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

南太行山,八里沟游记攻略

八里沟景区位于河南新乡市辉县,距离新乡50公里,辉县25公里。八里沟景区的大门售票处,与九莲山景区的大门的距离只有二十米。但是九莲山景区的大门距离九莲山景区,还有一段距离。

八里沟的交通:

从新乡客运站坐公交车去辉县,从辉县坐车去八里沟景区。

从河南新乡火车站下车后,直走到自由街,右转大约走450米,就到了客运站,在客运站在出车门,有发往辉县的交通车。首班车早六点,票价7元,上车投币。

到辉县客运站后,在大院内下车,有招呼上八里沟的车,车票10元。不需要再外出了买票后上车。看样子有点和普通车站买票,再进站的方式不一样,实际很方便。辉县的车,直接到八里沟景区的大门。

八里沟景区的门票是80元。景区内有敞篷观光车,每人每次10元,上车时买票。

八里沟景区的住宿和餐饮:

八里沟景区大门附近,有很多客栈。景区检票处进门后,右转上坡,有很多客栈。条件都很好。平时价格70-80元,淡季50-60元,节假日,黄金周价格要上涨很多。

客栈有空调,热水淋浴,卫生间,每个房间有电水壶。每家客栈都有餐饮,早餐一般5元,有小米面,玉米面稀饭,馒头,鸡蛋和小咸菜。比较经济实惠。

炒青菜的价格在15-18元。

八里沟的游览路线:

检票后,过了寿星迎门后,左边有个河道的入口。大部分人会选择下河道的游览路线,向上游走。如果要坐观光车,再向前走200米,有敞篷观光车场,发往观光电梯的附近,每人每次10元。

安全问题:

八里沟在下雨或者在雨后,千万要注意安全。在河道两岸的游览路线行走,要随时注意是否会发生山洪暴发,山体掉落石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