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

焦作步兵团 2015.12.05石人沟-抱心石-老洼水-大爽箍桶和小梯穿越顺利归来

焦作步兵团户外联盟 2015.12.05石人沟-抱心石-老洼水-大爽箍桶和小梯穿越顺利归来
7:00照例由三维东门发车,方庄吃早餐时接齐最后两名队员,路过宝泉水库,宝泉收费站快营业了,一路上新增了无数个减速带,墩的人极不舒服,车速不得不减慢,到小暖掌9:20了,三辆车先后会齐,下车,整装,出发!
村子左手有条上山的大路,可能是去梯田的,大早上的小山村转了一圈连个人影都没有,幸好一条家犬的狂吠声惊醒了一个妇女,正掀门帘探头张望,赶紧上去问路。
确定是刚才村后头看到的那条进沟山路,招呼大家穿过村子开始徒步
看山形这条山沟似乎是个死胡同,也看不到帖子上说的水渠,两年前从这里下山过,记忆已经很模糊了,心里犹豫着,继续走,一会儿,左手边隐约显出一条沟,左拐毛路,上一个小坡,登上水渠~大山就是这样,有时看似穷途末路,却又柳暗花明,不到实在无法行进的地步谁也说不清楚,有时候还真的凭感觉!
水渠拐弯处,顺乱石滩拔高,约几十米,注意毛道左拐了不明显(若不拐,进了沟里遇绝壁就没路了),面前黑蛐蛐的绝壁山崖给人一种压迫感。
爬矮山墙,有人凿了几个浅浅的脚窝,枯树叶很滑,树叶下面还有未化的雪茬子,大家相互相应,小心翼翼!
登到半坡,回头看小暖掌村,天不算很晴,天空有厚厚的积云,但空气很清爽,视线清晰,小小的山村在冬日的早上显得恬静,悠闲!
10:35登到垭口!
休息!
看抱心石,感觉不险不靓,没啥特色,给它取名的那个人一定是个感情非常丰富的人,不然像这么一块平淡无奇的石壁怎么会想出“抱心石”这么温馨、这么有爱的名字?!这名字必须有一段感人至深的故事流传:很久以前,有一对深深相爱的恋人……
绑好绳子,后队人也到齐了,开始挨个攀爬,也就几米高,小小刺激一下,绳子防护实际上就是个心里作用!
攀过抱心石,继续拔高,还有两处小攀爬,11:36登顶。
极目远眺,远处,冬天的山体失去了生机,到处暗幽幽灰楚楚一片,峰峦起伏,毛路蜿蜒,显得非常清晰,像被一条条白线捆绑着、横卧着的巨兽!
平切,有岔路,不拐直上,过高压线铁塔,11:45上奔马大路,右拐,开始一个小时的转山平切,一直到大爽垭口,途中基本上都可以看到山顶五谷庙。
知道今天线路休闲,一路上大家都心情放松,三五成群,欢声笑语,走的很愉快!
可惜乐极生悲,又崴了一下脚,虽然不是很疼,回家后看了看脚踝还是肿了一圈!
12:45到大爽垭口,开饭!
石桌石凳,白酒红酒,美食美女,小火锅吃的热火朝天!下次要多带点青菜,在狼那儿抢了两把菠菜还是没吃够哈哈!
看看时间还早,有想去五谷庙的,由憨憨带队去玩!其他人继续吃,或就近溜达!
14:37收拢人,经过商议,主带队11人直接下大爽箍筒到大双村,我们10人走王庄下小梯到古石村,在古石村汇合!
大路平切,14:50过王庄,上毛路,背阴的地方雪还没有化,水坑成了冰面,还挺厚实,十个人站上面又蹦又跳没啥反应!
途中基本没啥岔路,15:30顺利到达小梯下口,戴上护膝,下山。
由于包括自己几个队友都喝了不少白酒,身手协调能力难免下降,下小梯时一直提着心,后悔这个错误决定,生怕出意外!坚决下不为例!
途中,对讲机传来消息,主带队的一拨人已平安到达古石村!
当对讲机再次传来问询“我们已斗罢三轮地主,你们到哪儿了?”的时候,我们也距古石村剩10分钟路程了。
17:33天色搽黑,摸摸村后的元代石狮子,进村。
17:42发车返程,19:20到焦作,贾氏猪蹄小聚!
结束一天快乐驴行!
2015,12,05驴友凉白开

焦作步兵团户外联盟QQ群:386486320

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来,让我们行走在山水之间,感受大自然的神奇和美吧!
  • 小鸭内
  • 瘦马
  • 阿迪巴

小暖掌村。

水渠转弯处开始拔高,绝壁风光,震撼视觉!

过了垭口就是抱心石

这是一对母子!

回望山谷,冬天没啥景色

回望小暖掌村,天**呛芎茫∩酱逄窬玻迫唬蚕辏

过了抱心石,还有两处小攀爬

登顶后得小路,落叶满地,意境悠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