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服饰

2016元旦哈尔滨汇报 南方土著哈尔滨自由行,给想去的兄弟提供点参考

好爽啊,哈哈哈哈哈!没去过的尤其是南方的同学,有条件的都应该去逛一逛,那温度,那酸爽,哈哈!!原来问的装备问题,现在还是从装备开始汇报吧,就直接在原帖上编辑了,汇报前说一句我自己的个人感觉,说真的,我觉得还是南方的冬天比较痛苦
回正题。
时间:元旦
地点:哈尔滨
温度:-20到-30左右

装备具体如下:

头:TB40块钱左右的那种自带围脖的雷锋帽,神器啊!事后想想,应该买个亮骚点的,街面上各色各样帽子,我特么买了个黑色一上街就泯然众人矣啊!(照相都会被抢镜头啊!!)关键字:东北雷锋帽
面罩:普通面罩即可,我是上面帽子自带有,就没买。一定要有,而且最好买个棉布的备用,不然脸会有冻得僵硬的感觉- -。
围脖:去松花江玩的时候买的,大街上很多卖的,10块钱一个那种弹力围脖,还可以当面罩包住耳朵,好用。
衣服:下面回帖的有位兄弟的意见比较中肯,带上南方最冷时候的衣服就基本可以应付了。我上身是:内衣是普通内衣(如去亚布力、雪乡等地方建议还是买件速干衣,运动量较大),然后一件薄毛衣加一件中等厚度毛衣,外面一件防风运动外套,在哈市内行走体感暖和。到较冷的地方可以在风衣里套一件羽绒(我的是tnf的550),去冰雪大世界和雪乡我都这么穿(内衣,毛衣,羽绒,外套),不感觉冷。说要充绒200克以上的羽绒才能应付的,我感觉可能是略有些夸张了。关于长款到膝的羽绒我是不建议穿,没必要且不方便游玩。
手套:买了连指的手套,个人感觉,五指手套好得多(在哈市买了),建议提前买个可以直接操作智能手机的。
裤子:薄秋裤+冲锋裤。事实证明少了,虽然抗风,但是不抗冻。据雪乡团友反馈,里面一条厚款棉毛裤+一条有绒的冲锋裤,完全不冷。看来主要还是要厚。
鞋子:TB上60来块买的中筒雪地靴(哈市路边10块买双毛鞋垫),也是神器。便宜耐操抗寒。关键字:东北雪地靴。
袜子:厚毛袜子即可,没必要穿2对,气血不好的同学直接上暖宝宝。
暖宝宝:也是神器,提前备点。如果是比较怕冷的同学,出门前可以在肚子和背上贴一个。如果景点路途较远建议在车上贴,不然在车里会很热,尤其是小朋友。
手机:还是要放兜里,用的时候才拿出来,不然容易失电关机,自拍神器必须要有。
相机:佳能600D,无套暴力上山下河,啥事没有。回酒店前放包里,睡前拿出来晾着干燥。
以上,装备大概就这些了。

拉一下流程:

第一天:下午4点半左右到哈尔滨,天已经基本黑了,一出飞机的感觉就是在南方打开冰箱冰冻室的那个感觉,机场里面有换衣服的地方。出来跟乘车指示走,不懂就问,直接坐出租车去酒店,到中央大街100块左右。出租车管理还是很完善的,管理小哥很Nice,会跟你说黄色的出租便宜些,黑色的舒适但是贵些,然后会给你一张监督条,如果有坑爹的可以打这个电话投诉等等,这对于刚到哈尔滨的旅客真的会感觉心里暖暖的。
第二天:上午去了松花江玩了一上午,没见过冻河,挺爽。这里要穿上羽绒,体感比街面上冷多了。下午去的冰雪大世界,虽然占地不大,冰块建筑加上灯光确实壮观。没玩上超长冰滑梯真是遗憾啊,小朋友不能玩,就都没玩了。这里也冷,但是,跟攻略上经验上说的,我感觉还是略有差别,没那么冷- -。走走停停看看拍拍,2个小时基本就逛完了,导游和马车可有可无。晚上报了明天的散团去雪乡,车费+雪乡大门票什么的,200块,独炕加100/人。
第三天:4点半起床收拾东西,5点半乘车出发,车程6小时- -,去到第一个景点亚布驿站,都快1点了。2天的行程,1天的游玩。亚布驿站,冰雪画廊这两个点很不错,喜欢摄影的就加上雪乡的梦幻家园吧。雪服完全没必要租,景点是可以选择的。
吐槽一下这些散客团导游,真是日了狗了。一上车就开始忽悠(原谅我用这些词,印象真的很不好),难得来东北,不要在乎钱,只要玩的开心balabalabalabala.....半路开始报价,亚布驿站+雪地摩托+梦幻家园+影视城+冰雪画廊+雪乡滑雪+二人转什么联票什么鬼的,所有景点加起来2000元/人,一车人都懵了,哈哈。车上大概30人,最后大概有4,5个交了全款,其他的都选择性去了其中几个,有几个团友不想去这些景点,最后忽悠不成就直接威胁上了,“啊,其他的我都不说了,你们现在在我车上,你们自己说,怎么办,你看香港那个,直接死了,云南那个导游,现在照样还是导游,怎么样,你们自己看着办吧”。我勒个大擦!这不胡子么。。
第四天:从雪乡回到酒店已经天黑了,累得不行,洗洗睡了。
第五天:早上,从凌晨到6点醒了几次,一直惦记着买商委红肠- -。。6点半坐53路公交去的,在中央大街以纯店那条横街上就有公交站,1块钱。去到排队加店里大概几十人吧,后边有一小伙在跟一哈市大爷聊天,不断自我催眠“哎,人挺多哎,是吧,这来晚了就买不到了吧是吧,哎呀,得亏那么早来。。”其实,也就那样,就冲着他那前店后厂,哈市独一家什么的,这营销做的挺成功。味道还行吧,期望值不用太高。哈肉联的红肠,真心不行- -忒咸了。买完红肠也搭公交回酒店,收拾一番,然后联系出租车,直接奔机场了。

汇报完毕!!

