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巴雪山

4小时30分完成哈巴雪山登顶

20日8:29,睡仙,也就是我,登顶!
4小时30分完成哈巴雪山登顶

20日8:41,乾坤登顶!

20日8:23,小刚登顶!
20日8:29,睡仙,也就是我,登顶!
20日8:30,老马登顶!
20日8:40,老枣登顶!
20日8:41,乾坤登顶!
4小时30分完成哈巴雪山登顶

顶峰风景不错,能见度也挺高,环视可见梅里雪山、玉龙雪山以及一些不知名山峰,还有一座颇具威严的雪峰,向导说有人说是贡嘎,但是从山形和距离判断应该不是,我们也无从确定!风大,我们在乾坤登顶之后只停留了几分钟便开始下撤,真正考验意志力的时候才刚刚到来!

登过雪山的朋友会明白,远比登上顶峰更难的是从顶峰下撤,哈巴雪山曾经发生过的几起山难都是登山者在下撤途中滑坠造成伤亡,跟向导的聊天中,得知哈巴的事故远非报道出的这么详尽,滑坠事故频发,只是没发生事故的大都不了了之。所以在下撤的途中我们都尽可能小心万分,但即使小心万分也还是在碎石路段滑倒两次,这与曾经奥太娜队友踩翻石头引起大规模滑石以及甲尔猛措独登马脑顶时踩进石缝比起来也算是有惊无险了。
4小时30分完成哈巴雪山登顶

大本营吃过一碗面条收拾行装出发,今天还要回到哈巴村,乾坤高反之后决定骑马下山,所以我和小刚收拾完毕就先行下撤,但最终双腿不敌四手,下撤到草场还是被马队赶上了。最艰难的一段还是从草场到村子这一段,你能闻到哈巴村的炊烟,能听到哈巴村的鸡鸣狗吠,隐约中你还能看见村子的存在,可饥肠辘辘的你已几近崩溃,但似乎近在咫尺的村子却迟迟难以到达,对徒步下撤的朋友是坚毅忍耐力的最后考验,撤回到哈巴村是下午17时,轮流洗个澡然后三个人晒着太阳吹牛逼,感慨道:其实也没有想象中那么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