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着老公重装去转山——雅拉(32楼)格聂(84楼)卡斯穿泸沽湖(378楼)更新完毕

老吴也真是够敬业的

这就是传说中的白水河仙人洞

到这里的时候已经是下午3点多了,光线也不是很好,但是风景真心不错

看过仙人洞,过了桥,路在河流的左侧,基本都是下坡路,要下到河谷里,然后再沿着河谷走到嘟噜村,在这里碰到一处商业队,好多的马,全部轻装上阵,羡慕呀。

这一路走来,拍到的老吴基本都是背影,怎么说呢,看着这背影就是感觉到踏实。

走到这里时候大概是下午4点钟了,樵夫开始耍赖了,怎么也不肯前进了,没法儿大家在此扎营,经过这些天的观察,我总结了一下,樵夫真是早晨8.9点钟的太阳,上午走起路来特别有冲劲,到了下午就好象换了一个人似得,没什么耐力了。

这就是营地,水源就在旁边很方便。

今天扎营太早,老吴还是意犹未尽,看到这处果子,喜欢的不得了,就摘了一些,这种野果是可以食用的,刚刚在碰到商业队的当地向导时,特意问了一下。口感是外涩内酸,总比没有好吧,至少也能补充一些维生素。

今天的营地,大家都在休息,樵夫还洗了头。重点是樵夫体力太好,不知朋友们注意到没,那件晾晒的草绿色羽绒服用的是粉色简易衣架,他居然会背这个进山,太佩服啦,樵夫呀你长点心吧,再能背也不能这样浪费自己的体力呀,这个可以减掉的。

1018卡斯地狱谷穿泸沽湖第六天

实际行程:无名营地(3050米)—水洛乡(2980米)—金矿(2300米)—嘟噜村(2400米)—邛依村后山营地(3300米)

(8:40—17:50用时大概9个小时,其中坐车4个小时)

天气:晴

天气好,帐篷什么的都不需要晒,快速收拾好一切,8:40分出发,路很好走,大概一个小时就到达水洛乡,看到好多当地人在地里干活,愉快的问好,继续赶路,过了金矿,又走了一会儿的路,碰到一藏民正准备回家,邀请我们到她家去坐坐,婉拒过后。女主人很热情的跟我们交谈,顺便帮我们联系了车子,因为她的妹夫正好有车,可以把我们送到邛依村,(之前在网上攻略里已经记下好多的电话,可是这个时候正是忙的季节,没有车子愿意去邛依村)。

老吴之前研究了一下今天的线路,坐车到邛依村是最省事的方法,如果按照原定线路前行的话,这样的碎石平板路走起来,确实有点折磨人,到是宁愿走山路啦。

车子定好,这样的路我们也不想再走下去,就在村子边休息,等车来接。在这里不得不要发牢骚啦,这车子的司机真是太磨人,原定500元包车送到邛依村的,车到半路加价100元,啰嗦个没完,我都懒的搭腔,这事就由他们男人解决吧,最终是600元成交的。唉,难怪他自己也说以前坐过他车子的人都说会介绍生意给他,结果确是一个电话也没有,他这个性格也简直了,真是不知道怎么说好,就是那种接触了一次就不想再有第二次的感觉,哪还有人敢介绍生意给他呀。无论如何,最后我们是平安的到达邛依村了,这是最最重要的。

顺流而下,路在水流方向的右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