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

巴丹吉林沙漠穿越旁观日记1:2015年11月2日,天赐他们是昨天从包头出发的,按理说应该从昨天写起,只是我觉得到了额济纳,好像他们的徒步穿越征程才算开始。看着相片里四张意气风发的脸庞,还有他们骄傲挺拔的身姿,我的心里满满的都是自豪。他们是我们的爱人朋友,在我们一起走过的这些年里,我们在野外自由行走,彼此不问名利,却收获了浓浓的情谊。今天,哥儿四个在额济纳吃了大盘鸡,接下来,该到古日乃了。在那里,他们将重装无后援开始巴丹吉林沙漠的徒步穿越。去年,天赐和一修已经走过,生死兄弟患难与共;今年,夜走和乏味加了进来,体力耐力和经验,都是他们成功穿越的有力保证,还有我们的爱……一路相随!再一次从你的全世界路过---四个人的巴丹吉林沙漠穿越(更新完毕)

巴丹吉林沙漠穿越旁观日记2:11月3日,昨天傍晚天赐打电话说他们已经到了古日乃,那里有很多施工队,估计是发现石油了,沙漠里在修路。一个小小的边陲小镇因为资源火爆了起来,人烟吵闹,这对当地人,绝对是一件好事,不过对于被打破了寂静的巴丹吉林沙漠来说,却不一定好。天赐他们今天在古日乃稍作休整,在施工队的食堂吃饭,跟一帮天天在沙漠里施工的工人交流,绝对能得到第一手关于巴丹吉林沙漠的近况消息。今天在朋友圈里看到老朋友郭霞的这些沙漠剪纸,简单的线条,可却美得让我无法不放到收藏夹里。沙漠的深远莫测是最让人着迷的,天赐,一修,夜走,乏味,他们都是被沙漠诱惑的男人,这样的出行,对他们来说,就是去赴一场盛大的约会,不醉不归。再一次从你的全世界路过---四个人的巴丹吉林沙漠穿越(更新完毕)

巴丹吉林沙漠穿越旁观日记3:11月4日,收到夜走用北斗盒子发来的位置信息,顺带报了平安,放心了。进入巴丹吉林,手机彻底没了信号,这时,有个北斗盒子真是一件很有安全感的事。说起来这个免费申请到的北斗盒子还是夜走的功劳呢,抱着试一试的态度申请了,因为确实经常走沙漠,而且夜走的申请言辞恳切而执著,所以才有了这个北斗盒子。别小看这个北斗盒子,它可以在完全没有手机信号的情况下锁定持有者的位置然后发送到提前设定好的联系人的手机上,而且还可以跟联系人发短信,只要每次别超过25个字。呵呵,这个时间天赐他们肯定已经进帐篷休息了,发两张昨天天赐传回来的相片,晒晒我家喵,生活简单而宁静,真好!再一次从你的全世界路过---四个人的巴丹吉林沙漠穿越(更新完毕)

巴丹吉林沙漠穿越旁观日记4:11月5日,下午五点多,收到夜走用北斗盒子发来的信息,说他们从早晨八点走到下午四点,顶风徒步21公里,已经扎营。彼时,我这里正在下今年秋天最冷的一场雨。正担心他们那里也落雨的时候,夜走用北斗盒子发来消息:下雪了。这说明巴丹吉林沙漠的气温比我这里还低,还好,他们带了很过硬的装备,温度再低点也不会冷。而且,遇到雪是令他们无比激动的事,因为我从来没看到过徒步穿越的人拍到巴丹吉林沙漠雪后的相片,他们能拍到了!没了手机信号,天赐再没有相片传回来,我从他的QQ空间里下载了这些他去年和一修穿越巴丹吉林沙漠时候拍摄的相片放在这里,看着这浩淼无边的沙海和起伏如群山的沙山,看着镜头里如一粒草籽般微小的一修,我再一次被自然的力量震撼。为了这次穿越,天赐他们很早就开始准备,从体力强化上,从物资准备上,他们都做了很多。天赐甚至为了这次穿越放弃了内蒙古户外十佳领队的奖品——四姑娘山二峰的攀登。也许有人会觉得他们过于重视这次穿越了,可我知道,他们这是因为尊重和敬畏。热爱徒步,所以知道刺激与危险并存;热爱生命,所以知道生存与谨慎同行;热爱自然,所以知道了解与敬畏相随。因为太熟悉沙漠,他们也饱尝过沙漠的冷酷无情。再次走进茫茫巴丹吉林,他们不是要去征服,而是继续膜拜……再一次从你的全世界路过---四个人的巴丹吉林沙漠穿越(更新完毕)

