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

你在北方的雾霾里,行色匆匆;我在南方的虎牙谷,漫步赏景

从一位驴友那儿听闻虎牙大峡谷是去年的事了,看他分享的照片当时已经按捺不住蠢蠢欲动的心,只恨学业缠身。如今终于一饱眼福了,写篇游记一起分享。虎牙大峡谷仍处于开发阶段,且不收取门票,景观也还相对原始,真心希望它的景色不要因为以后越来越多的游客而变得不那么原始,它是白色和绿色,是自然的,望每位去的驴友们不要带去其他任何多余的颜色。

虎牙大峡谷,地处海拔1500-3000米的四川平武县虎牙藏族乡大峡谷,紧邻东方海螺山——雪宝顶。因为沟壑纵横,山高林密,瀑布众多,雪水充沛,各类植被呈明显的垂直带分布,无论春夏秋冬,寒暑交替,都有其独特的景致和魅力,是名符其实的山中瑰宝。而隆冬的虎牙,更是冰封雪盖,玉树琼花,集美、媚、奇、险、峻、峭、绝、幽为一体,向我们展现了一幅风光无限、冰晶玉洁、通透亮丽、魅力万千的银色图画。

你在北方的雾霾里,行色匆匆;我在南方的虎牙谷,漫步赏景

三人同行,19:00左右从成都出发,坐车直达江油,在江油养好精神准备第二天与冰瀑来个完美的邂逅 。一大早吃过早餐后经平武到达虎牙大峡谷,天气还是美美哒。由于大家徒步的速度不同,所以决定就算是走散了也要赶在下午五点到达约定地点。我们意气风发徒步出发前往绿海和虎牙大峡谷原始森林至高原溶陷湖泊---绿海。绿海子不大,是从峭壁山流下的山泉形成,夏天湖水碧绿如玉,非常平静。冬天这里的世界已是冰封雪盖、玉树琼花、风光无限、冰晶玉洁、通透亮丽、魅力万千的银色图画。据说,在湖里有一条龙,静静地卧在湖底,如果有人在湖边大声吆喝,天上就会下起暴雨或冰雹,而且龙还会吃掉到湖边喝水的牛马。据说还有人亲眼看见呢~据说,都说了是据说。在海子边享受了自备的干粮后我们再次出发,穿越茂密的原始森林和蜿蜒的山道,一路欣赏迷人风景,陡峭的山峰,缭绕的云雾,之前我的那个驴友朋友说如果运气好说不定和熊猫还有个亲密的接触,他就是那个运气好的,虽然有点遗憾没能偶遇国宝,但是沿途众多的动植物已经弥补了所有。我们一路领略了虎牙大峡谷绝美的风光,五点前必须要返回之前约定的集合点,一起回客栈,冬天天黑得早太晚了,冷且不说,要保证在有利的情况下徒步。回到客栈后稍作休息,我们几个吃货就奔出客栈觅食去了。

昨天的徒步还是有点累人的,早上睡了个大觉,我们计划着顺道去唰唰口瀑布,下午再返回成都。十点吃过早饭(算是早饭吧),带着昨日的美好心情,开始去唰唰口瀑布,它是一处封闭的景观,外人基本不得入内,在当地人友好的带领下,我们去到这个稀世的环境,据这个朋友说有很多种野生动物活跃在其间......

虎牙大峡谷果然没有让我们失望。都说徒步是身体下地狱,眼睛上天堂,不管是以什么方式出游,只是我们在路上很快乐,你呢?

最近被北方的雾霾刷屏了,身在南方的我们深表痛惜,不管从什么方面来讲,爱护环境是我们每一个人的责任,尊重自然,敬畏自然,爱护自然。

跟我走吧’ 发表于 2015-12-3 14:51 从一位驴友那儿听闻虎牙大峡谷是去年的事了,看他分享的照片当时已经按捺不住蠢蠢欲动的心,只恨学业缠 ... ...

亲爱哒  还有图图么?再来点照片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