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城

中条奇景——百梯山跑马辿徒步

发活动以前看的天气预报是晴天,可是周末早上出发的时候又是浓雾漫天,快到解州的时候简直没办法开车了。不过我知道一般早上下雾中午以后是好天气。果然驱车上了山以后浓雾消失,吓了大家一跳。翻过中条山到了芮城地界,由于芮城这边平地海拔接近700米,几乎没有什么雾了。到了百梯山口海拔已经1000以上,所以满眼的蓝天,莫有白云,暖暖的太阳晒得人把厚衣服都脱了,这天气穿个短袖登山妥妥的。但是我不敢那样,这把年纪了不是耍二的时候了。中条奇景——百梯山跑马辿徒步

中条奇景——百梯山跑马辿徒步         由于天气太好,上周下的雪开始融化,原来小路上山坡度太陡,所以这次选择了走大路上山。冬季的活动为了让大伙吃上热饭暖暖身子,所以俱乐部活动普遍包含午餐,这可苦了咱了,每次活动都是重装,锅锅灶灶以及大部分食材都是俺来背负,重装走这种有坡度的大路真是让人苦不堪言啊。今天不知咋搞的状态很差,觉得有些累,也不知啥原因。不过比起去年石鹿峪那次好多了,那次背了5公斤的煤气罐上去,结果做饭的时候才发现是个空罐子,那才叫欲哭无泪呢。今年幸福多了,大锅饭的装备升级了,负重少多了,去年每次都在25-30公斤,那苦逼的日子一去不返了!
  • uhappy 强烈支持,支持,支持 2015-12-15 10:16
  • uhappy 强烈支持,支持,支持 2015-12-15 10:13
  • 南山2号 哈哈!跑马辿---曾经有个机会摆在我面前,你和我只一步只遥。。。。。。。。 2015-12-11 16:50
  • 大同笨笨猫 欣赏支持精彩户外分享! 2015-12-8 23:27
  • 南神 建议用分楼模式来发帖 一次能发50张照片 占50层楼 同时可以对图片进行文字编辑 一楼可以在此之后再进行二次编辑 这样既省时省力 便于编辑 也能避免插楼 还能增加自己的发帖量 分楼发帖教程http://bbs.8264. ... 2015-12-8 17:44

中条奇景——百梯山跑马辿徒步 背阴的悬崖上还有冰瀑
我们的铁杆队友

中条奇景——百梯山跑马辿徒步 云横秦岭,对面是河南伏牛山 陕西华山一带,其实也算是秦岭的一部分,从地图上看那是秦岭的一个小枝杈,就像中条山是太行山脉的余脉一样,中条山活像太行山的一条小尾巴。
中条奇景——百梯山跑马辿徒步
今天山上能见度很高,西岳华山清晰可见。

东面是五老峰主峰玉珠峰,就像一个巨大的蜥蜴一样趴在地上,往常重装穿越的时候我们是第二天在那上面宿营,中条山西段最漂亮的山。

我们走在大路上

中条奇景——百梯山跑马辿徒步

前面就是百梯山,山腰上就是跑马辿,我们通常叫挂壁路,这里也是是中条山西段主峰,海拔1993.4米。
五老峰

爬上这个被阴面的雪坡就到跑马辿了。
中条奇景——百梯山跑马辿徒步

怎么漏了张照片,补上。这些悬崖上崖柏很多,但是我对这东西一点兴趣也没有,谁知道有多少崖柏都被偷挖走了呢

站在挂壁路上中条奇景——百梯山跑马辿徒步

中条奇景——百梯山跑马辿徒步 关于百梯山:
  百梯山最高海拔1993.8米,山顶现存赵光义为纪念其兄赵匡胤而建的延祚寺遗址,史载赵匡胤兵困河东时曾屯兵百梯山。据传山中天然栈道——跑马辿、四百亩大坪是其操练兵马的演练场,绝壁岩石上留有盛赞百梯山的历代名人诗句。北魏郦道元《水经注》这样描述“西则石壁千寻,东则蟠溪万仞,方岭云回,奇峰霞举,孤标秀出,罩络群山之表,翠柏荫峰,清泉灌顶……于东侧连术乃徙,百梯方降,岩侧之锁迹,仍今存焉,故曰百梯山”。   在百梯山的悬崖上有多条栈道,是后人在天然的石道上,稍加修建而成。在方山之阳、绝壁半腰之际,有一露天隧道倚岩横贯首尾,长约1000米。相传古代此辿崖边建有围栏护杆。宋太祖赵匡胤因曾在此骝马而著名。至今石板上留有马蹄印迹。当年石栏已荡然无存。此乃天生佳境,是中外特有的地质奇观。当年曾于两端设城门。北曰“玄武门”、南曰“南天门”。封关设防、固若金汤。也是汉高祖刘邦、宋太祖赵匡胤等帝王创业之初用兵赎武、设宫藏娇之地。故有“天街”、“行宫”之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