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

大约下午四点半,我们反穿成功,稍作修整抓紧时间赶至下一个景点南天门,由于通往南天门的道路塌方,我们绕了好久的烂路,一路上我们因为前方不知道要开多久的车,又因为没有加油站而犯愁,我的车显示还能开280公里,所以还不算太紧张,但是安顺的大山哥他们就急了,因为他们从安顺过来比我们要多开一两百公里,所以油表上的显示让人担忧,无赖之下,选择到一个工地上加了别人用可乐瓶装的备用油。经过4小时左右,我们艰难的到达第二天的扎营点(也是当地的一户农家)。此时已是晚上10点,吃着老板娘为我们精心准备好的晚餐(竹笋、豆腐、凉菜、腊肉),喝着自备的白酒,最后还整了点夜茶,才在凌晨1点左右进帐篷睡觉。
    早上起来余哥说早餐和午餐的间隔时间太短了,我们此去南天门来回也就2个半小时,所以不吃早餐,直接回来是吃午餐的时间,于是我们在8点轻装进谷,起步就是下75度的石阶,看得蔓茹姐打了退堂鼓,说是回老乡家喝茶等我们。“南天门”地处赤水市,
赤水有352条河流,地形落差大,处处有瀑,景景皆奇,为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和自然保护区,现又入选世界自然遗产,以瀑布、竹海、桫椤为"三绝",被誉为千瀑之乡、丹霞之冠、桫椤王国。站在南天门撑腰岩前,朝对面大山望去,但见一堵巨大的石壁矗立在远方,石壁上自然形成一幅规模宏大的天宫宫殿图,右下方便是通往仙境的南天门,当地曾有俗语“跨过渡仙桥,爬上天堂岩,穿越南天门,便可到达神仙宫殿。”南天门地势险峻,下行和上行的坡度最高可达80度,基本是直上直下,因此我们并没有在预计的2个半小时内完成折返,而是在4小时后才返回到农家。此时的我们经过饥饿状态下超强度的登爬,已接近渣丝的状态。NSICU团队-两天疯狂重装穿越漏仓、轻装穿越南天门和狮子岩 NSICU团队-两天疯狂重装穿越漏仓、轻装穿越南天门和狮子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