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综合

来一场说走就走的生死之旅——独行雨崩梅里

梅里雪山、雨崩之行要说是生死之旅,那会笑掉人的大牙,其实这是一条没有任何难度的线路。但是如果说乘坐的大巴遇到暗冰在路上转体720度、在山崖上撞过去撞过来,我想这趟旅程说是生死之旅也不算夸张吧!
  这次的旅程初到飞来寺之后看到的卡瓦格博绚烂无比的晚霞,离开德钦又看到了卡瓦博格的日出,再到丽江的朋友小聚,一切堪称心随人愿!但是途中也遭遇了大巴车事故的惊魂一刻,好在720度的翻转之后奇迹般的毫发无伤,可谓是上天眷顾!
  从国庆去了新疆回来后一直到上个月底就一直各种忙:忙着GORE-TEX的几场公益讲座、忙着双11、忙着品牌的商务谈判......都没有时间出行。所以好不容易把手上事情处理完毕,被憋慌了的我决定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想想今年是羊年——卡瓦格博峰的本命年,转一圈的功德相当于平时转山十二圈,于是随手买了一张第二天去往丽江的机票,独自去德钦雨崩转转。

卡瓦格博峰

缅茨姆峰

到达丽江的航班晚点,因此一直到半夜一点半才到丽江机场,等到了旅舍住下,已经是快到半夜三点,抓紧时间睡个觉,第二天早上七点就起床赶往车站乘坐到德钦的班车,真是累死个人。路上捡了两口子和一个山西的小伙子一起拼车从德钦到飞来寺,在一阵上串下跳之后找了个飞来寺正对面位置相当不错的酒店住下。
   即便是淡季,飞来寺的住宿也不便宜,顺便说一句,飞来寺斜对面的梅里往事那家酒店大家别去住,因为装修风格带点小资情调,所以很幺不到台,住宿贵且不说而且很傲娇:因为看着位置还不错,进去询价,柜台服务人员见是我是背包客,连房价都懒得给我说,直接让我看电脑显示屏上的价格:460起价。价格倒是其次,关键这态度真TM让人恶心~~果然是装逼无极限!
来一场说走就走的生死之旅——独行雨崩梅里

梅里往事旁边有栋比它更高一层的酒店,也是在飞来寺斜对面,5楼的视野无敌了,甚至比梅里往事更好,我干脆一个人包了个三人间住下,露台对面就正是梅里雪山,卡瓦格博、缅茨姆、五方佛峰等尽收眼底,根本不用去买什么飞来寺的门票,直接可以享受最好的视角来一场说走就走的生死之旅——独行雨崩梅里

安顿下来之后,泡杯咖啡,坐在沙发里坐等日落大片。路上认识的那小伙子——小王也过来一起看日落。眼见着夕阳慢慢沉入山的另外一边,天边呈现出浓墨淡彩的层云来一场说走就走的生死之旅——独行雨崩梅里

来一场说走就走的生死之旅——独行雨崩梅里

太阳落山以后,整个天边开始显现出一副波诡云谲的场景来一场说走就走的生死之旅——独行雨崩梅里

缅茨姆峰的山尖像矛头一样直插云端来一场说走就走的生死之旅——独行雨崩梅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