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

旅团浅度游东欧 (十天旅程更新完毕)

一条小桥将温泉区分割成两部份.

野鸭在桥下荡漾.

旅团浅度游东欧 (十天旅程更新完毕)

温泉馆街外的一个公园,较多当地人出现的区域.

下午乘车到德国,巴士在山路上前进, 小雨沥沥下个不停........

傍晚抵达德国德雷斯顿, 先到剧院/史伟加园茨温格宫, 墙画
君王出巡图.

路边小食档.

河边一堆堆高大的建筑,都是用乌黑的石块堆砌起来, 据说是因为建筑材料的岩石, 与空气接触氧化后, 变成黑色. 其中许多部份是颜色明显有深有浅, 甚至可以肯定是使用了不同的岩石材料.

一个教堂前门的路边
, 放了一块残破的大石头标本........原来是二战盟军对德国轰炸后的残存物. 这些建筑外观材料有新有旧, 原来是修复的杰作.
终于解惑.
二战之后, 德国分裂为东西两部份各自为政, 但都不约而同地, 倾力维护神圣罗马国的遗产.
睿智的国人, 对五千年文明又做过甚么?
无端提起五千年作甚?明天再解释.

续上.

路上遇到不少警察巡逻,似乎比前面几个国家严谨.

几天后回家,新闻报导法国发生恐怖袭击~~似乎欧洲国家早就获得相关情报.

晚餐吃德国咸猪手.
见面不如闻名,港澳普普通通的餐厅出品,也不会比这逊色.

旅团浅度游东欧 (十天旅程更新完毕)

餐厅開設在一条超过100多公尺長的商业大街,两旁是店铺,中间是草地与大树.深秋落叶满地,走在枯叶上踢得沙沙作响.可惜是晚上/照相机太逊/个人功力不济,不容易留下实景.
德国住宿的酒店, 领教了小家子气的德国人......竟然没有免费wifi! 要使用得先在柜台交费, 每天5,无限任用.
记得去年读过的新闻: 天朝游客大闹德国酒店, 最后被警察驱赶, 肇因就是未被告知wifi要收费.
不过, 到了这里, 本人可以确定: 酒店是先收费, 才给登入密码, 绝对不是消费陷阱.
那么, 是同胞们入住时先乖乖付账, 离开前发飙;还是,本來酒店的wifi是无密码登入, 结账才告之收费, 出事后才更?

不得而知.柜台挤满交费的团友, 自家电话的3G跨域太昂贵, 算了过了两个近年极难得的无电子污染之夜.

旅团浅度游东欧 (十天旅程更新完毕)

在德国住宿了两家酒店.一家门前对面是小学校,早上天还未亮,就见到学生上学.

另一家酒店似乎与警察为邻,餐厅坐满警察,停车场停了多辆警车.

第八天
德国是这次行程的最后一国.
德雷斯顿是前东德首府, 不过文化遗址似乎是宗教与普鲁士的较多, 共产朝代的较少.
今天就转到柏林.
晨早第一站是柏林围墙遗址, 柏林围墙这个题目, 被荷里活影视拍了N........个人一直有点好奇. 终于在围墙倒下25年加1天之后, 来到实地参观, 原来完全没有戏剧化的感觉,….,是完全没感觉, 因为以前听到的, 都是戏剧在描述别人的故事.

现场所见, 围墙大部份拆掉, 祇是保留下两段, 共长估计大约100公尺. 墙上满是涂鸦, 当然少不了两个经典画面: 东德士兵逃亡及布里兹尼夫与昂立克的世纪之吻.

我说过了自己遇贼的经验: 在纪念品店里, 背囊被扒手翻开, 不过没损失, 哈哈一笑便了.
有团友在围墙参观的时候, 被中东裔男女围着, 示意要求接过其电话代拍照或合照, 然后其同党就紧紧贴近围拢, 乘机扒窃--其实是强抢!

旅团浅度游东欧 (十天旅程更新完毕)

团友们当然不会上当, 姨姐更拍下其照片, 传给团友, 要求大家广传上网, 提醒世人.

午餐吃中菜. 菜馆就在天朝驻柏林使馆对面的河边, 一男一女两名白痴功的代言人, 见到黄脸孔下车, 就立即冲过来….

"安全上网"! "***手册"!........

懒得理会, 继续四处张望拍照, 男的似乎觉得与天朝同胞有点差别, 就不再多说; 那个婆娘不知好歹, 死缠烂打........
普通话: "安全上网呀, 您不需要吗?"
我以有点烂的国语回应: "我从来都是随便上网, 还需要甚么........"
", 那就好, ***呀..."
"**是当今世上最富贵的政党, 我渴望加入多年啦, 祇恨没门路..."
"XYZ~!@$^"
我故意气她一下: "您是使徒, 应该有殉道的精神, 回去神州宣扬教义吧, 李大师神功保平安, 有病袪病, 没病强身...."
开始来气了: "您侮辱了中华五千年文明."
, 动辄就是五千年, 中华文明沦落得连阿猪阿狗都可以随便就骑劫的了.
就是这一句天朝官方爱用的重磅牌匾, 本人就可以推断, 这婆娘此前的人生经验, 与其后至死不变的礼仪.......
我的兴趣消失, 而且时间很宝贵: "失陪."
这时有几名穿深色衣服的黄脸孔大汉路过, 对正在对话的我们正眼不望. 吃饭中途, 发现大汉们也在这里进餐, 上衣前襟别了个国徽的小胸章.

柏林当然不可以没有柏林大教堂, 不过祇是远远望一望, 四周扫一扫, 拍张照片.

泠战时代
, 柏林由四国管治. 分为东西势力范围, 市内有多个出入口来往东西.其中Charlie检查站有点名气, 今天在这里设立了博物馆/展览区, 以纪念当时的情况.
原检查站就成为拍照热点, 几名洋汉穿起美军制服, 嬉皮笑脸地, 大赚傻不楞登的洋游客赏钱; 古板的黄脸孔拍照是一本正经, 不来这一套.

旅团浅度游东欧 (十天旅程更新完毕)

德国历史博物馆--闷到呕的行程. 不过也有点佩服德国佬, 二战历史, 犹太人, 不闪不避, 立法禁止"纳粹标识""我的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