六个小宝宝呢。我们小小的勇士们都坚持自己走到终点,你们是最棒哒。

【以下是来自ceecee姐姐的分享】我也把她细腻的文字分享给大家

• 马疯

以为是腐败之旅,对我来说已是虐线,随笔记记这次的行程。
周六凌晨一点多到达宏村,左一脚泥,右一脚水地摸黑地到达某客栈,迷迷糊糊地洗漱,两点半全部睡下,我的折磨才开始,囡囡的过敏性咳嗽忽起,两个小时的翻来覆去睡得极不安稳,仿佛回到那些因她发烧而夜不能寐的晚上。然而这都不算啥。
天不知不觉亮了,悠哉悠哉地洗漱早饭,再踱步到宏村,那看似很近,其实也走上15分钟到达售票处。
宏村跟着导游走实在是种无趣又无奈的感觉,被两个小朋友的带领,感觉更多是累而非看如画美景,这种吃着老祖宗老本的村落,美却带着不为人知的落寞。
宏村出来才是今天的重头戏~徒步,户外菜鸟级的我,选错了鞋子,苦了一路。
最大的收获是看到女儿的坚持,近四个小时的徒步,走过田埂,跨过小溪,连续半小时的爬山不带停的,没嚷过抱,顶住困倦,让我这跟着走得呼哧呼哧的妈,硬是不敢掉队。
这次出游,真的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