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

休息了两周的我,脚底有些发痒,身上有些快要发霉的感觉,要是再不出来行走,估计从头到脚的毛病都会一拥而上。为了不让自己在病痛中死去,唯有找条经典的线路出来治治病!本周线路的确定有些仓促,差不多周三才确定漏仓沟之行是否风雨无阻,周四才确定好贵阳我们这边的人数,2男3女!
    听说这次穿越的的漏仓沟位于习水县土城镇西南处,其处风景绝异。苏轼曾言,天下风景奇绝瑰怪之处,常在于险远,漏仓沟是之也!因其地处偏远,交通狭塞,久难为人所识。为了一揽这美景,我们决定周五下午6点从贵阳出发,到遵义的服务区与遵义的5位朋友(余哥、小霞、长江、闲驴、枫叶)和安顺的7位朋友(大山哥、烦人哥、水竹蓝、小凌儿、河山、忍者、逐鹿
)汇合,结果由于堵车的原因,导致我们改变了集合地点,直达土城集合,终于在凌晨12点见到了同行的朋友们。集合后,我们必须得连夜进入漏仓核心区(这个区域是禁止游客入内的,但是对于我们这些疯狂的人来说,那牌子立着是不管用的 ),还得重装爬石梯2000坎,才能到达我们的第一个营地(核心区唯一的一户农家)。由于当天我只吃了一碗米皮,所以在爬石梯的时候差点因为饥饿引起的低血糖昏厥过去,幸得包里有块巧克力,才勉强跟着大部队到达了营地,原本以为只是我一个人处于饥饿状态,谁知事后大家围坐吃着本应该是晚餐的宵夜时,才知道其实大家都一样。大家如狼似虎般的吃饱了老乡早为我们准备的晚餐后还小酌了几杯才扎营睡觉,此时已是凌晨4点了。NSICU团队-两天疯狂重装穿越漏仓、轻装穿越南天门和狮子岩 NSICU团队-两天疯狂重装穿越漏仓、轻装穿越南天门和狮子岩 NSICU团队-两天疯狂重装穿越漏仓、轻装穿越南天门和狮子岩

由于我们跑一趟不容易,余哥提议既然来了,不如此行把周边的南天门和狮子岩一同穿了,因此天刚亮,我就被余哥(本次出行的辣手催花领队)收拾帐篷的声音给吵醒了,一看,才7点过,感觉还没睡够,起吧,吃了早餐今天还得完成漏仓沟的全程穿越勒。昨晚由于饥饿和疲惫,吃着原生态的土鸡也没来得急细细品味,直到早餐的时候才发现,这鸡真好吃,并且老乡家的庭院也收拾得相当的干净。出发前各自领了2个糯得粘牙的玉米后,准时9点重装进沟。NSICU团队-两天疯狂重装穿越漏仓、轻装穿越南天门和狮子岩

漏仓沟乃是一狭长沟壑,两峰耸峙,互争轩邈,直入云端。一条缥碧溪流奔泻于两峰之间,绵长十余里,水转峰回,跌宕有致。大家一进沟就被这神工鬼斧般的景色整得个半疯,林壑蔚然深秀,蓊蓊郁郁,空翠欲湿人衣。高山之上,皆生寒树,奇松怪柏,横柯俊茂。山巅云飘雾绕,似与天接。青林枕溪,翠竹映流,野木藤蔓,四时俱备。此时我们照相的照相,玩水的玩水,余哥甚至任性的带着手机一同跳下了水中(这是他和我们“NSICU团队”同行的第二次,也是第二个手机的悲哀)。

山谷多众鸟嘀转,时传猿鸣之声,愈显山幽水静。溪流飞漱其间,是山之灵动者也。随地势使然,或素湍绿潭,或悬泉飞瀑。时而如兔走鹰飞,骏马下坡;时而流深涧潭,静如处子;时而撕作白练,散作翻荷。水随山情,极尽水妙,一路作天籁之音,如丝竹者有之,如鼓角者有之,如窃窃私事者有之,如银桨乍迸者有之。山形水态,变幻之美,斯尽于此。

漏仓沟有二瀑,其一曰罗锅塘,水势甚急,浪若牛奔,声震五六里。瀑水跌落处有一深塘,形似罗锅,故曰罗锅塘瀑布。其二曰断魂台,瀑高二百余米,乃一小溪滚落山下,体态轻盈,纤细洁白,下望疑是仙阙飞绫,舞动山间。从上望之则见水入谷底,不见其端,一股白气,似是盘虬飞龙,升腾而起,令人不寒而栗,魂魄尽失,故曰断魂台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