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

朝圣之路的自驾记录谁能打破!

发表于 2018-7-20 10:03 显示全部帖子
康仔4999 发表于 2018-7-16 09:06
长江源头最难进,几乎全是沼泽蘑菇地,还要每天找准时间过大河,而且GPS特别不好找,长江源非硬派越野车不是老司机最好不要尝试

进藏路线不走唐古拉山,故没有关注住长江源头的攻略,但知道去那里的难度远超黄河源头。 image.jpeg

• 康仔4999 是的,路况特别复杂,而且GPS轨迹图和点特别难找,我指的是国家地理的点,一般人不要尝试,一台车根本不用想,要靠大团队的力量 2018-7-20 14:00
发表于 2018-7-20 14:00 显示全部帖子
深度介入 发表于 2018-07-20 10:03

• 深度介入 咱们业余爱好者去长江源头必须组队去,同时还要选择季节,如初冬或早春季节去,难度系数相对小了许多。 雨后的兰州天空 2018-7-24 00:48
发表于 2018-7-24 00:48 显示全部帖子
康仔4999 发表于 2018-7-20 14:00
[quote]深度介入 发表于 2018-07-20 10:03

雨后的兰州天空

发表于 2018-7-25 15:57 显示全部帖子
深度介入 发表于 2015-12-7 10:05
西藏自治区,简称藏。西藏位于我国的西南边陲,青藏高原的西南部,东经 78°25′至99°06′,北纬26°44′至36°32′之间。面积一百二十多万平方公里,占全国的1/8,平均海拔4000米以上,是有“世界屋脊”之称的青藏高原的主体部分。它北临新疆,东北连接青海,东面与四川相连,东南与云南相邻,南边和西部与缅甸、印度、不丹、锡金、尼泊尔接壤,边境线近四千公里,是我国与南亚次大陆联系的纽带。其间,绵亘着众多巨大的山脉,奔流着无数湍急的流,高原湖泊星罗棋布,林海莽莽,涛声万里。西藏的行政区划分为1个地级市、6个地区,下辖1个县级市,70个县,1个县,1个县级区,2个县级办事处, 899个乡,31个镇。自治区首府设在拉萨市。西藏,古为羌、戎地。唐、宋时为吐蕃地。元为宣政院所辖乌思、藏、纳里速古鲁孙等三路宣慰使司地。明代依元制,仍称“乌思藏”。清代分为“卫”(前藏)、“藏”(后藏)、 “喀木”(康)、“阿里”四部,因在中国西境,故总称“西藏”。“西藏”一词,最早见于清康熙二年(公元1663年)。1951年和平解放西藏。1956年将原西康省昌都地区并入西藏。 1965年9月9日,建立西藏自治区。

西藏是很多人的梦想中的圣域天堂,景象狂野原始、辽阔、空灵、超凡脱俗,具有非凡别具一格的荒野壮美,没有人能在这些景物面前无动于衷。境内拥有喜玛拉雅、冈底斯、昆仑、喀喇昆仑等气势磅礴的著名山脉。众多的雪山冰川赋予了丰富的水源,如狮泉河、马泉河、象泉河和孔雀河,分别是雅鲁藏布江、印度河、恒河的源头。走进西藏地区,就像走进了一个洪荒混沌未开的世界,这里有史前风光般亘古不变的风物。佛教典籍中所指的大千世界中心———须弥山,被众教徒认定就是阿里境内的冈底斯山脉主峰冈仁布钦峰,此山已被作为佛的象征和多种宗教的发源地,每年都有来自世界各地难以计数的香客来此转山朝拜。同时,有典籍记载冈仁布钦峰是宇宙的中心和亚洲的中心,因此也吸引了世界各地不少的探险家和科考工作者到此旅行和进行研究,高原上的雪域高原,世界屋脊上的屋脊,由于高海拔形成了高寒的气候,令境内雪山重重,是名副其实的“雪域”。 特别的地质构造造就西藏特有的高耸入云的雪山,数不清的狂野奔腾的河流在雪域高原肆意流淌,宽广秀丽广袤无垠的大草原点缀着高原大地。还有许多神秘的寺院仿佛天上星星般洒落在广阔的青藏高原,这些独特元素注定进藏之路是一条艰苦却充满人文故事的线路,路途又是那么艰难险恶的一塌糊涂,沿途有连绵不断的高山、雪山、湖泊、森林以及高原特有的野生动植物,星点般的美丽洁白帐篷和黑褐色牛毛帐篷,四处都是随风飘扬的经幡,金碧辉煌的寺庙,这些景象不仅冲击着你的视野,也强烈震撼着你的灵魂,这些自然和人文景观都是因为路途艰辛而缺乏交流从而显得那么的神秘、神圣,自然和人文天然组合成为喜爱徒步、自驾越野者的天堂。去西藏让很多人把进藏之旅传的妖风四起,我在这里想说的是:就是一次旅行,甚至都不算是长途。我进藏的亲身感悟分享给大家。

你是在做地质报告吗
发表于 2018-7-28 07:25 显示全部帖子
昨晚至凌晨昙花开了和闭合的过程。凌晨一点红月亮,红火星开始了闭合。

发表于 2018-7-29 16:36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深度介入 于 2018-7-29 16:45 编辑

经过近二天的酷暑难耐沙漠
  • 深度介入 经过近二天的酷暑难耐的沙漠穿越,终于从武威的长城乡走出沙漠,有信号第一时间向家人报平安。 本次穿越由宁夏的中卫向西横穿腾格里沙漠,从长城乡出来。 途中路过内蒙古境内的图景湖,必须去看看春天在那里种植的 ... 2018-7-29 17:53
发表于 2018-7-29 17:53 显示全部帖子
深度介入 发表于 2018-7-29 16:36

经过近二天的酷暑难耐沙漠

本次穿越由宁夏的中卫向西横穿腾格里沙漠,从长城乡出来。
途中路过内蒙古境内的图景湖,必须去看看春天在那里种植的树木如今长势如何!上月有车友路过看过感到长势不错成活率应该比想象好些,可是在炎热干旱的夏季我所目睹的现状不容乐观,已有超过半数的树木已经枯萎,剩余的长势也不好,预计夏季过后还有不少树木要枯萎。
沙漠植树真不是件容易的事情,真的要好好保护自然成活的各种植物!!!!!
昨日是立秋时节,今年兰州的天气也变的如同南方一样是潮湿闷热,抓住夏季的尾巴和车友去山丹军马场游玩带避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