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

白银坨的红叶比香山美

北京香山红叶,那是多少人憧憬的美丽。观赏红叶的好时节,可是,香山赏叶爆满的消息,让大家望而却步。何必赴京人挤人,河北红叶一样美!
  白银坨风景区属于太行山脉,位于河北保定,西与顺平县龙潭湖交界,北与易县狼牙山为邻。这里漫山遍野的黄栌红叶定会满足你内心的那份“红叶”情!让我们先睹为快吧!
    到这里有另一番景色,那山,并不是我们想象的那么光秃,那么怪石嶙峋,到处覆盖着植被,看不到一点太行岩石的裸露。纯是森林灌木茂密丛生的景色。当地人介绍,夏天,这里郁郁葱茏,阴翳蔽日,溪水潺潺,鱼翔浅底,獾、麓、孢子、野兔、松鼠做窝捕食,结伴成群,林间出没,怪不得他们要申报森林公园呢? 观赏红叶,最著名的白银坨主要有两个观赏区,一个是西岭区,一个是东岭区。看西岭区从道士观这条沟谷过去,到白校烈士英雄纪念群雕那儿过去,穿过道士观遗址和东岸的天然石佛洞,道士观自然村庄,沿着小路往西攀援,到了山岭上面,向西,向南,向山脚下,观望,你就会突地觉到,你似乎置身于火的海洋,那一片片的黄栌红叶,和淡黄色草丛相间交织,北风一吹,草木摇摇、叶片簌簌,火舌舔舔,向我们包围袭来,真个是到了《西游记》中唐僧西天取经的火焰山了!
   这里的黄栌灌木也高,也大,那黄栌红叶婆娑摇曳,又像大漠中燃起的篝火,熊熊而热烈。辉映着所有草木,通红通红。遥遥望去,这火一般的红叶,使这里的金山峡谷,亚当山石,子龟(归)山头,和远处的白银坨主峰显得更加五彩纷呈,更加绚丽而妖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