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64

天津

尼泊尔EBC(珠峰大本营)环线穿越

与一票基友定计划的时候是年初,以圆圆为首的几只信誓旦旦建群攒人,心血沸腾得不要不要的。4月份尼泊尔大地震之后,就没人说话了,一个一个都吓尿了。但是,地震挡不住我,挡不住一颗骚动的心,在召集人员未果的情况下,于6月份毅然定下了机票,一个人的旅程就这么开始了。

尼泊尔EBC环线穿越又一个新高度(漫游倾情赞助)

尽管好基友们没有同行,但是给了我很多帮助,比如克罗斯、圆圆、葵提供了路线、吃住、换汇方面的很多信息,当然漫游弥总一如既往的予以大力经费支持,让我兴奋不已。

尼泊尔EBC环线穿越又一个新高度(漫游倾情赞助)

9月22日早上,飞机经香港、达卡两次经停,历时20小时于晚上当地时间23点抵达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与俩妹子一道拼车,抵达泰米尔地区福家宾馆,该宾馆的老板娘是中国人,我是通过淘宝预订的宾馆,和人民币100元左右一个房间,还是挺不错的。

9月23日,早上去的嘉麟阁换汇16:1还是比较合适的,后来才知道福家老板娘换16.1:1,真是舍近求远。嘉麟阁的早点相当中国风。

当天又去转了一圈杜巴广场,门票750卢比,地震之后的样子,惨兮兮的。

当晚通过穷游预约的小伙伴抵达加都,次日为了赶首班飞往卢卡拉的飞机,我们5点就出发赶赴机场,拉开了悲惨的机场4日游的序幕。    卢卡拉机场是世界上最危险的机场,没有之一,世界地理曾有过详细介绍,跑短最短约100米,一边是悬崖、一边是墙壁,小飞机满员不足20名乘客,起飞降落全凭飞行员视距及经验操控,由于地处山区,每天中午之后必起大雾,无法起飞降落,所以只有每天上午半天可以飞。
    当我们兴冲冲的办理了登机牌之后,却被告知由于天气原因航班延误了,没办法只有等着。尼泊尔国内机场的候机厅,是我见过的最有意思的候机厅,别说跟北京机场比,比天津火车站也小上不知道多少倍,跟河北区长途汽车站有一拼。你们见过机场候机厅有猴子的吗?

没想到这一等,就是4天,每天早晨起来到机场报到,然后中午准时回到泰米尔腐败,连福家老板娘都晕了,每天还从机场捡回小伙伴。

在机场等了4天之后,我们终于忍不住了,因为大家的假期也有限,所以决定高价购买直升机的机票,经过划价高手雪利的谈判,我们拿到了史上最低直升机票合230刀。

人生第一次坐直升机,浑身没有安全感,总感觉分分钟要掉下去,飞行高度也很有限,飞垭口的时候,都几乎是贴着地面过去的,云层都在上面,很神奇的是一路上都有手机信号,可以随时看到自己的位置,而且飞行员大叔貌似在用ipad导航。经过40多分钟,我们飞到卢卡拉,飞行员大叔在据说是卢卡拉机场的位置转了一圈,除了大雾啥都看不见,只好向下飞,把我们停在了一个村子的空地上。

飞行员大叔技术很好尼泊尔EBC环线穿越又一个新高度(漫游倾情赞助)

我们4个连同一对法国夫妇乘坐的直升机,从左至右,分别是法国夫妇、姜丝、雪莉、老朴、浩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