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终活动#十一月的贡嘎

以为11月是贡嘎秋色最美的时间,于是去了。事与愿违,山里叶落萧瑟失去了秋天的颜色,一点点遗憾。

装备物资上有些失误,搞得进去后有点狼狈,帐篷睡袋锅碗瓢盆衣食住行这些乱七八糟的装备搞了四十来斤,快赶上半个我的重量。后来一路走一路喘一路想扔装备,最后没舍得,又咬牙切齿的把它们背出来。最糟糕的是:打算在石棉采购肉类进山的,在那里一通烧烤+啤酒下来就把这茬事忘了,结果山里五天15餐,餐餐辣椒酱送米饭面条,真心把我娘的崽饿坏了!有苦有乐,旅行不就如此!

巴望海,海子干了,没什么水,一地的禽兽的脚印。黄的红的叶子基本都落尽,大多是些灰灰黑黑的颜色。一个人扎营这里,头顶飞过两大声叫嚷乌鸦,想起了贞子。
#年终活动#十一月的贡嘎

巴望海早起!面条搞辣椒酱。头两天吃它们还没感觉,后面三天捶胸顿足。
一路景色单调基本没拍相片。子梅村遇到撤出来的驴友,于是胡侃,请他们喝了啤酒(主要是我酒馋,又不好意思独享)又给了阿莫西林于一位喉咙发炎的朋友。他们包车上子梅垭口看日落金山,我想一起前往。他们说有狼,我独自在垭口扎营不安全,没让我上去。最后子梅垭口没去成,等我八点钟死狗一样赶到贡嘎寺,金山已不待我。

贡嘎寺的大公鸡,早上六点钟孜孜不倦的打鸣,不达目的不罢休。等我八点钟艰难的爬出帐篷煮面条,它又大大方方的来锅边凑热闹,我跟它说普通话:你好黑。它没鸟我。
#年终活动#十一月的贡嘎

第三天贡嘎寺打包装备,两把面条送了喇嘛们,感觉轻了好多。有点崩溃,我的膝盖早于我年纪先老了。我想撤,走回子梅村要辆车直接回石棉或者康定,然后美美的搞餐五花肉多好。走到去往子梅村和冬季牧场的岔口,徘徊来徘徊去,抽掉俩只烟,还是决定做个牛逼一点点的人吧。

一路树林,无聊的紧。好在下了决心继续走,心里轻松,走着也不是太吃力。
#年终活动#十一月的贡嘎

很累的时候发现树林里有松鼠出来觅食,倒是帮我调剂一下孤单的苦楚。背包塞不进长焦头、定焦头,只带了一个24-70的头,用它来打松鼠无力感顿时爆棚。

• 婷婷幽幽

走出森林以下午时分,月亮早早就挂了出来。我以为至少会和一两支转山的队伍相遇,结果一直到老榆林再没有遇上人烟。草草找块平地扎营搭帐。无聊的紧,捡好多好多的柴火,升了好大的篝火,与手机音乐一起嘶吼。

• cc688

早起!夜里想到狼会来看我,兢兢战战没睡踏实。山里没有色彩,真的很懒掏相机拍东西。白天累,夜里冷,像狗一样。好歹我劝自己,人都到这地儿了,不留念不是傻逼嘛,脚架总算是派上用处,拿来自拍不错。之前计划拍银河拍星轨的,冻的要死,给我10块钱我也不愿意爬出睡袋拍它们。

继续走,麻木了,机械一样。在翻越日乌且垭口前的地方扎营,那里有一汪海子,有雪山倒影。再一个原因:没有看日落金山总是不甘心,我决定在这里等金山。

连续几天夜里都不安稳,之前是害怕,现在要和下滑做斗争,为了看日落金山,营地就在海子旁边,倾斜的很,睡着睡着就要自己像虫一样往上挪呀挪。吃不好,睡不好,瘦的我腮帮黏牙齿。

喘着翻过日乌且垭口已经是下午5点钟。在垭口有巨大的黑影从天空映照到地上,妈的,不会是大鸟饿了,看上狗喘的我了吧?#年终活动#十一月的贡嘎

#年终活动#十一月的贡嘎

翻过垭口我不想继续扎营了,一是因为实在受不了没有肉吃的日子,二是因为一个人太孤单,孤单的驱使我逃离。连夜我从日乌且垭口走到老榆林,16个小时逃跑式的溃败。

夜里一脚趟进了水里,顶着冰冷落败一样走出来。夜里2点多钟走到电站,第一时间给家人发了信息,幸福立刻涌了出来,马上将有肉吃了,这世界多美好。有苦有乐,这就是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