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怀

《中国酒都山水间》那些年,我们一起走过的百公里......

百公里毅行原名“毅行者”(Trail walker),源自香港,始创于1981年,这项活动综合了全民健身、户外运动、慈善助人、团队组织和时尚潮流等多方面的元素,发展至今已成为东南亚地区最有影响力的长途步行活动。并拥有越来越大的影响力。
  毅行活动在全国已经在多地举办,有北京上海深圳杭州无锡等。而在贵州省迄今已举办七届……
  贵州山地百公里毅行以关爱贵州贫困山区的孩子们为主旨,不以竞技为目的,它不是一项竞技的比赛,而是一个促进交流的平台,一个感受自然的机会。毅行组织者不会在活动结束之后公布各个队伍的名次,因为每一个在规定时间内走完全程的队伍都是胜利者。贵州百公里毅行活动全长100公里左右,分两天走完,第一天60公里左右,第二天40公里左右。毅行者必须具备一定的体能,100公里的毅行路线或多或少会考验每个人的体能。但是毅行活动的精髓不在于考验个人的体能,而在于人与人之间一种真情的考验:每个组中的每个人互相配合,以小组为中心直至终点。这也是毅行活动不同于其他体育运动,更不同于以竞技比赛的地方。
贵州山地百公里毅行在每年的9月举行,参与者分为团队和个人。参加的人员被分成小组完成一条长达数十公里或百公里的路线,只要全部小组成员完成路程就算胜利,并以最后一名队员到达终点的时间为全队到达的时间。毅行活动强调体验、毅力和公益、团队协作。团队如有队员因故退出,其他成员则转为个人参加。

酒都山水间户外运动俱乐部自第二届起开始派员参加百公里毅行。第一次本驴应事未能参与,其余各驴共6人,仅老耶一人艰难完赛(本来不叫比赛,但为了好称呼就这么叫,同时也算是自己跟自己比赛吧)。老耶经此一役,元气大伤,落下了百公里恐惧症,以后各届均只做后勤,不经意间倒为俱乐部后勤工作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本驴从第三届(即2011年)开始每年都参加,但自认强驴的我第一次即惨遭滑铁卢,托大呀!穿双紧紧的休闲鞋就上路,结果走了70公里伤退,回去后十个脚趾甲陆续全部脱落……那叫一个惨!!!

话多如水,上片片……

第三届线路:贵阳甲秀广场——南郊公园——阿哈水库——金竹镇——花溪公园——镇山——天河潭风景区——磊庄——松柏山水库——燕楼古营盘——青岩古镇。

古朴的甲秀楼
整装待发《中国酒都山水间》那些年,我们一起走过的百公里......

JDSSJ柳叶刀 发表于 2015-12-9 16:59 百公里毅行原名“毅行者”(Trail walker),源自香港,始创于1981年,这项活动综合了全民健身、户 ...
敬爱的老人们在以自己的方式诠释生命在于运动!
蛙驴随时保持着一颗灿烂的童心
这是一条布满荆棘的路

为了我们,美女甘当人肉指路牌
《中国酒都山水间》那些年,我们一起走过的百公里......
美女强驴青山涧率先撞线,汗颜!不经意间小的成了尴尬的看客....
记不清顺序了,反正是英雄!

JDSSJ柳叶刀 发表于 2015-12-9 17:04
《中国酒都山水间》那些年,我们一起走过的百公里......
记不清顺序了,反正是英雄!
咱们也来沾沾英雄的喜气!

本次毅行个人亮点:没有

本次毅行俱乐部亮点:实现第一次丰收,参赛8人,完赛4人,其中:女将青山涧最先完赛,真是巾帼不让须眉。

本次毅行个人缺点:1、托大,赛前对身体没做适应性训练,韧带有拉伤;2、托大,没有选择合适的徒步鞋,脚趾甲脱落主要是因为穿的鞋没有选择比平时大1-2码,结果脚部因长时间走路发胀后造成脚部受伤。

本次毅行俱乐部缺点:团队未能完赛,只能转入个人

JDSSJ柳叶刀 发表于 2015-12-9 17

贵州山地百公里毅行第四届(即2012年),本届山地百公里活动线路:花溪——花溪公园——田园北路——田园中路——省党校——花溪机械厂——国防科技工业学校——青岩堡——青岩古镇北门——青岩古镇南门——贵惠老路——新哨——竹林湾——思泉桥——骑龙书院——马场村——014县道——石门村——大洪村——高坡乡——云顶草原——拢绕村——红岩峡谷——黔陶乡——布依园——杨梅水库——久联化工——小孟汽车城——花溪

经过上届惨遭滑铁卢,本驴痛定思痛,赛前一个月进行了适应性的训练。其实也不叫训练,无非是每天多走一点路,让身体包括脚部更快适应高强度的徒步。同时花了600大洋买了双耐克跑鞋,提前穿上进行磨合。

经过实践证明:磨刀不误砍柴工

B话多过文化,上片片……

《中国酒都山水间》那些年,我们一起走过的百公里......

去年我就说过灰太狼那句著名的台词:百公里,我还会回来的!
金黄的梯田是否预示着即将到来的丰收?

JDSSJ柳叶刀 发表于 2015-12-9 17:05 贵州山地百公里毅行第四届(即2012年),本届山地百公里活动线路:花溪——花溪公园——田园北路——田园中 . ...
骑马的少年奔向碧水蓝天
醉开心的二妹此刻最开心的是做一点后勤工作

JDSSJ柳叶刀 发表于 2015-12-9 17:12 JDSSJ柳叶刀 发表于 2015-12-9 17:05 ...

云顶草原的落日余晖是那么的绚烂
云顶草原的蓝天白云让人心旷神怡
红岩峡谷的溪水清澈见底
本次毅行是历次当中风景最好的!

JDSSJ柳叶刀 发表于 2015-12-9 17:16
个人赛中第13个到达,有奖品哟!
《中国酒都山水间》那些年,我们一起走过的百公里......
我不是一个人在战斗!我的名字叫酒都山水间!
美女强驴丹丹羊也是获奖选手哟!

JDSSJ柳叶刀 发表于 2015-12-9 17:16

《中国酒都山水间》那些年,我们一起走过的百公里......

本次毅行个人亮点:个人赛第13名(如果不是因路标不清在青岩多走半小时的冤枉路,排名应进前10)

本次毅行俱乐部亮点:另一名女将丹丹羊在女子组前15名完赛,老黄驴完赛。完赛率高达75%

本次毅行个人缺点:嘿嘿!感觉还行

本次毅行俱乐部缺点:团队未能完赛,只能转入个人

JDSSJ柳叶刀 发表于 2015-12-9 17:17

贵州山地百公里毅行第五届(即2013年),移师平塘县。本届山地百公里活动线路:贵州平塘·平塘星广场--贵州平塘·通州中学—贵州平塘·天坑风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