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65

宜昌

腐败露营地太阳山

宜昌市乘车去的朋友首先坐车去小溪塔(100路,101路等等),然后在小溪塔的万富超市或者宜美家下车,那里的公交车站牌有61路到下坪村的公交车,但车次很少,很难等,车费两元,去汤渡河的朋友坐61路到下坪村村委会下车,哪里有去汤渡河的路标,然后再步行半个多小时左右就到了。去太阳山的朋友在下坪2组下车,顺着公路,往上走,步行20分钟左右就到了。实在找不到路的,可以问下公交车师傅和附近的村民。如果实在等不到61路就坐62路或者62路,做到姜家湾终点站下车,那里会有一个路口,走去612驾校,612厂的那条路,顺着主路走到612厂后会有依个岔路口(最明显的标志就是那里会有一副很大的广告,上面是军舰,写着“海声科技,兴船报国”)向左边走,走一段路后会有一个很大的下坡山路,继续往下走,坡路走完后会有一个岔路口,去太阳山的朋友往右边走,那里会有一个去太阳山百合花的路标,顺着主路一直走就到了,去汤渡河的朋友下坡后不拐弯直走,一直走到下坪村村委会,那里会有路标的,村委会那里有一条上山的上坡路,顺着那条路一直走就到了,实在不知道路的可以问下附近村民。不过从姜家湾步行的话实在有点远,建议还是早点等61路吧。

自驾车的的朋友有两条路线,第一条路从南村坪村走,这条路从小溪塔走的话进多了,沿着小溪塔平湖大道往上走(蔡家河方向)不要过蔡家河大桥,走到蔡家河大桥后往南村坪村方向直走,路口处有路标,然顺着主路一直往前走,实在不知道路得可以问下附近村民去下坪村怎么走,过了南村坪村后会走向一条沿河的两车道公路,顺着河往上走,走到尽头后,有个岔路口,向左边是去太阳山的路(那里有一个太阳山百合花基地的路标)一直顺着主路走就到了。向右边走10米左右也会有两条路,右边一条是上坡路,不走那条路,顺着右边那条主路一直走,一直走到下坪村村委会,那里会有路标的,村委会那里有一条上山的上坡路,顺着那条路一直走就到了,实在不知道路的可以问下附近村民。

第二条路是从姜家湾进入,就是去612驾校、612厂那条路一直往上走,(不知道姜家湾,612的百度一下)顺着主路走到612厂后会有依个岔路口(最明显的标志就是那里会有一副很大的广告,上面是军舰,写着“海声科技,兴船报国”)岔路口向左边走,走一段路后会有一个很大的下坡山路,继续往下走,坡路走完后会有一个岔路口,去太阳山的朋友往右边走,那里会有一个去太阳山百合花的路标,顺着主路一直走就到了,去汤渡河的朋友下坡后不拐弯直走,一直走到下坪村村委会,那里会有路标的,村委会那里有一条上山的上坡路,顺着那条路一直走就到了,实在不知道路的可以问下附近村民。

其实还有一条从蔡家河村去太阳山的小路,因为路太窄,不能错车,而且有一段路是土路,河里涨水后还会被淹,所以建议大家不要从那条路走。