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

狼塔C+V穿越

孤零零的玛尼堆。

彻底不知道河流的名称了,但有一点很肯定,蓝天队天山飞雪说很多支流没有名称,但出山后一部分肯定是注入开都河的,哈哈,这个可不是开玩笑,绝对是真的。开都河流经美丽的巴音布鲁克草原流入中国最大的内陆淡水湖——博斯腾湖,博斯腾湖经孔雀河流出,注入中国最长的内陆河——塔里木河,塔里木河最后注入罗布泊消失在沙漠里。但罗布泊早已干涸,一百多年前瑞典探险家斯文赫定还划着卡盆在罗布泊捉鱼呢,一百多年后就让人类把诺大一个湖泊给祸祸没了。干涸的原因就是上游塔里木河修建了水库,截断了水源,所以水库改善了人类的用水需求,但对自然的破坏是福是祸还未可知。总感觉河流是地球的经脉也需要畅通,水库犹如一把钳子掐断了它的流通。
狼塔C+V穿越

昨天在山里遇见的牧民今天追上了我们,并且晚上在我们营地上方的木屋住的,我并没有上那个木屋去看看,但我看见清风打了很多水往上走,想必有牧民在木屋过夜。

天空又飘起了丝丝霪雨,总体来说还不错,没有遇上漂泊大雨。

我“带领”的小分队一直在很高的山坡上侧切,最后下来的时候大伙说我“起高了”。
狼塔C+V穿越

今天起像这样威武的木桥一路上有很多座。

第十天的营地,乔楞格尔达坂下方,豪华营地啊。驴友们在山中暴走一天,遇上一块平整的营地就会欣喜若狂,幸福阈值真的不高。但由于第二天早起也是大雾,我并没有观察清楚乔楞格尔达坂的模样。

扎营:17:50

夜晚,小伙伴们围坐篝火旁,听新疆领队们聊聊户外救援的故事。由于是最后一天,明天就要出山了,似乎都没有啥压力。篝火旁的老鬼还在帐篷里跐溜跐溜的吃着面条,这节奏我真是比较佩服。

D11、第十一天,915

09:00
出发,最后一次早会,领队说每次的最后一天他们都追不上队员,当然是一句逗乐的话,但也说明队员们出山速度之快,我确实领教了,尽管我想慢下来好好看看景,可是节奏就是控制不住自己,只是一个劲的追着前方的队友。

早晨又是大雾。

乔楞格尔达坂上牧民的小木屋里。

想家了吗?
狼塔C+V穿越

乔楞格尔达坂,这个达坂强度不大。

美女惜英雄,以后还有机会一起玩耍吗。

沿着河谷出山,虽然也有起伏,但总体海拔下降。
狼塔C+V穿越

一路无话,归心似箭。

呼图壁河峡谷的景色不错,可惜就是行走速度太快。

这里的山路十八弯,这里的木桥九连环,这里已经远离了无人区的概念。
狼塔C+V穿越

我们似乎忘了徒步狼塔的目的,似乎就是为了出去而拼命赶路。

疯狂的节奏,我追赶着前队,后队追赶着我。

一座水泥桥,这是真正意义见到现代建筑了。
狼塔C+V穿越

这是清风早会上提到的防空洞,那个年代老人家号召“深挖洞广积粮”的军事设施,一路上没看见还以为走丢了呢,原来在这,这里离狼塔V线终点在即。

这一段是送的,当然不能错过,不过只有我们大概不到十人进去参观了一番,原准备穿越出来,结果出口水太深又退了回来,大部队在前方休息等候我们。

刚一进去因为排水暗道的水泥盖板都没有了,只能两腿全力叉开跨两边行走或对侧用登山杖顶着行走。里面很黑,没有头灯根本无法行走。
狼塔C+V穿越

里面很大,隧道结构,一些地方还打了隔断红砖砌成小屋,不过看上去从来没有使用过。

这是出口,却因为水大没从这里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