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汕户外趴——水光潋滟晴方好,山色空蒙雨亦奇!2015.12.04—06宁海古道

水光潋滟晴方好,山色空蒙雨亦奇,32015.12.04-06宁海步道+森林温泉

周五晚上大家准时集合以后,一群好友齐聚,还有一批新人,每次的欢声笑语,自我介绍当然是必不可少的了。
        睡了美美的一觉,周六早上准时起床,农家老板自告奋勇成为我们的向导。一早上就是雾气蒙蒙,我们走过深秋的树林,蜿蜒的岩石小道,秋色浸染的木栈道,宽阔的柏油路,水泥台阶等等,不愧是国家级徒步道,,沿途一路,山路,古道,防火道,机耕道,古村,古树,寺庙,祠堂,溪流,水库,竹林,茶园,农田,梯田,峡谷,立岩,石壁,高山草甸,山脊等等,能满足大家摄影的期望,也能让大家感受到徒步乐趣和出汗后的畅快。   行程到一半,我们的向导居然有点迷路了,庆幸的是我们偶遇了一位身着蓑衣老翁,老翁热情的给我们指明了方向。后续的方向我们就一帆风顺了,只是一直不停的大雨,让整个山林雾霭蒙蒙,可是也让空气出奇的清新。驴友们身披雨衣,吃着路餐,啃着鸡腿,也给整个旅行带来了不一样的体验。
  淋雨之后,我们就到了森林温泉,秋雨滋润后,再来一个暖融融的温泉,此般滋味,自然痛快!
  临近傍晚,大巴如约而至,我们没一会就到了农家,农家老板早就为我们准备好了丰盛的晚餐,价格公道,提前预定好的土鸡滋味甜美,山林的小鱼小虾口味鲜美,农家菜天然无污染,没一会一桌子菜一扫而空。
  可能是累了一天的缘故,晚上很早大家都休息了。
  周日大家在农家附近转了转,还有一批人就继续在农家做游戏,嗨起来了。可能是昨天有点淋雨,走山路疲惫,今天大家并未按照预定的路线进行行走。作为组织者,我们自然会按照客户的需求随时调整旅行计划。在农家吃完午餐,我们就准备启程返沪啦。
车上大家玩游戏的心只增未减,一直玩到下午五点半,大家才稍作停歇。
只有经受过身体的极度疲惫,享受过汗水的浸渍,呼吸了山林纯净的空气,跟朋友们在一起就纯粹的玩玩游戏,聊聊天,才能在钢筋混凝土的城市中真正脱离出来,给心灵放个短假。周末结束,我们即将投入到繁忙的工作中,短暂的旅行也势必会给我们带来更多的正能量!
有驴友说,太累了,雨太大了,下次不来了!临走时还会问下次有活动告诉我一下哈。我想这也是大自然与户外的真正意义与乐趣所在!

雾气蒙蒙,氤氲了整个山林 ,我们的旅行刚刚开始。
  • 马疯
雾气蒙蒙,氤氲了整个山林

漾在水中间的湖心亭

走在秋色浸染的木栈道,清新的空气透心凉

听说是找到了久未蒙面的亲人,呼呼

亲人,你好!其实是山林路人,我们问路来着。

排排走,让汗水尽情浸湿衣衫吧。

雾气渐渐浓。

竹林探路!

中午的路餐,这个鸡腿贼香,有木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