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

山西太行山好风光,王莽岭,锡崖沟游记攻略

王莽岭风景区,位于山西晋城市陵川县。与河南辉县相邻。王莽岭距离河南的万仙山景区很近。王莽岭的名字,因西汉王莽赶刘秀,在此地安营扎寨而得名。王莽岭是典型的喀斯特地质。

王莽岭景区的门票110元,索道单程50元,双程80元。

王莽岭景区,包王莽岭,括棋子山,锡崖沟风景区,锡崖沟挂壁公路。

如何到王莽岭:

去王莽岭的交通非常方便。

到王莽岭,经过河南的辉县,到山西晋城市的陵川去王莽岭景区大门。山西长治经陵川到王莽岭,

从郭亮村经过昆山挂壁公路进王莽岭,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从山西昆山村走昆山挂壁,到王莽岭隧道出口,大约8公里,徒步需要3小时。从昆山村包车到王莽岭大约160元左右。

从河南的郭亮村到山西的昆山村,坐郭亮到南坪的观光车就可以,和司机讲,到碑后村下车,看到前面有个山门,大约距离下车的地方,有100多米。通过山门就是山西的地界。

从碑后村出山门,看门的不管不问,但是从昆山村进山门,要买万仙山景区的门票。

王莽岭的主要景点:

王莽岭大门到王莽岭极顶,坐索道,走登山路,走公路都可以。走登山路是3800米,大约2-3小时。

如果在王莽岭的营盘村住客栈,可以叫客栈用车送你到王莽岭,当然要付费用的了。不过价格不会太贵。

走登山路,可以欣赏登山的乐趣。近距离接触沿途风光。

登上王莽岭的极顶,看太行山风光,是最好的位置。环绕一周,有数不清的山头,层层叠叠,连绵不断。

去王莽岭,一定要去锡崖沟景区,

王莽岭的住宿和餐饮:

去王莽岭,当然在营盘村住宿,营盘村的客栈很多。王莽岭极顶也有住宿的地方。

说到王莽岭的住宿,大名鼎鼎的“老五旅馆”,给我们留下深刻的印象。牛老五开车,把我们从山西的昆山村,接到王莽岭营盘村的老五旅馆,晚上在老五旅馆吃晚饭。第二天早上,牛老五先上王莽岭的极顶送人,回到旅馆后,又到王莽岭的登山路送人。介绍我们在极顶吃的职工午餐,很便宜。午饭后,又开车将我们送到锡崖沟景区,玩一会,将我们送到天界山景区。全方位的服务,赞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