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着老公重装去转山——雅拉(32楼)格聂(84楼)卡斯穿泸沽湖(378楼)更新完毕

此次转山选定了四川三神山——雅拉格聂亚丁(具体行程后面慢慢介绍,先上几张照片)

雅拉转山时间——2015年9月27日-2015年9月29日
格聂——2015年10月1日-2015年10月10日
亚丁泸沽湖——2015年10月13日-2015年10月20日

雅拉神山

格聂雪山
稻城亚丁

今年的大长线计划顺利完成了(这是我和老吴的约定,争取每年都要出去走走长线)
四川已经连去两年了,都是9.10月份去的,跟着老吴也走了几条徒步线路,总体感觉就是风景真心不错呀,收获美景的同时,也瘦了黑了。这次回来也已经一个月了,家里一切都收拾妥当,终于可以静下心来写写游记啦。(这一提到游记,就会想到去年四川之行了,去年的游记一直未能完成,略感遗憾,所以决定稍后慢慢补上,不为别的,只是想记录下两个人的美好回忆)(这里说明一下,老吴就是我家领导,下面照片就是老吴)

感谢分享精彩活动

说是二人之行,其实每一段徙步线中都有好友加入———雅拉3人,格聂4人,亚丁泸沽湖4人(全程重装,想必户外爱好者都愿意享受重装带来的乐趣,我个人觉得这也能带来安全感,所有装备在自己身边,对于突发事件可以及时应对,所以我跟老吴出去都是重装,累并快乐着)(此行轨迹老吴那里全部都有,由于我这电脑里没有存档,无法上传,如果朋友们有需要的,可以留言,老吴可以传给你)注:所有海拔高度由于仪器不同,会有一点的偏差
2015四川之行的实际行程:
D1(9月22日):重庆—成都(高铁)
D2(9月23日):平乐古镇
D3(9月24日):成都休整、购买物资
D4 (9月25日): 成都—丹巴(全程大概9个小时左右)
D5(9月26日):丹巴游玩(甲居藏寨,中路村,梭坡古碉群)
D6(9月27日):雅拉神山穿越第一天(丹巴—台站沟口——雅拉友措湖)
D7(9月28日):雅拉神山穿越第二天(雅拉友措湖—姐妹海子—雅拉垭口—新店子—无名营地)
D8(9月29日):雅拉神山穿越第三天(无名营地—雅拉河谷—公路桥头—康定)
D9(9月30日):康定—理塘(长青春科尔寺)
D10(10月1日):格聂穿越第一天(理塘——喇嘛垭——乃干多村)
D11(10月2日):格聂穿越第二天(乃干多村—新冷谷寺)
D12(10月3日):格聂穿越第三天(新冷谷寺—岛岛山谷)
D13(10月4日):格聂穿越第四天(岛岛山谷—热梯河谷无名营地)
D14(10月5日):格聂穿越第五天(热梯河谷—拉普垭口—无名营地)
D15(10月6日):格聂穿越第六天(无名营地—格木村—定曲河谷-木棚)
D16(10月7日):格聂穿越第七天(木棚—哈嘎拉措)
D17(10月8日):格聂穿越第八天(哈嘎拉措—垭口下海子前扎营4700米)
D18(10月9日):格聂穿越第九天(4700米——哈日翁青措)
D19(10月10日):格聂穿越第十天(哈日翁青措—安久村—理塘)
D20(10月11日):理塘——稻城
D21(10月12日):稻城—日瓦乡—卡斯村
D22(10月13日):亚丁泸沽湖穿越第一天(卡斯村——卡斯地狱谷——木棚)
D23(10月14日):亚丁泸沽湖穿越第二天(木棚—夏诺多吉垭口—蛇湖—蛇湖尾牧场棚子)
D24(10月15日):亚丁泸沽湖穿越第三天(蛇湖尾牧场棚子—嘎洛垭口—新果牧场营地)
D25(10月16日):亚丁泸沽湖穿越第四天(新果牧场营地——嘎洛牧场木棚子)
D26(10月17日):亚丁泸沽湖穿越第五天(嘎洛牧场木棚子—白水河—仙人洞—河边扎营(无名营                            地))
D27(10月18日):亚丁泸沽湖穿越第六天(无名营地—嘎洛村—金矿—嘟噜村—邛依村)
D28(10月19日):亚丁泸沽湖穿越第七天(邛依村—塔斯沟—雀儿山垭口前扎营)
D29(10月20日);亚丁泸沽湖穿越第八天(雀儿山垭口—卡尔牧场垭口—达克谷多山垭口—羊棚—                           公路—泸沽湖)
D31(10月21日):泸沽湖游玩
D32(10月22日);泸沽湖-(汽车)-丽江-(火车)-昆明
D33(10月23日);昆明—战友.同学聚会
D34(10月24日):昆明—战友.同学聚会

D35(10月25日):昆明—战友.同学聚会
D36(10月26日):昆明—上海(川航)

此次四川之行是6.7月份才开始计划的,老吴4.5月份已经去了西藏,线路太虐我无法同行。所以我对今年的长线计划也没报什么希望,可是老吴真是一个好人呢,他还是决定带我出去走走长线,别提多开心啦,接下来做计划查攻略我也是最积极的。本来先前的计划是先到丽江,最后到成都回上海,奈何老吴在云南的战友太多,都想找机会小聚,这最后一站就改在了昆明(小声说一下,女战友居多哟,哈哈),还有最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我们的同学也在昆明,大家相处十几年啦,此行我们也是想给她们一个惊喜。
这些年也走过不少户外线了,总会有人说我,多累呀,何必为难自己呢!这次昆明的同学也问我同样的问题,其实这个我也想过,除了能看到风景,得到什么了?以前老吴一个人进山的时候,自己总是会担心的不得了。现在两个人一起出去,累是累点(当然老吴背的多,嘻嘻),但是我们能感受到对方的真实存在,这样心里就踏实了,所谓幸福也不过如此吧!
有点啰嗦了,女人嘛,总是喜欢感慨的。

期待分享你们的快乐

9月25日一早茶店子客运站出发,到丹巴大概9个小时左右,由于老吴要在成都会战友,我就和另外一个同伴小祝先赶到丹巴。住宿选在登巴客栈,位置比较好找,环境还不错,老板娘也很热心,最主要的是这里备有气罐。当然还是希望有同线路的人能一起拼车,估计是时间不对吧,没能碰到。26日与客栈的朋友一起拼车4人游丹巴,藏寨、碉楼还是很不错的,可惜我这摄影技术太差,也没拍出什么感觉来,看来这方面需要好好学习一下啦,等待梨花盛开的时再出好片。进山物资在成都已经准备的差不多,这一天相对轻松了一些,晚上与老吴会合。(进山物资最重要的一个东西我居然忘记准备了,这里先不说是什么,雅拉第一天行程中会提到的,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