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

中国唐苑(12月3日继续更新)

中国唐苑位于陕西西安曲江新区林带路。坐落于古城西安东南处汉代苑林遗址――杜陵塬上。是“西安万亩都市森林生态园”的重要组成部分。唐苑占地面积约2000亩。东有浐河环绕,南依生态园林,西望曲江晚照 ,北临环城高速。唐苑依山傍水,地势错落有致,南望长安绿地,北临交大科技园和理工大学校区,并与欧亚论坛永久会址相望,西与大唐芙蓉园大雁塔隔道相望。有四通八达的公路网围苑而过。西有雁翔路,北有林带路,二环,三环,绕城高速直通唐苑。有四路公交车穿行而过。距市中心有20分钟的路程。距火车站20多分钟的路程,距飞机场有40分钟的路程
       古树成林 松柏挺立
     唐苑植入两万多棵几百年到上千年的古树。有灞桥垂柳、关中古槐、秦岭黑松、神农紫薇、千年银杏、百年皂角;也有供游人赏花品实的枇杷树、白玉兰、樱桃树和桃树、杏树。众多的树种枝繁叶茂,簇拥成林。游人漫步期间,恍若进入历史的隧道。不禁感慨万千,崇尚自然。返璞归真之意不禁油然而生,怎不令人流连忘返!
       奇石林立 美不胜收
    唐苑收集了数以万计的巨石、奇石。经过园林大师精心布石摆放,形态各异、气象万千。经过园艺师的精心养护,各种自然画卷跃于石上。巨石之间灌木丛生。偶尔冒出一株历经沧桑的黑松,其势如破石而出或展臂迎客 ,或直参苍穹。给人以震撼、给人以生命、给人以力量。
        盆景艺术 千姿百态
       唐苑聚集了两万余盆不同风格不同品种的盆景和素材。有古朴沧桑的榆树,隽秀挺拔的罗汉松,烟云缭绕的黑松,争奇斗艳的杜鹃,枝繁叶茂的白杨,千姿百态的紫薇。看似随意摆放,实则独具匠心。令游人赏心悦目,心旷神怡。
       小溪流水 花港观鱼
       庞大的水系和成群的金鲤又构成了唐苑的一大特色。唐苑采用人工取水之法布下了庞大的水系。水是净化水,清澈透明;有潺潺溪流,也有飞流瀑布;有池塘荷花,也有湖光柳影。成群结队的日本金鲤鱼畅游期间,追逐嬉戏,生趣盎然。给游客平添了几分生机和灵秀之气。唐苑的水系工程仿佛当年古都“八水绕长安”。给游客一种遐想,一种追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