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

旅团浅度游东欧 (十天旅程更新完毕)

下午斐特烈大街自由活动. 富贵的团友们迷失在老佛爷里面的名牌店.我对名牌没兴趣--其实太太有兴趣, 不过归咎没钱--就到名店楼下的超级市场, 买了点香肠朱古力, 却遇到几对团友(在港澳参团的大多数是夫妻档), 原来穷人不单止我们! 太太失落的心情立即消失无纵.......

与亚洲的物价比较........这里饮品价钱不贵,蔬果稍贵.
晚上德国香肠餐, 还是那句: 见面不如闻名.

这里的建筑设计属于什么风格啊?
  • daimondchanwai 据导游介绍,大多数是巴洛克;逊布伦宫有部份洛可可. 我嘛...嘿嘿,星巴克倒有点认识. 2015-12-11 13:01

第九天
旅程的尾声. 老实说, 连续几天急促的行程, 来来去去是差不多的风景, 建筑, 人物, 个人感觉开始有点腻, 估计再多几天的旅程, 会感到吃不消.

旅团浅度游东欧 (十天旅程更新完毕)

这几两天在德国,凑巧地遇到几件德国本地大事: 柏林围墙倒下25周年;时任西德总理促成东西德统一的科尔辞世;国会大选, 候选人做势拉票活动.

所以即使是无关重要的地方, 都满布警察--另一个可能: 收到恐袭情报.

大马力 发表于 2015-12-11 12:43 这里的建筑设计属于什么风格啊?

据导游介绍,大多数是巴洛克;逊布伦宫有部份洛可可.
我嘛...嘿嘿,星巴克倒有点认识.
旅团浅度游东欧 (十天旅程更新完毕)

旅游巴士所到各处, 都遇到警察临时封路, 著名的名胜也祇能远远看看, 就算是到此一游了. 国会大厦附近, 布兰登堡门, 就是如此. 胜利纪念柱即使不封路, 也祇是远看几分钟就离开.

然后到波茨坦的采齐莉茵霍夫堡. 这个译名令人摸不着头脑. 原文是 Cecilienhof, 普鲁士由16个公国合并而成, 这本来是其中一个小公国的夏宫, 所以花园占地颇大, 主建筑却祇是像乡绅土豪的庄园, 普通得不能再普通.

所以闻名于世,是因为二战末期,德国投降之后,盟国领袖在此会议讨论,预见日本战败之后,谋划重新安排亚洲各国之间的秩序.

旅团浅度游东欧 (十天旅程更新完毕)

我匆匆的走入森林中,森林它一重重........

也是看了看,就转到忘忧宫.

忘忧宫门外, 一名洋人穿着全套古装吹笛, 搏取游客赏钱. 当黄脸孔靠近, 立即吹起"上海滩"......

搵食艰难. 我们离开的时候, 遇到一群白脸孔来了, 立即转调绿袖子.....
哈哈, 白皮也未必是普鲁士.

因为这里的气候已经是深秋
, 为保护忘忧宫花园里的石像, 通通都盖上木箱, 葡萄藤叶子落得七七八八, 加上天色阴暗, 很有点末路王孙的感觉.

回程路经一条铁桥, 原来是大名鼎鼎的间碟桥. 当年东西方就是在这里秘密交换间碟, 荷理活电影也有类似桥段(哈哈又是荷理活,
本人没见识, 莫怪莫怪.) 少不免停车拍照.

旅团浅度游东欧 (十天旅程更新完毕)

本来行程就此结束, 不过离回程机起飞还有点时间, 到机场途中顺道, 导游就加送一个参观夏洛登堡王宫的环节. 也是16个公国之一的王宫, 规模不大, 门前正在进行工程大. 家随便拍拍照, 有团友甚至留在车上.

十分钟的车程就到达机场, 期间导游例行公事: 感谢各团友光顾本公司; 感谢本地旅游公司接待安排; 感谢司机大叔辛劳--感激之情可以用现金表示........
大家都适当地表达个人对大叔的酬谢之情,不在话下.
最后机场退税, 行李寄仓, 自费节目结账等等等等..........

