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巴雪山

4小时30分完成哈巴雪山登顶

这不是我的第一座雪山,也不是最后一座,从3000到4000,再从4000到5000,以后还会走上6000,人生在一步一步突破。
2015年11月17日夜,心情并不平淡,昨夜睡得不好,也许有些许激动也有些许担忧吧,11月并不是哈巴登山季,所以此去有赌人品的成分,其次圈里玩的越久某些经历会烙在心里,人也就会越有所顾及,所以每次出门前会有些想家!
4小时30分完成哈巴雪山登顶

2015年11月18日天气不错,凌晨7:45,我坐上了昆明飞丽江的飞机,向着第一座5000+的雪山靠近(原登顶的奥太娜雪山官方数据5010m,后据朋友说只有4800m,那就不算咯)。
飞机推出我发呆,滑行我发呆,起飞还在发呆,倒是我旁边一对小情侣从上飞机卿卿我我一路啃到下飞机,也不知嘴巴是舔薄了还是长茧变厚了
4小时30分完成哈巴雪山登顶

下飞机转乘了丽江去虎跳峡的班车,司机是个很能侃的人,一路笑话不断,故事不停,很是欢喜。登山客去哈巴村必经虎跳峡,65一张的门票必须要买,既然买票了就去看看吧,一看心里落差挺大,用朋友的话说叫猫跳峡不为过(季节不对,仅作参考)。中虎跳比上虎跳值得去一些(另外收费,每人15,上索桥单独收费),可以去尝试攀一攀40多米的天梯,爬到手心冒汗。

中虎跳玩过之后运气不错,碰上回哈巴村的顺风面包车,30一人(包车估计的200吧)摇了一个小时有多险峻自己想象的山路摇到了哈巴村已是下午五点左右

接待我们的是哈巴雪山大本营的东家阿雄家,吃住条件也很不错,还可以安排向导马匹以及大本营食宿

3人吃完晚饭闲聊一会儿也就早早睡去
4小时30分完成哈巴雪山登顶

19日,早上天气不错,有一层淡云,每人一碗蛋炒饭吃的饱饱的,9:30从阿雄家出发,真正的征途就算开始了,由于想测评哈巴的难度,而且不露营装备也不算太重,我和小刚计划重装徒步,乾坤担心高反,租了一匹马托包,轻装徒步。

哈巴村2700m,大本营海拔4100m,海拔抬升1400米,分四段:1.哈巴村到草场;2草场到午餐木屋;3.木屋到枯河;4枯河到大本营。全程上坡,所以走的不至于太绝望(下坡爽出去的高度落差迟早你要绝望的补回来)。
4小时30分完成哈巴雪山登顶

向导骑的骡子不太听话,所以一路我们走在向导前面,刚出哈巴村攀登就走错路,好在他及时赶上来叫住我们才得以苦海回头。一路走得都挺快也挺轻松,按照自己的节奏,刚好就走在马队的前后的视线内, 1小时13分到达草场时向导说已经走了1/4,我们都不相信自己耳朵。

中午11:40到达午餐木屋,海拔3570m,向导开始烧水做饭,你没看错,烧水!做饭!我的还没喝到五分之一的1700ML开水白背了。以烤火、吹牛、分粮食为主题的活动持续了一个小时多一点之后又重新上路,再经过两个小时的跋涉于下午14:50到达大本营。
4小时30分完成哈巴雪山登顶

特别需要说明的有两点:1.这是第一次在云南玩户外,但是哈巴的户外环境震撼到我了,从哈巴村到大本营这段路和后面从大本营冲顶,整个路段没看到半点垃圾!!!2.大本营人少的时候可以烧水泡脚,我们就三个人所以晚上可以奢侈的泡了脚然后安心的睡去。

20日凌晨3:30起床,风不算太大,是个适合登顶的天气。我和小刚一夜睡得很好,乾坤因为高反,说是一夜未睡,不由的颇担心他的身体状况是否能够登顶。吃饭的时候他说吃不下,让我们更加担心,原本计划一个向导带我们三个,对这个状况我们短暂商量了一下,决定再加一个向导,一来安全系数增加,而来如果有人因身体原因下撤,另外两人还可以继续冲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