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67

襄阳

[拙行户外俱乐部]探寻湖北最神秘最原始的古村落——徒步黄仙洞水没坪

受到警告

2015年11月29日,拙行户外俱乐部一行41人,一起去探寻湖北最神秘最原始的古村落——钟祥客店镇的水没坪村。
几百年来,村庄的人口始终在80人左右,保持着生一个、死一个,走一个、来一个的自然平衡状态。水没坪的神秘色彩始终吸引着大家。要是想去水没坪村,必须步行穿越黄仙洞,洞里行程大约一个半小时。

黄仙洞是天然形成的溶洞,全长2500多米,洞内景观堪称世界级。山中有洞,洞形壮美;洞中有山,千姿百态。洞中之河,蜿蜒曲折,潺潺有声。洞内钟乳石比比皆是,奇幻绚丽,不得不让人慨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巧夺天成。

进水没坪村时,却感受到了另一种自然之美。当我们气喘吁吁地爬出两百级的天梯后,眼前豁然一亮,大家不约而同“哇噻”叫了起来,用力呼吸着水没坪带着青草气息的空气,只见半圆形的洞口像一个相框一样,正好框住了眼前的蓝天白云,还有不远处的草地。此情此景,不就是陶渊明在《桃花源记》中描述的世外桃源吗?

天下第一洞口,我们大家在一起的合影。。

• 南神
  • 拙行
  • 风雅

今天也是特别的一天,雾气太重,高速路口封了,我们只能走国道去钟祥,愉快的行程开始啦,大家开始在车上有说有笑!一起期待我们的行程。

在车上,我们的拙行老大和小溪姐一起唱起了《六碗茶》韵味的歌声,引起大家不停的掌声,阵阵的喝彩。。。

我们此行程中的美女阵营还是相当强大的。。

黄仙洞中的沧海桑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