旅团浅度游东欧 (十天旅程更新完毕)

第十天

仍然是乘搭土耳其航空公司,从柏林到伊斯坦堡转机香港,回程较短,十个小时也不算太难过,而且有两件奇遇:

1, 伊斯坦堡起飞时间已过, 航机仍然不动, 事缘.........
一对華洋夫妇带着两名孩子, 坐在经济仓第一排中间相连的四个座位, 不知道甚么原因, 两名男士的机票划了相同的位置. 于是各不相让.
通常这种情况, 是空姐安排其中一方升级到商务仓, 可惜这次航班全机爆满, 无级可升. 空姐召唤机场保安, 不过已经坐下的家庭就是不退让; 两名男士也意志坚强.
终于, 差不多一个小时后,在空姐与保安装尽笑脸下, 家庭团体愿意让出两个座位.
丈夫是洋鬼子, 操不纯正的广东话, 粗声粗气对两男说: “你坐呀!” 太太是黄脸孔, 国语大声骂: “看你坐得舒服不!”
于是太太抱起孩子离开, 丈夫与另一孩子留下. 白痴都知道, 坐在这里, 下面的航程就精彩不啦......

两名男士也是黄脸孔, 一看情势不妙: “算了,我们坐那边好了.”
其实, 任何一方早点退让, 结果一样, 但航机可以依时起飞, 大家就不必窝在座位多捱一粒钟.
我这个多事的判官, 是各打50--无论座位重叠是谁的错....

大家都知道, 这排座位是携带儿童的优先座, 既然人家拖儿带女的, 让他一让又何妨?
同时, 航空公司将座位划了给谁, 就是谁的优先座, 让与不让, 完全取决自由意志, 同理心是不能强迫性的.

2, 我夫妻的座位, 是与姨姐夫妇分开前后排. 我旁边是一位外藉男士, 大家客气, 迁就容让, 没甚么问题; 姨姐夫妇坐内侧, 旁边路边位是一名高瘦黄脸孔, 坐下就被子蒙头, 不吃不喝, 也不到厕所.
当所有乘客经过进食, 厕所, 一轮扰攘过后, 天花灯转暗, 大家就入睡…….
不久, 高瘦黄脸孔静静起来, 小心翼翼地打开头顶行李柜, 拿了几件手提快速翻看, 然后就到厕所一会, 回来又是大被蒙头.

我与太太懵然不知身后的精彩故事, 姨姐夫妇在一旁装睡, 其实动魄惊心! 怪不得,稍后时太太与我起来到机仓门伸伸腰的时候,姨姐强硬命令妹她携带手袋.我们都莫名其妙. 最后航机降落香港的时候,姨姐拉着我们,让高瘦黄脸孔先行,才解开谜团.这时对开那排座位上的洋鬼子,还在打开手提行李,一头大汗地,焦急地........找....

我听到故事后, 立即加快脚步追上去, 认真观察高瘦黄脸孔. 此君干枯黑瘦的面上没几两肉, 先入为主吧, 感觉真是贼眉贼眼; 指甲以男士来说, 算是长得太过; 拖着一个廉价或豪华的土豪行李箱--就是那种镶满金黄色配件的软皮箱, 售价从几百块到几千块都有, 骤眼看来外观也相差不大, 唯一相同是品味奇劣, 是天朝真正与假冒土豪的至爱, 诚为良民盗贼的"居家旅行,必备豪品".

同时, 细心观察下, 发现类似人士有四名,特点是同样高瘦(机仓行动方便的基本条件), 衣服颜色款式有别, 品味不相上下. 拖着差不多款式的行李袋, 我估计四人的衣服行李互相调换,旁人也未必能分辨得出来.四人座位分开在机仓各个角落, 未见过他们接触交谈, 但无论是下机过程还是乘搭机场铁路, 都有意无意地, 相互间保持在有限距离内, 可以视之为松散团体行动. 妙的是, 在这个距离内, 竟然可以从不互相对视.

关于机仓老鼠,时事新闻读得多了,近距离接触,还是第一次.

全程记叙完毕.

daimondchanwai 发表于 2015-12-9 16:49 上个月与太太一起参加香港旅行社办的十天游旅程, 游览东欧五国,依次是匈牙利, 斯洛伐克,奥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