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

第一站:成都

人这一生只有亲身体验才会有感觉,激动了差不多半个月的心情,在11月8日下午13点登上了开往成都的列车后也没得到平复,一行人员11人(子墨、酒哥、雪豹、雯子、悠悠、依依、在水一方、仙人掌、笑溪溪、真讨厌、知了),在火车车轮转动着的“哐嘁”声中夹杂着我们超声倍的喧闹,于第二天的十点四十分,到达了成都(中途“雪豹”因为接到奶奶过世的消息,遗憾退出了行程)。在成都迎接我们的是一个80后的帅哥小刚和李师傅,此行小刚是我们的全程领队,李师傅是我们的司机。

第二站:飘过
   在填饱了肚子后,我们途经汶川、黑水,一路颠簸到达了我们此次行程的起步点,由于修路的缘故,车子无法上山,我们只能高海拔夜行徙步1小时左右才能到达当天休息的老乡家。说实话,刚一下车就重装起步,而且还是在高海拔的地方,着实让我有些接不上气。

老乡在我们还未到达之前就已为我们准备好了当地的特色晚餐,卸包就可以幸福的开吃,忙着解决肚子的问题,也没来得及细看周围的环境,直到饭过半旬后才四处环顾,老乡家打理得相当的干净,墙上涂鸦着当地的吉祥图案,客厅四周围了一圈大大的沙发,最关键的是,他家居然还有一个50多寸的液晶屏电视。NSICU团队--疯狂登顶奥太娜雪山 NSICU团队--疯狂登顶奥太娜雪山 NSICU团队--疯狂登顶奥太娜雪山

NSICU团队--疯狂登顶奥太娜雪山

由于和老乡的沟通,得知此次“巴谷多雪山”估计踩不了雪,因此我们临时改线为“奥太娜雪山”,这也是我之前没有说明目地地的原因。雪域高原辽阔的大地上,有无数被冠以神山的雪山被人们所朝拜,白色正是雪山的颜色。雪山之子奥太娜,山形呈金字塔形,主峰海拔5,210米。与雪山之父奥太基(群山之父,海拔5286米)、雪山之母奥太美(群山之母,海拔5257米)一起,合称三奥雪山。这三座嘉绒藏族神山呈品字形排列,位于青藏高原东麓,四川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黑水县境内,距黑水县城芦花镇16公里,距成都310公里,是初入门登山者的理想选择,当然这比之前预定的“巴谷多雪山”要强上三倍。
    计划睡一觉后,早上7点准时出发前往大本营,但是大家却在天不亮就已经开始各自收拾背包了,看来都是相当的激动。吃过老乡为我们准备的烙饼后,我们向大本营进发! 出发前当然没忘记留下一张合影!NSICU团队--疯狂登顶奥太娜雪山 NSICU团队--疯狂登顶奥太娜雪山

• cc688

高原重装徙步,是什么感受,相信上过雪山的人都懂的 ,这里也就不加以说明了 !总之我们花7个半小时到达了大本营,听小刚说,我们的行军速度算快的。通往雪山脚下山路旁,生长着成片的枫树、红桦,满山呈现出一片彩色的森林,苍翠的原始森林,冰雪覆盖的山间河流蜿蜒曲折,像冰川一般美丽壮观 。多话不说,敬请欣赏大片!!NSICU团队--疯狂登顶奥太娜雪山 NSICU团队--疯狂登顶奥太娜雪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