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子户外

雪中童趣-抚顺白石砬子-林子户外第281次出行

如果说风的旋律叫飘逸 雨的旋律叫灵动 云的旋律叫变幻 地的旋律叫沉稳 那么雪的旋律 就叫缠绵 雪对我们北方人 并不陌生 可每一次的亲密接触 都有不同的收获 十二月的北国 雪花不忘约定如期而至   我们户外人更不能失约 于是一百余驴友跟随林子户外来到抚顺白石砬子-20151205

白石砬子位于抚顺南杂木东北方向20公里,共计有山峰16座,最高峰海拔1042米,其余山峰海拔均在700-800米(山势、地貌与南巴尔虎山相似,只是比南巴尔虎山更加雄伟,俊秀...) 白石砬子虽无五岳之雄伟。却有千峰之壮美。从山顶远眺就像一幅无穷无尽的天然画卷,有的高耸于险峰之上。有的依偎群山环抱之中,有的坐落于向阳坡上,有的隐蔽在古松怪石之间...与自然景物融为一体,实为冬季户外登山、穿越、登高望远的好去处

抚顺的积雪较之往年同期都要厚  且洁净松软如砂糖  刚入山脚下 扑鼻而来的就是甘饴的空气  蓝天白云掩映下的群山 无论灌木丛还是松枝 还有不知名的植被 都系上洁白的哈达欢迎我们的到来 就连小溪也蜿蜒醒目的雀跃在我们脚下  因为今天有一百余驴友出队 而且线路又是中等强度 所以在集体合影后 团长就安排AB线行进 我纠结了一下 因为走B线 可以有充足的时间嘚瑟 这里有业余摄影爱好者确是专业水准的财疏大哥为大家制作饕餮大餐 而走A线 虽然也有摄影自愿者 却没有了嘚瑟时间 稍微纠结一下 那股想一览众山小的野心还是战胜了自己 速度站在A线队伍里

三十余人组成的A队先开拔了 顷刻间一条彩色巨龙腾飞在皑皑白雪之间 群山丛林间也一改往日的寂静 我们的热情唤醒了冬眠的小动物  于是一只只雪白的小精灵都撒欢的跑出来 或站在枝头  或矗立草丛 或翘首在巨石之上 更有一只狼王附着在树干之上与我们擦肩而过 似与我们斗智斗勇 看谁先占领山头  那只胖乎乎的小熊坐在两树之间  悠闲的打着秋千 调皮的向我们挥手致意 爬至半山腰的时候 眼前更是一亮  一朵朵雪白的牡丹绽放在枝头 蓝的天 远处的闲云 加上这凌寒独自开的富贵之花  难道我们走入仙境  哈哈   你们南方在春天里露着腰的美女帅哥们  不要羡慕嫉妒恨哦   这是我们北方冬季特有的花种 在阳光的折射下 晶莹剔透 百般妖娆 如同镶嵌在蓝天上的宝石  美景在前 激发了我们的斗志 即将登顶的时候 领队牙哥说在向上方攀爬几十米就是白石砬子了 有想去与巨石合影的 继续登顶  好胜的我和由14人组成的小分队勇往直前 攀登了本次出队的顶峰 雀跃欢呼 不忘留影嘚瑟 下山的路更是回到了童年 一路滑行与B线众驴友汇合 然后A餐 返程 完美收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