以下是本帖原来的询问内容:
南方土著一枚,准备2月前去一趟哈尔滨。多年前曾去过一次,只记得是在松花江已经结冰了的时候,当时穿的是 帽子+普通内衣+毛衣+厚外套+普通裤子+篮球鞋,天气晴朗,印象中那时候好像不觉得太冷啊。。
保险起见,请东北的兄弟们指点下,到底怎么个穿法啊。。就在哈尔滨市区溜达溜达。。

• nkcr 汇报完毕,哈哈。 2016-1-18 00:34
  • nkcr 谢谢这么同学的大力热心支援!!心里暖和!小宇宙熊熊燃烧中!!已经定好了元旦的机票,回来向大家汇报,感谢!!! 2015-12-12 02:19
  • jimmy-TAN 你放心吧,你会发现你的寒冷属性比当地人+10点 2015-12-9 22:00
  • center 俺前几天在漠河,零下33度,见到一妹子出黑丝拍照,非常出彩! 2015-12-9 14:37
  • aya1981 太丢我们南方人的脸了,北方人来南方才会冻成狗好不? 2015-12-9 09:15
  • ilyx21 我觉得没那么冷,保暖内衣,抓绒,加个羽绒就够了 2015-12-9 09:08
  • 18661836595 买套大鹅就完事了 2015-12-8 21:02
  • 忘却自由的龙族 91年坐火车去哈尔滨 车上一对香港夫妻 男的精瘦 穿一件白衬衫 一件薄羊毛衫 一件棉外套 常年往返于北京和哈尔滨 问其冷不 答曰没觉得有多冷 车到站哈尔滨 零下30度 出站一看清一色军大衣 包括我自己 13年春节自驾江 ... 2015-12-7 09:11
  • 李大哭 男方的同胞属性高,东北的寒冷是物理攻击小case~ 2015-12-6 09:41
nkcr 发表于 2015-12-6 01:01 南方土著一枚,准备2月前去一趟哈尔滨。多年前曾去过一次,只记得是在松花江已经结冰了的时候,当时穿的是  ... ...

男方的同胞属性高,东北的寒冷是物理攻击小case~
  • nkcr 额,主要时间有点久远,不太记得清楚,这次去有小朋友,希望能了解多些。。 2015-12-6 12:40
貌似这样哦。。读大学时,北方来的同学基本到了一定的时间都自动进入过冬模式,南方俩的同学基本是按身体承受能力开启过冬模式。。基本上冬季洗冷水澡的南方同学多。。。
李大哭 发表于 2015-12-6 09:41

东北地区的有人在吗。。。麻烦指点一下。。
  • 潘特拉13 穿3层或者4层,上身:速干保暖内衣+抓绒衣+软壳衣(带绒或者不带绒的看自己的喜好)+面包羽绒服(650蓬或者以上 充绒260克左右的),在室外和室内把这4层交替穿就可以。下身:3层,速干保暖内衣+抓绒裤+带绒的软壳裤 ... 2015-12-6 15:49
nkcr 发表于 2015-12-6 15:28 东北地区的有人在吗。。。麻烦指点一下。。

穿3层或者4层,上身:速干保暖内衣+抓绒衣+软壳衣(带绒或者不带绒的看自己的喜好)+面包羽绒服(650蓬或者以上 充绒260克左右的),在室外和室内把这4层交替穿就可以。下身:3层,速干保暖内衣+抓绒裤+带绒的软壳裤。重点部位如果还是冷可以买 热贴儿,满大街都有卖的。手套:厚抓绒手套,或者 防风抓绒手套。面罩:带透气孔的面罩,帽子:防风抓绒帽,能吧耳朵盖住的。(人体14%的热量流失在头部),鞋子:不走太多路就穿一双带绒的厚鞋就可以,袜子:最好是羊毛袜 或者 户外的厚速干保暖袜。围脖喜欢带就带一个,其他的就基本不带需要了。想要玩的开心就别穿成包子,因为哈尔滨的冷也是一种体验。头,手,肚子,腰,腿,脚,这些都是怕冷的部位。我在哈尔滨基本就穿三层,我怕热挤公交能热死穿成包子。哈尔滨人民欢愉你!!!
东北的冷是干冷,没啥可怕,就是绝对温度低,防风要求高。
厚羽绒服,厚毛、棉、绒裤+防风裤基本就搞定。

要注意的是,一些小附件十分重要。帽子,手套,围脖啥的  要捂严实,足够厚,抗风性好就OK
还要要注意鞋,运动少的话一定是要很厚的棉鞋
主要是鞋子要好一点,寒从脚起啊,鞋子要对得起自己
寒从脚起啊,鞋子要对得起自己
如果仅仅只是在市区溜达溜达,你们只需要把你们在南方过冬时最厚实的衣服拿出来穿就可以了,你们也不会在外面呆太久。
如果到时候确实是有必要购买,就在当地找普通的商店买些物美价廉的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