巴丹吉林沙漠穿越旁观日记5:11月6日,今天用的相片依然是从天赐的空间相册里下载的。巴丹吉林沙漠已经变成了中国第二大沙漠,面积超过了曾经的中国第二大沙漠——古尔班通古特沙漠。这次他们是东西穿越,徒步距离将近200公里,准备走九天,每天徒步至少20公里。今天夜走用北斗盒子发来信息,依然是早晨八点出发,走到下午五点扎营,走了19公里。这是直线距离,实际徒步距离绝对超过了24公里。因为是阴天,大家应该不会太热,不过背着大包,以他们四个的速度,绝对不会频繁休息,所以出汗不少,这个时候,如果谁还能从包里拿出一瓶可乐来,那绝对是很牛的一件事。我知道,天赐能。哈哈,写到这里我自己都乐了,出发前天赐就说他一定要买几瓶可乐带着,然后在第三四天的时候跟夜走打赌,这个时候几乎不会有人还能存着可乐了,只要打赌,夜走肯定输。果然,夜走用北斗盒子跟我发信息说老大又赢了他二十个馅饼和一顿饭。哈哈,没想到夜走这么快又中招了。夜走跟天赐打过很多次赌了,都是因为可乐,没有赢过一次,这次,依然还是输。不知道这次以后夜走能不能记住以后别跟天赐打赌。想想这四个家伙肯定好开心,就像今年春天夜走、一修、天赐徒步重装无后援穿越腾格里沙漠时候一样,天天行色匆匆,但也故事不断,开心不断。这就是户外运动的魅力之一,有志同道合的伙伴,有同生共死的兄弟,有无拘无束的身影,有畅意天地的豪情……再一次从你的全世界路过---四个人的巴丹吉林沙漠穿越(更新完毕)

巴丹吉林沙漠穿越旁观日记6:11月7日—8日,7号我也带人走了一天沙漠,只是在雪后的库布齐。库布齐沙漠作为中国第七大沙漠,跟巴丹吉林沙漠是有很大差距的,巴丹吉林随便一个沙山净高就在200米以上,而库布齐沙漠最高的沙山也不过百十来米。所以即使我拍到了很美的库布齐沙漠雪后的相片,但我依然更愿意用天赐去年拍的巴丹吉林的相片来配合我的文字。在这些唯美壮丽的相片里,能让我们看到想看的熟悉身影。7号,他们徒步的直线距离是18公里;8号,他们徒步的直线距离是21公里。有了人家,自然有了补水。夜走用北斗盒子发信息告诉我,他们可以洗洗脸洗洗脚换换衣服了。能想到他们四个人舒爽的表情。不过更爽的事是老大亲自做了手擀面片儿,用干骆驼肉熬的卤子,大家吃了个肚皮鼓鼓。老大在家就爱做面,我超喜欢吃他做的各种面,所以夜走用短信告诉我说他们都吃了好几碗的时候,我一点儿都不意外。已经走了五天了,还有四天的行程,有了这一顿骆驼肉潲子面片儿,接下来四个人肯定走得更快更有劲……再一次从你的全世界路过---四个人的巴丹吉林沙漠穿越(更新完毕)

巴丹吉林沙漠穿越旁观日记7:11月9日,天赐、一修、夜走、乏味已经在浩瀚的巴丹吉林沙漠里行走了六天,今天早晨八点半到下午五点,行走直线距离21公里。破天荒的,夜走早晨出发前用北斗盒子给我发了信息,告诉我他们早晨又吃面片儿了,一人吃了四碗。他给我发信息时,老大正洗锅呢。唉,勤快的天赐。当我们这边大雾弥漫行车艰难的时候,他们在巴丹吉林沙漠里却因为大雾造就的美丽霜花而欢呼雀跃。晶莹剔透的霜花给不毛之地打扮了一番,巴丹吉林一定妖娆了一些。也就是因着这份美丽深深地打动了他们吧,下午扎营后,夜走竟然断断续续发了几句诗意的短信过来:喝着茶,吹着牛,看晚霞,
天空有两片私奔的云
燃烧的篝火映照着巴丹吉林的星空,
无垠的荒野属于我们。
梦里的驼铃伴着美梦
和我一起期待下一个黎明
晚安我的家人!
晚安巴丹吉林!
我按照诗的格式排列了一下,感觉还蛮有味道的。呵呵,只是这真的是夜走的风格吗?我怎么感觉像一修的手笔呢!

巴丹吉林沙漠穿越旁观日记8:11月10日,今天的雾和昨天一样,空气里都是小小的雾霰,润润的感觉很舒服。天明显冷了,毕竟没有大太阳照着。对我来说,除了刮大风的天气我不喜欢以外,下雨下雪有雾晴天我都喜欢。现在在沙漠里的四个男人应该跟我的感觉一样吧。今天他们到了那个井,夜走发了短信来,他们喝茶,想去年天赐和一修找到那口井时候的情形,然后……我没有亲见,所以不说,但我已经预料到了,一修和天赐会表现得很激动。夜走短信说:这里有两个抱头痛哭的男人……那口井对天赐和一修的意义非凡……他们路过了那里。然后继续,今天一共走了19公里。一修的样子应该还跟去年走的时候一样,大家都确定说昨晚的诗歌是一修的手笔,我知道,一修不仅写了昨晚的诗,还一定在巴丹吉林沙漠的沙山上写了无数个爱,他就是最浪漫的那个男人,他爱沙漠,爱家人,爱生活……爱一切让他兴奋的事物。只是我今天还有点替夜走惋惜,这小子考规划局的公务员考了第二名,人家正好只要两个人,后天下午要审核,必须本人去,他却在大漠里赶不回来,没办法,也许只有放弃。他已经为了自己的爱好放弃了一次工作,希望他一直是对的……再一次从你的全世界路过---四个人的巴丹吉林沙漠穿越(更新完毕)

巴丹吉林沙漠穿越旁观日记9:11月11日,今天是光棍节,呵呵,怎么看这个日子都像是四个爷们儿在沙漠里行走。下午在学校学习拉丁舞,没听到手机响,等结束看手机,竟然有天赐的未接电话。看他在我们家的群里发了相片,说已经到了青海子,接下来就是一个连着一个的湖,手机也差不多一直有信号了。最艰难的部分已经结束了,不过徒步还有三天。成功在望,真替他们高兴!夜走依然很专业地用北斗盒子发信息给我,告知位置和行走路程,今天他们三点就到青海子了,徒步距离18公里,没有再继续走,因为这里有水有人家,可以洗洗涮涮,换换衣服。巴丹吉林沙漠一直也是阴天,偶尔有雾,不过今天午后晴了。沙漠还是正常的沙漠,有阴有晴的,可我们这里却多少有点不正常了,每天不是阴雨绵绵,就是雾气昭昭,像极了南方的冬天,气温不算低,不过没有了阳光,大家明显不适应。我倒是窃喜,希望阴着湿着能让我的脸色稍微白一点。下班回家看到一修发了朋友圈,好美的巴丹吉林沙漠相片!一张不拉,全都下载用到这里。看他们的背影,看他们的脚印,看他们行走的广阔无垠的大漠……每一张相片都是一个故事,充满了坚持、信念和友爱!痴迷这样的行走,因为患难之后知兄弟!痴迷这样的行走,因为坚守之后有美景!痴迷这样的行走,因为艰辛之后是豪情!再一次从你的全世界路过---四个人的巴丹吉林沙漠穿越(更新完毕)

巴丹吉林沙漠穿越旁观日记10:11月12日,今天没再看到一修发的相片,估计是没有信号了。夜走依然发了短信给我,今天徒步17公里,而且登上了世界最高的沙山,被称为沙漠珠峰的毕鲁图。怪不得,毕鲁图的净高是五百多米,走上去本身就是一件很累的事。很多人都很奇怪天赐为什么总喜欢走沙漠,大大小小的沙漠,走了一次又一次,穿了一回又一回。其实这个疑问我也有过,不过天赐的回答很简单:就是因为喜欢。得!我理解了,喜欢的事做多少都不会厌倦,没有别的理由,就是喜欢。难得有人能一直做自己喜欢做的事,即使有太多的人不理解也无所谓,只为自己喜欢。他们几个无论走得多艰苦,回来聊起来也肯定只会说得有趣。就像我写我们的徒步,从来都不写累,不写难耐,只喜欢写有趣的东西。因为喜欢,自然就不在乎累也不在乎难耐,只去品味那些让自己着迷的东西,静谧的夜空,峭立的山峰,还有行走在天地之间的自由感……因为这些喜欢,那些让人难以忍受的感觉就变得很不重要了,因为不重要,所以我就不写,自然的,也就无视了。生活中其实也是这样的,关注快乐的内容多了,不幸和忧伤就被忽略了,不是没有,是不被关注了,人也就能快乐自在地活着……再一次从你的全世界路过---四个人的巴丹吉林沙漠穿越(更新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